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1......兒童不宜

 

Looking for the Girl 尋找夢中情人 1995


19歲的主角有天在“閣樓”雜誌上看到一個迷人的身影她19歲但是每過幾年那個女生就會出現一次每次卻都是19歲主角後來自己也當了攝影師那個女生出現讓他拍了一堆照她仍然19歲永遠的美的19歲。 

 

Gaiman 為閣樓雜誌20週年紀念版所作他翻完20年雜誌得到的心得是:“這類型的雜誌根本和女人扯不上關係完完全全只和女人相片有關”。

 

Bay Wolf 灣狼 1998

 

這篇故事的起源是Gaiman 正在寫古敘事詩改編電影“Beowulf 貝奧武夫”的劇本(沒錯貝武夫的編劇就是他)Beowulf 是講這位英雄殺掉怪物Grendel為民除害變成國王的故事。但是很多人都聽成Gaiman正在寫“Bay Watch 海灘遊俠”的劇本……

 

所以他寫一個狼人在海灘遊俠的場景幹掉一個叫Grand Al的怪物……Bay Watch Beowulf 的合體當然叫Bay Wolf(類似發音)。

 

故事本身倒沒什麼特殊。

 

We Can Get Them for You Wholesale 批發價賣給你 1984

 

有個中年男子想買兇把情敵殺掉沒想到殺手公司的開價很奇怪指定要殺的人愈多他們的價愈便宜最後主角想把全世界都殺掉,竟然完全免費交易完成沒多久主角就被破門而入解決了。 

 

前面很有趣但結尾看不懂。

 

The Sweeper of Dreams 掃夢人 1996

 

每當你作完夢掃夢人就會前來把夢的殘骸掃掉讓你回到現實如果掃夢人走了呢?他再也不會回來而你將分不清夢與現實,成為白癡或瘋子。

 

只有2面的故事非常深刻。

 

Foreign Parts 異物 1990 

 

有個年輕銀行員3年沒性行為卻得了性病醫生檢查也不知道是什麼病他覺得他的陰莖不屬於他自己的。

 

怪病最後終於治好他辭了工作約了護士去環遊世界。 

 

科幻雜誌不喜歡裡面的性色情雜誌不喜歡裡面的病所以一段時間這篇故事賣不出去。Gaiman自認這篇故事放在不同年代會有不同意思(尤其AIDS出現之後)但他表示這篇故事的主題應該是寂寞與身分認同還有走自己路的快樂。好作品。

 

Mouse 老鼠 1993

 

一對夫婦去買捕鼠籠他們要買不殺死老鼠的那種因為他們不想殺老鼠。先生聽廣播廣播裡有人鼓吹陰謀論說是同性戀團體為了取得實驗材料偷偷支持墮胎。先生去上班電視裡傳來墮胎的畫面太太回家原來她今天是去墮胎兩人心情都不好先生出去散心他打開捕鼠籠放走老鼠他無法殺死任何東西結果老鼠剛跑掉一隻貓就把牠吃掉了。

 

有寓意的寫實故事寫的非常好。

 

Tastings 回味 1998

 

一個女的和應召男在做愛兩人的對話。

 

男的有“得到女方想法”的特異功能但這回他完全不知道女方想什麼女生叫他射在她肚子上就叫他離開了原來女生也有特異功能 ,因此取走了這男生的回憶與夢想。

 

Gaiman說寫這篇的動機是為什麼小說人物做愛都不講話?所以這篇裡兩人一直在講話邊做邊對話很值得玩味。

 

Babycakes 嬰兒蛋糕 1990

 

有天所有動物都不見了,人改用嬰兒作實驗他們不會講話一切照舊但有天所有嬰兒也都不見了人該怎麼辦?

 

Gaiman為“人道對待動物協會”寫的只有3面。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3......多重心機

 

Neil Gaiman系列

轉轉文 che哥講Neil Gaiman尼爾蓋曼

"煙與鏡"短篇小說集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1......兒童不宜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2......不宜兒童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3......多重心機

"第十四道門"小說

Coraline第十四道門 劇情......小女孩大戰妖怪 邪不勝正

Coraline第十四道門 感想......心機小女孩大戰倒楣老妖怪

"星塵"小說

Star Dust星塵......1......在此我們得知作者的一些逸事與故事的前因

Star Dust星塵......2......在此能見到事情的經過與若干結局

Star Dust星塵......3......在此能窺見一些些情況

炮泡詩選......John Donne......短歌......Star Dust卷首詩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