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戰警 : 第一戰馬修‧范恩導演的第3部電影,“星塵傳奇范恩展現出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魔法對戰的視覺效果這正是X戰警超能力對決所需要的視覺效果。然而“X戰警 : 第一戰”最困難的卻是要與真實歷史緊密結合其實和守護者非常類似在架空歷史裡發展故事讓觀眾了解這些虛構的英雄怎樣改變了歷史。

電影心得......53......星塵傳奇 感想

電影心得......188......守護者 感想一

 

天啊歷史感是特攻聯盟這種惡搞片完全欠缺的東東啊!

 

不過范恩還是在6位編劇的支持下成功重現了1944年與1962年這2個人類歷史的轉捩點包括交待了艾瑞克與查爾斯的小時候同樣是缺乏母愛不過一個是有錢貴公子媽媽不理他而已另一個則是媽媽被殺害只為了開發特異能力。難怪2個人一輩子差這麼大一個邊做研究邊把妹充滿理想時另一個已經在為生存奮鬥追殺仇敵。 

 

看過“惡棍特工”一定對當中地下室酒館裡一段德語對話印象深刻。“X戰警 : 第一戰”裡法斯賓達又講了德語又是充滿殺機的場合。法斯賓達和麥克艾維2個年輕人完全不輸給麥克連和史都華2隻老屁股麥克艾維在以前的電影像“贖罪”、“珍愛來臨”和“沙丘魔堡”(影集)都是一付深沉壓抑的樣子連“刺客聯盟”這種騙錢片都要故作深沉。這回“X戰警 : 第一戰終於展現出徹底的輕鬆搞笑即使最後氣氛好像也很深沉......就是麥克艾維終於演出新型態了啦。

電影心得......108......贖罪 劇情 + 感想一

電影心得......99......珍愛來臨

 

1962年是個和現代很不一樣的年代男女、黑白更不平等同性戀說都不能說(這年代同志真的和變種人一樣)。“X戰警 : 第一戰”把年代放在這裡實在是非常符合它的精神然而比起講到類似議題的“X-Men 2”、“X戰警 : 第一戰”有點比較不一樣它除了一樣討論很多“to 出櫃 or not to 出櫃”由於聚焦2大主角的關係它也談到很多“強者”。既有印象是X教授和萬磁王2個老傢伙都是強的不能再強的狠角色但“X戰警 : 第一戰”是他們都還沒那麼強的時候。 

 

強者也有小時候查爾斯好像一開始就是老師的角色了從童年在家中初見瑞雯確定世界上還有其他變種人開始他就開始了他的博愛、接納之旅而艾瑞克變成萬磁王中間經過相當多轉折但他力量的開發大部分得力於查爾斯查爾斯教他要成功就要交朋友要在憤怒與平靜間取得平衡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這些艾瑞克都聽進去了轉動天線和拉起潛水艇是“X戰警 : 第一戰”最震奮人心的2幕。 

 

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平庸的少數人優秀優秀的人難免會受到排擠而要如何面對大部分平庸的人一直是優秀者必修的課題。X教授和萬磁王的發展是由他們過往的歷史來看必然產生的結局類似的問題也可以看看守護者裡的2大超人與天才“天才”奧西曼德斯與“超人”藍屌俠……不是是曼哈頓博士。

 

范恩在“X戰警 : 第一戰”之後應該正式升級為大廠大片賣座大導演比起壓抑鬱悶的Brian Singer 布萊恩‧辛格范恩無疑有更大的開展空間。只是就像JJ亞伯拉姆斯的“星際爭霸戰”一樣這2位儘管充滿潛力拍出來的電影現在仍舊有一些缺陷難以達到真正的經典高度。 

電影心得......76......星際爭霸戰 感想一

 

X戰警 : 第一戰”的音樂有些和"特攻聯盟"很像像是艾瑞克去智利宰掉2個納粹餘孽就和屌爆俠初見超殺女之前差不多。 

電影心得......176......特攻聯盟 感想一

 

DNA雙股螺旋的結構發現是在1968年竟然有人1962年就能製造出血清漢克的超級智力應該也算是變種能力之一吧。 

 

4星評鑑法  “X戰警 : 第一戰給予3星  80分

 

Matthew Vaughn馬修.范恩系列

電影心得......216.....X戰警 : 第一戰 劇情

電影心得......217.....X戰警 : 第一戰 感想

電影心得......175......特攻聯盟 劇情

電影心得......176......特攻聯盟 感想一

電影心得......177......特攻聯盟 感想二

電影心得......52......星塵傳奇 劇情

電影心得......53......星塵傳奇 感想

X戰警系列

電影心得......249.....X戰警:未來昔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