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時宜

西元2999年12月31日,傳聞沉睡千年的恐怖大魔王即將甦醒,不過沒幾個人相信,預言說著,魔王會隨著敲破時空的鐘聲,在新世紀的第一秒從天降臨,時間緩緩走向0點,該是魔王降臨的時刻了!

恐怖大魔王真的出現了,沉睡千年,又是它重出江湖的時候,在眾人叫聲中,他降臨於地上。

他說了一段話,不過沒人聽的懂。

魔王講話果然沒人聽的懂,有人拿出翻譯機,“找到了找到了,魔王說的是1000年前的古語。”

“他說了什麼?”

“脆弱的人類,快準備接受你們悲慘的命運吧,隨著我的再臨,我會帶來饑荒,蝗災,洪水,冰雹,旱災,龍捲風,颶風,鼠疫,天花,霍亂……,一切毀滅你們的災難……”

眾人一陣沉寂……然後傳出耳語。

“什麼是蝗災呀?”

“天花是一種植物嗎?”

“鼠疫,怎麼沒聽過?”

“霍……霍什麼?”

魔王大驚,“你們怎麼都不怕啊?當年你們的祖先怕的要死啊!”

還好隨身資料庫馬上給了大家那些名詞的答案:

“天花:病名。病原體是一種病毒,潛伏期約十至十四天,症狀有發高燒、出疹等等,可接種疫苗預防,於2100年正式宣告絕跡。”

“鼠疫:病名。中世紀一種死亡率很高的急性細菌性傳染病。常由老鼠身上的跳蚤傳入人體。於2150年宣告絕跡。”

“龍捲風:一種天氣現象……”

“喔,原來是些早就消失的東西,這魔王也不怎麼樣嘛,以為那些東西真的能騙到我們。”

透過翻譯機,魔王也能聽懂他們的話。

“難道,我過時了嗎?”魔王消失了。

從今以後,再也沒有魔王的消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