遺傳學實驗

“各位同學,我們本學期要來進行保存種子的實驗。”

“這個實驗觀察期不短,不過也不會很長,大約是半學期吧,這個實驗長度剛好能看出你們是否時時認真做實驗,保持良好的一貫態度,現在我們來看看,你們學長姐們的實驗記錄。”

“一開始發給大家的種子,最後回收的不到3分之1,顯示他們的記錄出了很大的問題,剩下的都到哪裡去了呢?看看這則實驗當地星球的新聞,標題是“金字塔裡找到4000年前種子,成功發芽!”,很明顯的,他們想出了很多很好保存種子的點子,但是沒有記錄好保存地點,才會這樣。”

“我們這次的實驗地點,是在歐博4號星,這個星球不像上一個星球火神3號星,旋轉的那麼快,我們的半學期,對當地星球來說大約是2000年,歐博4號星旋轉比它慢得多,我們的半學期對他們大約只是500年。”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亂做基因改造!我只有要你們去測試各種種子的保存能力,沒有說所有的種子都要活到最後,有些學長姐以為這樣會比較高分,就直接去改造種子的基因,結果呢?讓當地星球的植物跟著突變,你們看看,火神3號星現在主要的作物,他們稱作“麥”和“稻”的東西,都是你們學長姐製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