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溫總有一天會害了自己!

轉自yam LEO網友作


Bowen大合輯 背景音樂是Juanes(璜斯)和Black Eyed Peas(黑眼豆豆)合唱的La Paga(回應)

這幾年來,我大概是第三次談這話題了。我認為:有關包溫的爭議,無論是批評或辯護的焦點,往往都有些偏離。

 這一邊,如何能說包溫「毒」呢?他是主動或被授意,刻意要狙擊對手以獲利嗎?說真的我不知道--或許也永遠沒人知道。

 另一邊,裁判沒吹也不能做為不髒的理由,像將腳卡在別人躍起後的落腳處,並沒犯規啊?吹火大的啊?

 最佳防守球員,包溫實至名歸。這榮譽並不是靠髒得來的,但也並不因此說他真的不髒--這完全是兩回事。

 我不用道德的角度來看--有那麼多正義感,早去幹警察了。我不喜歡,是因為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規矩。包溫的某些動作,的確不符這規矩。職業籃球界的規矩是什麼?就是大家都是出來靠身體混飯吃的,激烈的肢體對抗下受傷難免,但起碼容易造成對方身體受傷的動作要避免──這也是將心比心後的不具文共識而已。何況,所有球員並不只存在各為其主的場上拚戰競爭關係而已;他們也都是同事,有同樣的公會,有相同的利害關係。

 而像小史這樣受過傷,剛回到場上的球員,會有如此激烈的反彈,更是合情合理的。

 往人性本善的方向去想:或許這就是他根深柢固的本能動作吧!意思就是大概不會改了。那我為什麼說他總有一天會害了自己呢?

 如果哪一天他不待在馬刺了,那腳盤翻船的人,也極可能是吉諾比利。好!就算在馬刺退休好了,出了聖安東尼奧,那麼多年來,從卡特到小史,這麼多族繁不及備載的名將,未來在出個人傳記或接受專訪時,一定不會忘記提一下包溫是他們職業生涯中遇過最髒的球員。那麼,在聖安東尼奧之外,你覺得以後人們會記得他的防守功力,還是他的髒?

 包溫在不在乎?我當然也不知道。這值不值得在乎?就由包括馬刺迷在內的大家各自以各自的價值觀來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