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ulk  綠巨人浩克 

 

李安2003年的超英雄電影

Eric Bana 艾瑞克.巴納  Jennifer Connelly 珍妮佛.康納利

Sam Elliott 山姆.艾略特  Nick Nolte 尼克.諾特主演

 

劇情大意  布魯斯.班納一直不知道他的真名,只知道小時候就父母雙亡他現在是軍方研究人員,同事貝蒂是他女朋友,受不了他的冷淡覺得事出必有因,她的大學同學葛倫是某公司代表,認為他們的研究很有價值,邀請貝蒂加入。 

 

班納在一次意外中,為了拯救同事遭到大量珈瑪射線照射,不但沒死反而變得更強壯。半夜有位老人闖進來,告訴班納他是他的爸爸大衛,當年也是軍方科學家,為了研究再生拿自己作實驗,所以被抓去關,他要班納小心控制自己的力量。

 

大衛第2次來找班納,結果激怒他,身體脹大變成浩克,把實驗室搗毀第2天卻毫無印象,倒在貝蒂家。貝蒂的爸爸羅斯將軍認為事有蹊蹺將班納帶走軟禁,貝蒂去找大衛,問不出什麼名堂,晚上大衛打電話給班納,告訴他他派了群突變狗解決貝蒂,正在被葛倫嘲笑的班納怒了,變身成浩克打倒警衛,衝去救貝蒂,同時大衛溜進實驗室,用珈瑪射線照射自己,讓身體得到吸收碰觸物體的能力。

 

第2天軍方把班納帶走運到沙漠基地,由葛倫主導進行實驗大衛卻主動來找貝蒂,告訴她當年的事,他改造自己的基因進行研究卻遺傳給兒子,他知道這點後要殺掉他卻誤殺妻子,班納完全忘了這件事 。同時葛倫正在刺激班納的潛意識,要激怒他才能採樣班納終於怒了,變成浩克衝出來,無人能擋。

 

浩克跨越整個沙漠,打掉很多戰鬥器具卻都沒有傷人,目的是要找貝蒂貝蒂出現後浩克才變回班納,在重度監禁下,大衛獲準探視班納班納拒絕接收爸爸的力量變得更強,父子一言不合,大衛拔起電纜吸收能量,班納變成浩克與他戰鬥,2人一路打出去,羅斯下令發射珈瑪炸彈,屍骨無存。

 

一年後不斷有浩克出沒的傳聞,拉丁美洲有位叢林醫生,警告不要讓他憤怒……

 

“綠巨人浩克”一般評價都不怎樣,公認最好的部分是父子關係與掙扎,一部超英雄電影拍成如此,註定票房不會多好看。然而令人驚訝的“綠巨人浩克”最後也賺回了它1億3700萬成本快2倍的收益2億4500萬,理當更加娛樂的“無敵浩克” 則是1億5000萬成本,2億6300萬收入,2部淨利差不多,可見“綠巨人浩克”的成績還不壞。 

電影心得......138......無敵浩克

 

李安是非常厲害的導演,卻拍出“綠巨人浩克”非常詭異的調性。不是說不能在超英雄電影上演內心陰暗劇,“黑暗騎士”和“蜘蛛人2”,或退而求其次 "X戰警2”都做得不錯,可是硬要講“綠巨人浩克”成功,大概沒幾個人會問心無愧。“綠巨人浩克”的選角很好,劇本卻大有問題。 

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1......劇情一

 

所有超英雄都要有反派,都要有敵人,以傳統超英雄類形的觀點“綠巨人浩克”的反派爛透了,先是一群突變狗,再來個壞心老同學,最後是一堆戰車、直昇機、戰機,一點刺激感都沒有,殺不夠大。事實上“綠巨人浩克”真正的反派根本看不見,電影裡浩克幾乎是無敵狀態沒東西殺的死他,唯一有威脅的敵人是他內心的戰鬥。

 

“綠巨人浩克”和“駭客任務”一樣,都非常工整的分成3段。第1段是未知不確定的力量,第2段是發飆失控的過程,第3段是追擊與逃亡,以外在看,第1段完全沒有戰鬥,第2段打了一群狗,第3段對付軍隊;以內在看,第1段故弄懸虛,第2段開始解謎,第3段解完謎發現也沒什麼,我這才發現以前看過人家批評李安很不會拍時間線交叉,是真有其事。

電影心得......51......駭客任務 感想

 

李安電影我只看過“臥虎藏龍”,還給了4星90分(不過是被開創類型片新格局,加分加上去的)。但“綠巨人浩克”故事講的實在不好,平淡無力,節奏混亂,一堆冗長無用的情節,貫穿前3分之2“當年的事”剪成那樣很沒力量也沒多少說服力,沙漠戰鬥場面不錯,毫無傷亡卻太矯情,一對父子和一對父女表現出的掙扎,是唯一可觀之處。 

 

要說開創,“綠巨人浩克”有個後設的開創,就是加入一堆分隔畫面,偽裝成漫畫翻頁(被很多人誤會是子母畫面 = =" ),雖然立意不錯效果也沒多好,可能是翻頁不夠徹底。這沒辦法替“綠巨人浩克”加到分,因為後來根本沒人用,代表構想不錯,但是失敗了,也就沒有影響力李安是天才導演,但說他什麼都能拍是言過其實,“綠巨人浩克”是很大的敗筆紀念碑。

 

4星評鑑法 調性詭異 有可觀之處 “綠巨人浩克”給予1星 55分

 

珍妮佛.康納利好正(大心) 支撐我看到最後,她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漂亮的生命科學領域科學家吧。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