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es II 異種2:肝膽俱裂 

 

Peter Medak 彼德‧梅達克1998年的科幻電影

Michael Madsen 麥可‧梅森  Natasha Henstridge 娜塔莎‧韓斯翠吉  

Marg Helgenberger 瑪格‧海根柏格  Mykelti Williamson 麥凱提‧威廉森

Justin Lazard 賈斯丁‧拉薩德主演

 

劇情大意 編劇與導演趨近弱智,跟他們認真就輸了。 

 

“異種”本質是部B級片,只是因為有模特轉職演員的娜塔莎‧韓斯翠吉,這位性感大美女初登板的關係才受到比較多的注目加上一票二三線熟面孔還算可以的故事使“異種”保有一定的品質(還是只有1星就是了)。

 

“異種2”這種續集可想而知必定會出現也可想而知品質一定每下愈況。“異種2”最大的問題是故事愚蠢到完全沒有說服力編劇該丟去餵異種加上差勁的節奏安排與場面設計導致“異種2”問題百出。

 

首先異種長得恐怖“異種2”應該要有些恐怖的氣氛不過完全沒拍出來這當然是彼德‧梅達克的導演手法太弱害的梅達克導演其他作品都是電視或DVD沒有導過其他院線電影可想而知他的水準。

 

“異種2”一開始花了很多時間描述火星任務的太空人帶回異種被感染問題是雖然我查不到“異種2”預算多少不過看得出來應該不太多既然不太多為什麼還要浪費大把鈔票砸在根本不是重點的太空特效?既然有閒錢為什麼不多請點演員?“異種”裡的追蹤小隊雖然現實世界不可能這樣搞至少走路工排場看來夠大“異種2”從頭到尾就2到3個人去追捕地球的最大敵人?

 

浪費錢不知所云的場景包括電影開始上校去找沛瑞斯安排一場突襲秀這與劇情完完全全百分之百無關真的是錢多沒處花節奏亂七八糟不懂把錢花在刀口上這還不是最可怕的這些缺點之外“異種2”的致命傷編劇跟白癡差不多“異種”故事已經夠不可思議“異種2”告訴我們智障沒有極限角色性格設定漏洞百出情節發展令人吃驚殺掉強大的異種竟然用的是鐮刀貧血患者的血!不能編個合理一點的理由嗎?

 

想看娜塔莎‧韓斯翠吉網路上很多剪輯片段不用浪費時間看“異種2”其實也沒浪費到多少時間“異種2”只有93分鐘天啊!難怪影評與票房全面慘敗美帝票房1900萬IMDB只有3.8分爛蕃茄10%。 

 

4星評鑑法  “異種2:肝膽俱裂”給予0星炸彈  25分 

 

大美女娜塔莎‧韓斯翠吉選片眼光爛到一絕以“異種”作為初登板勉強可以因為脫光光也得到非常高的知名度但再來連續2部聽都沒聽過的鳥片最後回來變不出新花樣的“異種2”身價與聲勢完全打壞。

 

一樣模特轉職的Rebecca Romijn 蕾貝卡.羅敏跟她比起來簡直是表演天才(代表作是“X戰警”系列的魔形女影集“醜女貝蒂”以及“雙面驚悚”布萊恩.迪.帕瑪這整部電影有70%建立於她的肉體與演技上)。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