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 File X檔案(第三季)

 

10幾20年前的經典 甚至可稱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只看了幾集

 

X檔案引人入勝的原因 據說是“信或不信”玩的很好  2位FBI探員 不信超自然的史卡利 與總愛弄神搞鬼的穆德  當一件事讓你覺得好像非得用奇蹟解釋 就會發生另一件事讓你覺得  科學也解釋的通 就這樣奇蹟和科學解釋交互出現 最後產生開放式的結局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影集的創造力也十分豐富 甚至拿到今天來看也未見遜色不過我還是要講 X檔案是被高估了

 

X檔案有一條貫穿全系列 與外星人相關的主線 剩下的是個體戶  就是單獨一集講一個心靈感應 靈魂轉世那套的個案

 

先看看個體戶 當中有很多集確實精彩無比 尤其氣氛的營造  就是最標準的X檔案模式 奇蹟和科學解釋交互出現  可惜的是 有太多集當中人物的反應太不正常 不合理過頭  像是證據已經很明白了 史卡利還是不相信 這種缺失一犯再犯

 

還有 給我槍或武器我就會用 不會像他們一樣很愛把自己身陷險境  管你很會通靈還是轉世或感應 打爆你的頭看你還玩什麼

 

外星人相關的主線方面 不客氣的講 絕大多數都很爛 裝神弄鬼  虛張聲勢半天 結果還是一樣不明不白 不是有情調的那種若隱若現   而是讓我覺得 編劇又編不下去了 趕快湊滿一個小時 收工交差   再騙下一集 下一季的錢 據說這個趨勢在第7季之後終於爆發  當編劇明目張膽到讓人覺得 掰不下去 根本是在騙錢後  X檔案也就後繼無力了

 

傳說中國人十分迷信 但在X檔案看來 米國人也是迷信的要命  而且講好聽是開放式結局 事實上就是穆德一定對 史卡利一定錯  一定是超自然獲勝 科學落敗 哪次不是這樣? 好猜的很  扣掉大把鈔票砸出來的效果 光憑概念與劇本 X檔案本質上非常平庸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