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位沒上場的年輕投手李振昌 終於在最後一場
台韓雙方都已經確定晉級的情況下先發上場

這裡又見識到台灣媒體唬濫造神的功夫 8搶3比賽
李振昌是遞補藥檢未過關的右投林伯佑才能入隊 比起其他幾個投手的陌生
李振昌我看過他一場完整的投球 是去年洲際杯第一場對義大利中繼投了73
那時的報導講的都是他最快球速149 沒想到到了現在 竟然自動升級為151
(難怪有“中職投手平均退休1年球速快3 km”的說法 @@)
要不是我有印象回去翻 就被騙去了

言歸正傳 這場我只看了前2局 除了他是4分之3側投
快速球球速在139到146間跑 尾勁十足之外 我是沒看出什麼
因為對側投不熟的關係 我連他用的是什麼變化球都不知道
後來看了大胖的 才知道用的是滑球和指叉球 嗯 2種極為傷手的球路

他的快速球固然球速足 尾勁強 很有威力 但是變化球看了真是膽戰心驚
所謂的“水準之下below average” 有潛力 但仍是未完成品
新聞講目前好像沒什麼出國的意願 以他目前的投球模式來看
優於水準的速球 低於水準的2種傷手變化球 進中職可能發展不會多好

因為中職只要投球一出問題 就會有一堆“只想投速球是不行的”
“應該要降速求控球” “要多用變化球搭配速差 130看起來也像150”
所以一來他變化球傷手 二來加上中職往往使用過度 所以一定會出問題
然後中職教練就會建議他減速求控球 多用變化球 偏偏他變化球又不行
放棄自己最擅長球種的結果 就是惡性循環 威力全失 然後
完全看不出問題何在的中職教練們 可能會開始改他的姿勢 最後
拜拜啦 李振昌

希望我的嘴炮不要成真 XD 可造之材啊

要是報導屬實 一堆嘴炮教練球評又開始說什麼這場崩盤的原因
“太依賴直球” “主攻直球被攻擊” 他要是專心投快速球
不去投什麼水準之下的滑球指叉球 根本不會陷入球數落後的問題
根本問題就是他變化球不夠好 加上運氣不好 才被打成這樣
所以要加強變化球 搭配他的快速球 而不是多投本來就投不好的變化球
這樣只會被打更慘(要是他進中職……)

想想 要是王建民狀況一不穩 就多投滑球 變速球 快速指叉球
而不是找回伸卡球 會被打成什麼德性? 最強的球路要多投(尤其是快速球)
其他不強的都只是搭配 偏偏台灣觀念很愛反客為主 唉

張誌家大復活 對他建立信心可能有幫助 不過聽說姿勢還是很不固定
球速降到不到140 好在滑球 變速球仍在 未來狀況還是難講

對了 選手表現好就狂褒 表現差就痛批 根本就只是發洩自己情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