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心得......164......危險關係 劇情

佛瑞爾斯的法國古裝電影“危險關係”,簡言之就是2隻大野狼欺負一群小綿羊後來大野狼反目成仇同歸於盡還讓小綿羊死的死傷的傷。充滿心機、權謀、對話機鋒簡直可以出暢銷書“帶你認識上流社會”(難怪法國小說家修德羅.德拉克羅寫完出版就被抓去關了 XDDD)。

 

莫德伊夫人與維爾蒙都非常善於操縱人心、詭計多端所以臭味相投成了好朋友兼炮友對感情都是玩玩就好的態度。維爾蒙經驗豐富是第一流的感情玩弄家他挑戰誘惑保守的杜維夫人本來只是因為有挑戰性後來卻不可自拔的愛上她造成最後的悲劇。

 

莫德伊夫人15歲進入社交圈靠著聰明的頭腦與美貌崛起成為女狼俱樂部的首領由她告訴西西“男人結婚都一個樣”就知道她深知男女之道崇尚獨立自主不喜歡被男人擺佈所以成了男人殺手她和維爾蒙不同的是女性先天是弱勢男人像維爾蒙之流到處留情會被稱讚美名名聲會變差的原因反而是“太過專情陷入情網太久”女人像她這樣周旋於男人之間一旦傳出卻是恐怖的輿論罵名最後果然維爾蒙死了還可以捅刀把她徹底打下十八層地獄。

 

男女不平等自古皆然,杜維夫人受限於傳統道德愛情一來卻無力抗拒最後引火焚身即使厲害如莫德伊夫人面對維爾蒙這種強敵儘管把他借刀殺人幹掉了照樣被回馬槍刺的無法翻身。

 

有意思的是西西受修道院教育長大完全不懂人情事故與唐西尼的信被媽媽搜到時竟然直接昏了過去還輕易上維爾蒙的當吃飯時氣的跑開到這裡好像都還正常但再來就值得玩味了她接受女大野狼莫德伊夫人建議繼續與男大野狼維爾蒙的關係學習男女之道竟然馬上一點害羞都沒有一上床就主動把衣服脫光聽維爾蒙講故事有媽媽優秀的家學遺傳加上2位大師指點小綿羊西西未來應該是女狼俱樂部的領頭狼吧。

 

杜維夫人愛上維爾蒙並不奇怪一來維爾蒙本來就充滿魅力而且是專業的誘惑家可能還有點“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然而維爾蒙愛上杜維夫人就是驚天動地的大事了話說回來也沒那麼可怕看過那麼多女人後維爾蒙這種花花公子大概只會對2種人動心一是莫德伊夫人這種不輸自己的同類二是杜維夫人這種清純小綿羊事實上他應該2者都愛上了莫德伊夫人應該也喜歡他出於嫉妒所以才設計讓他離開杜維夫人只是被他搞的很不爽才宣戰。

 

莫非“危險關係”告訴我們的並不是小綿羊要小心大野狼而是大野狼要提防大野狼因為一戰起來必定兩敗俱傷?好啦這要看你是大野狼或是小綿羊來決定。

 

4星評鑑法:帶你不用親自失身或冒著身敗名裂與進監獄的風險就能認識上流社會的99種體位與108套謀略危險關係”給予3星80分。

 

危險關係”大牌一堆(小牌後來也變大牌)是英國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第一部好萊塢作品他也是“黛妃與女皇”的導演提名過2次奧斯卡導演。

 

原來約翰.馬可維奇演壞蛋這麼厲害除了“聖女貞德”外我只看過他近年一些撈錢的爛片“突變末日”之類

 

葛倫.克洛斯演莫德伊夫人狠角色貴婦絲絲入扣。

 

蜜雪兒.菲佛演杜維夫人竟然可以提名奧斯卡真是太詭異了我覺得號稱第一熟女的她老了比年輕還好看(熟女控發作)。

 

鄔瑪.舒曼姐姐演西西當年還是妹妹。“危險關係”應該是她第2部電影18歲好漂亮啊啊啊啊啊啊啊!!!!!!!

 

基努.李維演唐西尼穿古裝出來露了幾臉而已和“吸血鬼”差不多他最適合也唯一適合的角色恐怕是cyberpunk 賽伯龐克類型電影那種空洞、麻木的表情太適合了

電影心得......111......吸血鬼 感想

 

Stephen Frears 系列

The Queen黛妃與女皇......天皇 人王 鹿王

電影心得......164......危險關係 劇情

電影心得......165......危險關係 感想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