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完羽毛球比賽去聽蔡明亮的電影座談會 在圖書館6樓 原來要從外面搭電梯上去 XD

 

蔡明亮 來自馬來西亞 目前住在台灣已經超過馬來西亞的時間  這次是來宣傳新片“黑眼圈” 第一次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拍攝  這位世界級大導演 第一次回到故鄉拍片

 

歐洲人眼中的大師 世界級大導演 在台灣必須一間一間學校跑  這大概算一種修行吧 看看前一篇“瘋子”大概就知道  畢竟法國人接受過福樓拜 接受過波特萊爾 英文接受過喬埃斯  台灣不能接受蔡明亮 是自己國民素質的問題

 

感覺什麼都很陽春的蔡明亮 一部電影要花2000到3000萬台幣預算  真是少到不行 但他創造的台灣國際聲譽 大概幾億都買不到吧

 

現場人不多 還有一堆僑生 倒是姐姐學妹也出現了  蔡明亮開始小小抱怨了一下 不過昨天台中一中20個應該更慘  今天應該不錯了 他講完2小時 其實只有2件事  1. 我的電影看不懂會睡著是你們自己的問題 不是我的問題  2. 不看我的電影是你們自己水準低 

 

所以他完全不講自己的電影好在哪裡 只是說自己電影好(沒有理由)  不來看是你們水準低 完全不自誇自賣 十分獨特  真是阿三所謂的秋哥啊……

 

至於他講了什麼大道理呢? 有責任轉述一下 雖然他口才沒多好  不過感染力還不錯

 

最早的電影 不過是一部火車進站 沒有聲音 但第一次看到的法國人  嚇的跑掉 但現在不論場面多豪華 號稱多“震撼” 有人會被嚇到嗎?滿滿進電影院 空空出電影院

 

什麼叫殘忍? 當舉著海報寫“XXX我愛你一輩子”  等XXX過氣換OOO時改舉“OOO我愛你一輩子” 完全忘了XXX  這就是殘忍

 

剩下想到再說吧……

 

我和大師買了2張票 送一套名信片  應該算是有水準的台灣人了吧 哈哈哈哈哈  改天再寫他偉大在哪裡吧 雖然我一部都還沒看過 但我了解他的偉大

蔡明亮黑眼圈的感想......上 master master

蔡明亮黑眼圈的感想......下 it is real

 

蔡明亮系列

電影心得......83......青少年哪吒 劇情

電影心得......84......青少年哪吒 感想

電影心得......89......愛情萬歲 劇情

電影心得......90......愛情萬歲 感想

電影心得......207.....河流 劇情

電影心得......100......洞 劇情

電影心得......101......洞 感想一

電影心得......102......洞 感想二

電影心得......103......洞 感想三

電影心得......219.....不散 劇情

電影心得......220.....不散 感想

黑眼圈......蔡明亮宣傳......真是秋哥

蔡明亮黑眼圈的感想......上 master master

蔡明亮黑眼圈的感想......下 it is real

電影心得......145......臉 劇情

電影心得......146......臉 感想一

電影心得......147......臉 感想二

電影心得......148......臉 感想三

電影心得......149......臉 感想四

電影心得......150......臉 感想五

電影心得......151......臉 感想六

電影心得......243....."得獎機器"蔡明亮的三大影展得獎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明亮 黑眼圈
    全站熱搜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