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昌救了台灣隊 保有最後一絲4強希望

對中國 戰略目標 徹底失敗 加分題 投手戰力消耗嚴重 負分

奧運棒球第3場 台灣在延長賽12局下再見失誤 7比8輸球
其實這是台灣隊史上第3次輸給中國 第1次是某練習賽
第2次是2006年哈連杯 不過哈連杯不算國際正式比賽
所以奧運輸球 是正式賽第一次對中國輸球

大家幹聲不絕於耳 我倒是什麼都不想說 平時不關心棒球的
根本不會明白中國隊的實力 早就已經和台灣有overlap了
萬一中國隊狀況最好 碰上台灣隊狀況最差時 這就是結果
所以我根本不想說什麼 解釋什麼

前一場對日本 我到處都幫洪一中講話 畢竟他是台灣史上最佳的教練
比起林華韋 葉志仙 郭源治這一票 大概好上2個標準差
比起徐生明 可能也好1個標準差 況且對日本調度並沒有罪該萬死的問題
只有投手信任度的問題

這場對中國就不一樣了 很遺憾 對強隊履次調度不犯錯的洪一中
對弱隊中國 竟然最後亂了分寸 成為第一個輸中國的教練
輸中國 4分之1怪中國吃錯藥 4分之1怪台灣選手自己表現不佳
但有一半的責任 是洪一中的錯 最直接的失當 就是最後一任投手陽建福
在臨時熱身決定出賽下 投了3局 明顯已經不行了 卻因為想省投手
瞻前顧後 搞的一洩千里

在一定要贏的比賽 雖然投手已經過量使用 但該贏沒贏 和投手過量使用
哪個比較嚴重? 本來對完荷蘭與日本 雖然沒贏日本 但投手戰力消耗
跟預期的差不多 仍然照著戰略目標在走 偏偏打完中國
組隊時只帶10個投手的缺陷被徹底翻開 少了1個投手下
本來該吃的局數吃不掉 很容易形成惡性循環 

早就講過了  運動文 末代奧運棒球......2......牛棚投手

對古巴 戰略目標 節省投手 達成 加分題 沒有贏球 失敗

也因此對古巴 在李振昌之後 我們只有張誌家與曹錦輝能用
要不是李振昌開外掛 吃了6.2局 台灣之後團隊投手戰力將徹底崩盤
李振昌救了整個投手團隊 讓我們有足夠的手臂 接下來面對3支
實力比我們強的隊伍 南韓 美國 加拿大

打擊部分 講實話 陳金鋒一直有傷 張泰山又不能出賽 謝佳賢則是被淘汰
有長打火力只剩羅國輝和林智勝 偏偏林智勝一直犧牲觸擊
大概會成為史上觸擊最多的第5棒 剩下除了彭政閔有上壘能力外
完全不用期待什麼攻擊力 上壘都難 何況長打取分?

過多的犧牲觸擊 雖然時機與人選都勉強可以接受 但由結果而言
確實消弱了進攻火力 打不出大局

3個捕手 到底有什麼意義? 才打完3場 其中還有2場是非贏不可的強欺弱
結果竟然輸了中國 投手不足 沒人代打 弱點通通提早曝露出來
別說我是馬後炮 這些問題在開賽前早就寫的清清楚楚 果然不能有僥倖心理
末代奧運棒球......3......守備 打擊 代打 

不論陳峰民或高志綱 講明白點吧 高志綱不論換成謝佳賢 林益全
或是廖于誠 都對現在的狀況有莫大的幫助 至於我這樣講是不是結果論?
“不能有僥倖心理” 組隊時凡事都往好的方面想 “投手不會出狀況”
“火力沒問題” 這些都是非常僥倖的想法 偏偏只有捕手往壞的方面想
“萬一捕手被撞傷” 根本是本末倒置 捕手很健康 結果投手死光光
有什麼用……

守備的話 雖然張泰山不能出賽 讓”本世紀守備最爛內野”沒有形成
但是靠那3個人也夠了 最直接的就是對中國的再見失誤 更別提
許許多多隱形失誤 台灣投手最好是夠威 直接把打者通通K掉
否則只要球一打進場內…… 自求多福吧

蔣智賢守備本來就爛 林哲瑄那飛撲失誤我沒看到 但是真的要比
讓球打到外野 比打成滾地看起來安心許多

要達成戰略目標 第6名大概要再贏1場 第5名至少要贏2場
進4強則是3場要全贏 現在陳金鋒不知道能不能打 唯一的好消息是
其他打者的打擊對古巴時好像還可以 狀況比對中國更好
另外投手團隊算整個輪過一次 人手是沒問題的 只是狀況令人擔憂
不過最令人擔心的 還是投手的調度 洪一中 加油啊!

醜話講在前面 如果陳金鋒能打 大概可以贏一場 保住第6名
如果不能打…… 我想一場都贏不了 吞下不及格的第7名
投手再威 再開外掛 調度再神 打者打不進分數還不是贏不了球?

希望我預測錯誤

另外 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用筆記電腦打中文 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