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AXN頻道有個節目,“魔術師之終極解碼“,就是一隻怪叔叔(?)配上很多身材好的美女,在破解一些魔術背後的手法。

 

“魔術師之終極解碼“是歪果仁的東西,我們台灣也有一個精彩度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節目,叫作“歿術士之終極解碼“!不定期播放。

 

這個節目解碼的主角歿術士,大有來頭,中文名莫西亞,洋名mocear,大家見了都要稱呼一聲“歿神“。歿神是異次元的神就像北歐神話裡的Loki 洛基,在阿斯嘉是神,不過還是可以下凡來到我們人類的世界那樣,詳情可以參考最近的電影“復仇者聯盟“,而且歿神專擅的“歿術“,可不是像渺小如螻蟻般的人類,變魔術一樣平凡。

 

歿神降臨這個世界後,首先秀出的歿術是“歿式演化論““歿式無神論“,忌驚四方,不少人都認識了麼一號人物,歿神相當勤勉,繼續提出了:

“歿式軍神論“

黃河大屠殺

2010.2

大意是一個淹死十萬自己人,沒傷到敵人,也沒拖到敵人部隊腳步的戰術,是  蔣公偉大的成就。

 

“歿式哲學論“

阿ㄈ與ㄈ教信徒

2010.10

相比之下阿ㄈ英文真爛

2010.10

大意是由於英文太爛了看不懂見解不一,所以引用提出了新創,獨到的哲學見解。

 

“歿式棒球論“

棒球迷絕對必看的經典神作

2010.12

假貨阿ㄈ的虛弱反擊

2010.12

大意是歿神雖然根本沒打過也一看就知道沒在看棒球,反而能一眼看穿真的上場打球和寫球評的棒球人的無知與偏見,還順帶上了一堂平行宇宙的地球科學課。

 

“歿式法律論“

實證主義的典範

2011.5

大意是歿神痛打了不懂法律的壞人阿ㄈ一頓,求證還不辭勞苦,放大絕隔空千里傳音,連對方都不知道被問過的狀況下,就得到了答案。

 

“歿式坡度論“

偽神阿ㄈ不懂真神是萬能的

2011.5

擅闖聖地的阿ㄈ

2011.6

大意是歿神艱辛神祕的成長過程中,每天都要爬45度坡卻不被採信,壞人阿ㄈ竟然褻瀆聖地,實地走訪該地採樣,結果灰頭土臉

 

“歿式經濟論“

無恥阿ㄈ又在人身攻擊了

2011.6

大意是通貨膨脹貶值到壁紙不如所以不得不換的舊台幣換新台幣是軍神  蔣公的一大德政,奠定了未來小蔣經濟起飛的基礎。

 

“歿式履歷論“

中間選民歿神的真知灼見!

連歿神世界的頭號反派阿ㄈ都說讚的觀點(雖然原文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2011.12

大意是全世界的人平時寫履歷和經歷的年份和寫法通通都是錯的。

 

~~~歷史回顧分隔線~~~

 

阿ㄈ是個沽名釣譽,又是藍丁,又是綠吱,立場搖擺,想出名的壞人,製作了“歿術士之終極解碼“,妄想以凡人的腦袋,看穿歿神的無上天機,想當然爾,偽神阿ㄈ和他的教眾,每次都被真神歿神打得東倒西歪,笑倒在地上打滾。

 

我必須說,我是歿神的頭號電風扇,人家茶仙當兵放假是去喝茶,我當兵放假都定期收看最新的“歿術士之終極解碼“,可惜歿神似乎一段時間沒有展現歿術給我們見識惹。

 

這回歿神又向凡人展現了他的歿術,這回的主題是......

 

"歿式學術論"

 

事情開始是這樣的,意見嘴炮聞人woosean 寫了一篇文章,發到plurk,歿神立刻出場教育大眾: “美國有些州,領社會救濟的人沒有投票權“想當然,每次都被打爆,屢戰屢敗的阿ㄈ,立刻去踢館,45度坡先生的米國有些州領社會救濟的沒投票權, 到底是哪幾個州, 我等著看他講”,而且還在自己的plurk聚集信眾,學習  歿神的作法,無恥!但是woosean太弱了,歿神特地來助拳,竟然不知領情  “民主政治缺點再多,也強過更集權的體制,這應該還算是共識。又,本篇的結論,並不是要主張弱勢的投票權應該被剝奪。“

 

果然,歿神立刻大發慈悲的開示:

先來個投影片,第六頁 

"截至1997年,赤貧受救濟者無選舉權之州有德拉瓦、路易斯安那、緬因、麻州、密蘇里、新罕布什爾、奧克拉荷馬、羅德島、南卡羅萊納、德州、維吉尼亞、西維吉尼亞這十二州"

出處:薄慶玖 地方政府與政治 

 

咦,不對押,這句話明明是出自那本書的304頁下面,“7 同前註,第五十一頁“,意思是看7的前一個註,就是6,在302頁,“6 以上關於讀寫能力及納稅人頭稅條件之說明,參見張希哲著: 美國選舉制度, 中華文化出版事業社出版, 中央文物供應社總經售, 四十八年元月初版,第四十八至五O頁”,喔,所以7一樣是這本書,只是是第51頁......等等,民國48年出版,不是1959年,1997年的30多年前嗎?該不會是歿神繼履歷年份的看不懂獨特見解之後,又一個對註根本沒看也看不懂異次元的解讀吧?

 

阿ㄈ無知的質疑歿神: "截至1997年"這幾個字哪裡來的?,靠著對歿神多年的研究,我研判“那本書有在1997年出版““歿神的邏輯大概是,既然這本書沒有更新,那麼這個案例就是照舊吧,所以未來2030年再出一版,歿神就會說,“截至2030年““,結果果然我這頭號電風扇是對的,歿神立刻開示,“有哪個教授1997年出的書引用過期不會被其他學者操到翻過去的?“

 

 

 

這裡正是歿神擁有扎實學術基礎,深厚涵養的證明,我們先來看看歿神心目中的神吧!

 

台南大學吳博士,被莫名其妙拖進來的吳宗憲助理教授  http://researcher.nsc.gov.tw/chwu/

 

中華民國大學者,已退休的大教授薄慶玖。大學者的見解果然獨到!歿神都學習這類大學者,難怪歿神的層次是我們所不及的。

 

“薄教授力主「層級的精簡與行政效率的高低沒有必然的關係」,他呼籲應該調整行政區域,以「多省制」的思考方向作為破解精省爭議的方法“  PDF download

 

 

 

歿神教育我們:“1997引1959,狀況在1997要是過期早就被釘爆了“;我還搞不清楚狀況,“這種沒什麼學術價值的東西沒人鳥而已“,歿神馬上捍衛學術的尊嚴!“最好沒什麼學術價值,高普考還會考咧“

 

 

 

歿神展現神的架子 “欠電“

 

 

 

而且歿神深黯學術倫理,了解掛名的重要性:

 

“所以請你去找薄算帳啊,還有吳教授,2009呢~ 當我引出薄的文章之後,我的舉證責任就完成了,接下來要說薄豪洨是你有舉證責任“

 

 

 

這時一干ㄈ教教眾紛紛不知死活的開噗: 沒關係,等一下我們就等著看鬧出的大笑話吧

 

阿凸酸民寒波  這個最後被踹爆

 

神聖中二  這個助拳被一起踹爆

 

茶仙  自以為勝利的傢伙 

 

 

 

~~~中場休息分隔線~~~

 

 

 

用餐回來後,歿神隨即展現負責任的學術精神,提出了3個reference,一次用3個證據,來證明他的論點!也就是直到1997年為止,那12州都還是禁止領救濟金的窮鬼投票的!

 

1. 1997年出版,引用自1959年的中文著作(一點英文參考資料都找不到,疑似台灣作者自己腦補的

 

2. 2009吳教授的投影片(網路上隨手抓來的PPT, 裡面沒頭沒尾的一句話,大溉只有高中生會這樣引

 

3. 大東海NC04講義用書地方政府與自治2005版 (連高中生都沒這麼白目,敢拿來秀的補習班講義

 

 

 

看看,考證多麼詳實完備,難怪歿神嗆我: “1997、2005、2009,我提出三個證據證明有“,不像不長進的我,要證明一個大概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就像要證明上帝不存在一樣,因此什麼資料都找不到!

 

 

 

歿神對於學術圈的嚴謹想必也十分熟悉,因為他自己就是位嚴以律己的人,一次reference就提三個,“有哪個教授1997年出的書引用過期不會被其他學者操到翻過去的?",如此的義正嚴詞, “1997引1959,狀況在1997要是過期早就被釘爆了“,而且還掛專業保證,“講1997是因為我看的那篇引薄慶玖1997的著作,所以只保證到1997“,同時膀針勃隱,勃股通精,馬上舉證“古爾德寫達爾文大震撼引一堆196X,所以達爾文大震撼只在196X以前有效?“,看看,多麼有力,有效的毫洨真言啊,真是君子泱泱大肚!

 

 

哪像我這種小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 我還可以告訴你我的推論,為什麼薄會犯這麼明顯的低級錯誤,寫那種沒學術價值的東西(也可能是叫學生或助理“整理“的),大概就是直接抄前人的(講好聽你要說“quote“我也沒意見),自然把很久以前的用字和資訊都原封不動的照貼過來。",某些像LockeWei這種意志不堅的信徒,就這樣被我虎爛過去惹,“嗯~註7那邊是我沒看到”

 

歿神立刻當頭棒喝,“貼別人的句子,還真是腦補無極限“,隨即提出進一步的證據,也就是之前提到的“2009吳教授的投影片”“大東海NC04講義用書地方政府與自治2005版”還佛心來著給予提示不小心誤打誤撞,把真相講了出來: "或者你乾脆直接說公共行政教授全都是尸位素餐,寫錯不會幹譙"畢竟歿神認為,捕習班比學校教授長進多了: "補習班是全台灣最長進的地方,要是你有看國家考試就該知道只要一題某某教授有別的說法,那題就送分",甚至這種大神,還肯把低下的台灣原住民當人看呢!1997年山胞有什麼不好使用的?現在都還有白目直接叫人家番呢”

 

被歿神一陣痛扁之後,我挖洞設陷阱氣急攻心,嗆他“如果台灣考生程度都是你這樣,那的確只靠毫洨就能凹過全台灣的考生,應該沒問題吧“歿神不愧見過大風大浪容易惱羞成怒的老毛病發作,馬上回嗆......

 

“如果全台灣考生像你這種程度,我大概可以連莊好幾次國考狀元”

 

我只好招認,“我考上過兩個不同院的台大研究所,您老兄考過幾次國考狀元啊?”

 

但馬上被助拳人Oxcalibur學歷應該有世界百萬大)點破,“不要老在這種隱藏真實身分的網路上說自己怎樣怎樣,除非你真的公佈自己的身家,不然講啥都只會被打折扣”,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我都不知道台大打完折會變什麼,清華大學嗎?我只知道台大旁邊很多店,學生證打9折,這個我可以保證。

 

然後我太小看歿神的英文了,竟然貼中文的wiki,“喂,你們是在玩我吧,就算中文的也有啊!“像是神聖中二貼英文才是對的!“來來來Voting_rights,哪像我缺乏修養,用酸文嗆自以為捍衛演化急先鋒歿神,“我說莫大啊,你當初把責任賴給薄教授亂寫,你不小心引到,不就天下太平,一切沒事了嗎?你應該沒在信基督說得那套: 左臉被打,右臉也要轉過來被打吧?“,打不過就人身攻擊,我這種行為真是可恥 (但丁"神曲": “對不義之人行義,才是不義“)!不像神聖中二繼續提出一篇英文新聞事實證明......

 

歿神的英文真的很好!

他看得懂  "Posted: May 22, 2012"

 

這句一點都不簡單啊!不但有英文“Posted May“,有數字“22  2012“,還有標點符號“: ,“,如此複雜的句子,歿神都能理解了,我只好繼續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別鬧了,他真的看不懂英文啊,他的戰術就是把英文用自己的意思翻譯成中文,然後說中文用字的定義不一樣"接著一陣論戰後,神聖中二和Herlin5566兩隻小螞蟻不敵偉大的歿神,只好逞口舌之快,“你高興就好 反正之前那個45度坡被打爆你還是堅持自己對嘛“歿神可是連45度坡都可以直接走上去的神啊!“笨到45度土坡爬不上去的貨色還能要求些什麼?“於是當機立斷,把這些螞蟻通通埋掉惹。畢竟我們侮辱了(((((((歿神的學術)))))))嘛!最好沒什麼學術價值,高普考還會考“

 

(((((((((高普考還會考)))))))))

 

而且歿神的英文真的很好!我之前引用這段話,想說明quote和cite的不同:

 

"The sequence of the bases is read from a fixed starting point. This determines how the long sequences of bases are ti be correctly read off as triplets. 我是在quote Crick 1961年,12月30日發表的論文 "

 

他還懂文法耶!他瞬間認出這句是現在式惹!

 

"這1961年的論文可以直接用現在式變成自己的論調?"

 

騎怪,無知的我怎麼上次看到 "The Earth goes around the sun." 這種"現在式"的用法呢,幾百年前哥白尼早就講過"地球繞著太陽轉",現在應該是改用"過去式"啊!

 

能走上45度坡的歿神果真完勝我們這些,連爬30度都很困難的小螻蟻,所以我們難得連態度都贏只好戰態度了,“歿神封鎖我們4個是逃避啦,以前封鎖10隻螻蟻也是在逃避!“,然而歿神畢竟是異次元的神,封鎖我們之後,自然聽不到這些雜音,繼續在異次元“聯合被踹踹人天地“當神不愧是偉大,才不會被霸凌的歿神!令人想起"復仇者聯盟"當中的洛基多麼自信,多麼豪氣,面對綠巨人浩呆克也面不改色啊!



"我是神,才不會被霸凌!"

 

......拼拼怦怦槍槍達達......

 

阿H凸u酸l民k寒波St浩.2克:

"好弱的神"

 

最後只能一堆人躲在一起取暖

大仙取暖噗 http://www.plurk.com/p/gjun6e

 

總計戰果,ㄈ教徒死傷慘烈,阿凸酸民寒波被打成阿凹鹼民寒波,St .2被打成St .3,TN被打成TNT,Herlin5566被打成Herlin7788,紛紛因為程度不足,遭到歿神禁賽。

 

以上,就是本集“歿術士之終極解碼-歿式學術論“,在欣賞玩完歿神驚屁毒盜,又癌頸降蝕的學術觀點之後,大家是不是收穫豐富,知道寫論文引用reference千萬不要這樣該怎麼下筆了呢?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