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Dust星塵......1......在此我們得知作者的一些逸事與故事的前因

 

直到18年後……

 

崔斯坦長大了他喜歡一個女生但是女生卻愛上一個老男人星期一先生(姓Monday)崔斯坦問如何才能得到她的心此時剛好一顆星星掉在精靈世界女生說如果他把那顆星星帶回來給她她就答應他任何請求被愛衝昏頭的崔斯坦真的跑去找星星……

 

為什麼那顆星星會掉下來呢?因為老暴風堡勳爵快死了7個兒子多年來自相殘殺之下只剩3個他無法決定把地位傳給誰所以把暴風堡的力量黃玉往外面隨手一丟誰找回來就是誰繼承黃玉砸中一顆星星所以才會掉下來。

 

星星掉下來幾個莉莉姆Lilim(典故見Bible)也知道了這幾個老莉莉姆因為已經非常非常老了所以需要星星的心臟恢復青春抽籤決定由最老的大姐出馬去抓星星加上進入精靈世界的崔斯坦同時有3路人馬要去找星星。 

 

崔斯坦發現他有認識精靈世界地點的特殊能力(人家問他XX在哪馬上知道)在別人幫助下(主角都有人幫助……)得到一段快速蠟燭走一步等於一個月(6步等於6個月)所以搶在另2組人馬前找到了星星但蠟燭也燒完了更驚人的是星星是……女的!

 

星星掉下來跌斷了腿不能走路崔斯坦做個夾板硬是帶著她走月亮媽媽(星星都是月亮的小孩)派了一隻獨角獸來載星星星星很不情願的踏上這段6個月的旅程。

 

同時暴風堡3兄弟只剩2個(此段18禁)魔法女王在路上遇見烏娜與她的主人施美樂施美樂設計讓魔法女王說出實情但魔法女王也回敬詛咒讓施美樂看不見星星無法插手這件事,這件無心之舉成了後來的關鍵;另一方面崔斯坦離開星星去找食物星星趁機騎著獨角獸落跑魔法女王卻變出旅館設下陷阱準備割下星星的心臟。

 

崔斯坦半路遇見暴風堡大哥伯穆斯兩人為不同的目的一起去找星星 這時星星已經被騙進魔法女王的旅館魔法女王正要下手時兩人及時趕到一番混戰下獨角獸和伯穆斯都被魔法女王殺掉但崔斯坦及時點燃之前剩下一小塊的蠟燭帶著星星逃走(崔斯坦因此手殘)。

 

因為崔斯坦救了星星兩人形成一條無形的鎖鏈崔斯坦不論去哪裡星星都必需跟著他此時星星開始對他產生好感兩人經過一段旅程見到了施美樂夫人崔斯坦拿當年那朵水晶魔法花(應該頗值錢的)交換施美樂載他回石牆鎮施美樂把他變成一隻睡鼠上路 ,星星因為魔法女王詛咒的關係施美樂看不見她一起搭便車。

 

因為星星“把心給了崔斯坦”(愛上崔斯坦了跛腳女配手殘男)魔法女王追蹤不到她的心根本找不到她只好在路口埋伏沒想到躲在施美樂馬車裡的星星直接從她眼前經過她也不知道。

 

市集到了崔斯坦回去和那個女生了結他祝福那女生和Monday先生快樂所以 “一個星期有兩個星期一”產生了而星星月亮的女兒“當月亮失去女兒”也符合了烏娜被綁票60多年後重獲自由。

 

魔法女王使用魔力太多現在已經恢復老太婆的原型半路上她順便把暴風堡最小的兄弟幹掉如此一來暴風堡7個男繼承人通通陣亡現在的法定繼承人是……烏娜的兒子崔斯坦!

 

崔斯坦不願意直接回去繼承反而帶著星星在精靈世界四處跑烏娜只好自己回去攝政後來崔斯坦回去繼承母子都幹的不錯而崔斯坦死後星星繼任暴風堡統治者(她不會老也不會死)直到永遠。

 

說故事高手尼爾・蓋曼華麗的奇幻故事-星塵。

 

Star Dust星塵......3......在此能窺見一些些情況

 

"星塵傳奇"電影

電影心得......52......星塵傳奇 劇情

電影心得......53......星塵傳奇 感想

 

Neil Gaiman系列

轉轉文 che哥講Neil Gaiman尼爾蓋曼

"煙與鏡"短篇小說集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1......兒童不宜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2......不宜兒童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3......多重心機

"第十四道門"小說

Coraline第十四道門 劇情......小女孩大戰妖怪 邪不勝正

Coraline第十四道門 感想......心機小女孩大戰倒楣老妖怪

"星塵"小說

Star Dust星塵......1......在此我們得知作者的一些逸事與故事的前因

Star Dust星塵......2......在此能見到事情的經過與若干結局

Star Dust星塵......3......在此能窺見一些些情況

炮泡詩選......John Donne......短歌......Star Dust卷首詩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