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篇  電影心得......188......守護者 感想一

 

守護者電影既然是社會派推理,那麼偵探和兇手才是主角也就是說電影前段的羅夏後段的奧西曼德斯才是特別強調的目標剩下的角色笑匠、夜梟、靈絲甚至曼哈坦博士都不過是配角應該視為有所寄託的支線雖然這些支線已經遠比大部分電影的主線精彩而值得深思。

 

笑匠是典型的大美帝英雄不用多解釋就是一般美帝英雄會做的好事與壞事一出場就陣亡但透過回憶他的劇情觀眾會驚訝亞倫‧摩爾竟然對美帝婊的這麼嚴重笑匠的功能是帶出陰謀論但這個角色本身表達了美帝的醜陋面雨中喪禮回憶的越戰與街頭鎮壓2段表達的淋漓盡致。

 

可是要是才這樣而已那就太小看亞倫‧摩爾的格局了笑匠並不是單純的反派惡棍而是看透人生抱持虛無主義的老傢伙。這角色精彩無比他的視角超脫一般人類當然仍遠不及曼哈坦博士又比曼哈坦博士與人世有更多糾葛他得知奧西曼德斯的恐怖計畫卻又深知不如此世界就會毀滅掙扎下一生樹敵無數的他竟然是去找老敵人四腳蛇訴苦當英雄與反派年華老去成為老英雄和老反派老英雄竟然只能找又老又病的老反派訴苦!

 

梅森與莎莉也就是年老退休的夜梟一代與靈絲一代和被迫退休的二代不同夜梟二代主動成為超英雄所以脫下裝備退休後的他一直悵然若失身材走樣缺乏信心而且還不舉;靈絲二代被迫成為超英雄但超英雄生涯讓她沒有任何朋友只認識男朋友曼哈坦博士以及其他超英雄這2位穿回裝備重新成為超英雄後自信心、性能力什麼通通回來了。

 

夜梟與靈絲是最接近一般人的超英雄打架、智謀、能力、意志力都不如其他人最標準的人民保姆、救火、抓流氓沒問題但也僅只於此平凡人的代表面對恐怖的計畫反應也很平常人先驚訝於計畫的可怕但罵歸罵最後仍然封口不敢講這正是平凡人的特色。

 

曼哈坦博士唯一真正的超能力者意外出現的他成為“神”般的角色他能在太陽上行走隨意重組分子結構幾乎是全能的神然而由於太神了所以曼哈坦博士漸漸喪失人性他所思所想宏觀至宇宙細微如原子已經超脫凡人的極限何必關心世俗的生老病死悲喜苦樂?

 

比起永恆的尺度人類關心的不過是很小的一區曼哈坦博士曾經是人但他漸漸不再是人與世界的牽連唯有靈絲所以他被靈絲說服回到地球拯救世界然而他也深知奧西曼德斯是世界的救星雖然情感很難接受但曼哈坦博士比電腦更超然,讓邏輯決定一切。

 

小說的曼哈坦博士幾乎絕對超然電影加入一個小說沒有的說法奧西曼德斯對夜梟說大家都以為曼哈頓博士面無表情沒有感情其實他的臉會微小抽動對他而言就像在哭一樣最後他逼不得已殺掉羅夏前又出現這種抽動可見他非常難過等同哭泣電影的曼哈坦博士保有更多人性。

電影心得......190......守護者 感想三

 

Zack Snyder系列

電影心得......187......守護者 劇情

電影心得......188......守護者 感想一

電影心得......189......守護者 感想二

電影心得......190......守護者 感想三

電影心得......191......守護者 感想四

電影心得......241.....超人:鋼鐵英雄......感想一

電影心得......242.....超人:鋼鐵英雄......感想二

電影心得......213.....殺客同萌 劇情

電影心得......214.....殺客同萌 感想

300 ......阿八和李娜 此篇內容為保護級

300 ......300壯士和600乳暈 此篇內容為輔導級

 

Watchmen小說

Watchmen守護者......1......人物介紹

Watchmen守護者......2......graphic novel圖像小說極簡介

Watchmen守護者......3......Watchmen的背景與意義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