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yam 作者LEO

LEO是籃球學養高人 有些東西一眼會不認同 不過多看幾眼
再看看事情發展 就知道他講的價值

好吧!做個總結吧!當我說我知道結局了的時候,就是我哥在航空兵主場通知:萊利暫停後的麥克:熱火要主打韋德的時候。

 從領先到落後,俠客的積極出手有多少?3次!當想像中的韋德效應真的擴大,來到了22投8中,而且有7次失誤的時候,再做什麼戰術、戰略考慮;再想攻守因應,是不是多餘?

 砍將效應的第一點,就是不管你是自幹或傳球(說過了,傳球就是自幹的一種),期待隊友有好表現,都是空中樓閣。柯比是這樣,能力遜一籌的韋德也是這樣。

 我當然知道喜愛熱火的球迷,絕大多數是衝著韋德而來的。如果你們知道韋德當年接到的第一個指令就是別投外線,如果你們知道韋德自幹的意識絕對不下於柯比.....那麼,團體好或個人好,是韋德迷不要陷入與柯比迷一樣的口水戰的關鍵。

 如果要接受總有一天韋德外線練得出來,或本季只是受傷後的不得已,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太早了!一個總冠軍MVP,還不足以靠韋德硬幹就能支撐熱火以後的媒體亮度和票房。

 我支持湖人,但柯比迷一直幹我;會不會我支持熱火,但韋德迷一直幹我?萊利走火入魔了!從三月底開始,就在塑造一個不管團體,而要塑造韋德的環境。

 別換走鐵三角?或以後換血如何如何?請恕我再無法參與這些討論。

 砍將沒有隊友--更沒有起義來歸的隊友。我仍然一如三年前的說法:如果湖人會很好,我在這兒等著大家來公幹;那麼,也一樣,當萊利與熱火抓住韋德,當成票房浮木時,熱火未來會好,我也會在這兒等著韋德迷來公幹。怎麼解讀比賽是個人的自由,結局如何,等時間來證明。

 熱火窮怕了,過早培育韋德早熟。這也是當所有依附俠客效應而來的名將們是白痴。少年得志大不幸,與其說是詹姆士,倒不如說是有幸站在巨人肩上成長的韋德。

 檢討韋德與否,是邁阿密前鋒報等媒體目前還在爭論的主題。但我真的希望,俠客要不轉隊,要不退休,不要再蹚這渾水--有功無賞,打破要賠--你辛辛苦苦帶隊打進季後賽;主事者卻無視團隊,硬要讓未來希望練兵,直到面臨最艱困賽程,也依然如故;生涯末期還要如此,何苦呢?如果要這樣,我持續支持湖人就好了--畢竟在洛杉磯有房子。

 沒有所謂韋德軸心這回事。柯比不行,艾佛森不行,T-MAC不行,甚至喬丹也不行。韋德行嗎?韋德迷可以像柯比迷一樣始終不相信我;始終也可以用別的角度來看比賽。然而,真的想一想:為什麼我那時候說:韋德別回來,熱火也肯定不會更糟的理由。

 為了市場,這麼真心真意的把自己打爛,熱火的層級還勝於湖人。何況邁阿密本來就不是籃球主流大市場,這麼短視,對市場好,恭喜;不好,甚至像費城那樣愈來愈差,苦果也要自己嘗。

 總之,三年前,對外地球迷而言,熱火只是戰績表上一個點綴名詞,什麼時候會被打回原形?大家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