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 Five 玩命關頭5

 

Justin Lin 林詣彬2011年的飆車犯罪電影

Vin Diesel 馮.迪索 Paul Walker 保羅.沃克

Jordana Brewster 喬丹娜.布魯斯特

Dwayne Johnson 德威.強森主演

 

劇情大意 延續第4集,蜜雅布萊恩成功拯救了囚車上的唐姆3人因此受到通緝為了避風頭他們來到巴西里約熱內盧接受一樁委託劫車換錢卻與其他成員大打出手造成3位美帝探員遇害事後他們才發現關鍵是車裡記載黑幫老大雷耶斯藏錢位置的晶片然而探員遇害茲事體大美國派出最厲害的探員哈布斯前來逮人。

 

唐姆決定正面挑戰雷耶斯找來一票高手搶他的1億元雷耶斯把錢集中起來放進警局保護唐姆決定照搶不誤正要行動時哈布斯帶隊闖入行動流產哈布斯把他們押往機場時卻遭到黑幫埋伏小隊全員陣亡哈布斯被唐姆所救氣極敗壞下他加入唐姆為隊友報仇。

 

唐姆和布萊恩衝進警局金庫接上車子開著它在街上狂飆一路上損傷無數最後哈布斯成功宰掉雷耶斯他要唐姆把錢留下給他1天逃跑時間之後繼續追擊結果唐姆早就掉包保險箱一行人還是成功平分了一億元大家分別拿錢去過好日子

 

“玩命關頭5”是難得一見的優秀動作片其實飆車片再怎樣能玩的就是那些對車迷之外的吸引力並不大玩命關頭可以拍到第5集而且令人驚奇的愈來愈好在於導演走出了飆車片的格局把前4集累積的舊資產(飆車、人際關係、人物性格……)結合動作的新元素配合成功的場面調度經營出動作緊湊、毫無冷場的爽片。

 

“玩命關頭5”動作場面一個接著一個但節奏控制的相當好不會讓人覺得是為了動作而動作中間銜接的文戲也有平均水準它就像更生猛的“不可能的任務一樣有火車進總部偷東西團隊合作這些元素但表達的更加狂野事實上最後計謀也沒用到一行人還是十分生猛的直闖、硬幹,畢竟這群人是街頭起家,不是高學歷的聯邦探員直闖硬幹才是街頭本色(“玩命關頭5”和“不可能的任務”的關係類似“限制級戰警”和007吧。

電影心得......85......不可能的任務

 

林詣彬的進步相當多“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被罵到臭頭(大家都想把它從系列裡踢掉)“玩命關頭4”普普通通甚至有些無趣“玩命關頭5”卻有跳躍的進步林詣彬也不忘抓住機會拼命宣傳他“四海一家”的(好傻好天真)理念看來“魔鬼終結者5”交給林詣彬導演應該可以令人放心(天網跟人類四海一家……厄!?)。

 

“玩命關頭5”最令人驚喜的馮.迪索和“巨石”強森終於同台演出還讓2人在生硬的轉折後幹了一架這2個戲路非常像的傢伙差不多同時出來混卻從來沒有同台過這回總算讓人見識到了。 

 

“玩命關頭5”最佳的創意大概是金庫流星鎚前面的招式雖然不錯但在火車跳上跳下屋頂間逃跑追逐在街道堵車隊都已經是老梗中的老梗表現雖佳卻沒什麼驚奇2台車拖著金庫跑還把它當流星鎚甩來甩去打爆一整支車隊就是第一次見到了。

 

“玩命關頭5”當然還是有很多理所當然或無腦的地方像哈布斯正常的話應該是回去呼叫超強火力掃蕩雷耶斯才對不會直接跟通緝要犯合作不過這樣就不爽了嘛哈哈哈哈哈。

 

武器專家完全沒發揮什麼功能假如被摸屁股不算的話。

 

4星評鑑法 “玩命關頭5”給予2星 75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