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煩煩  

我完全地成為小煩煩的袒護者惹! (圖片為綠綠製作)

以下是大概太酸了所以蘋果不登的文章不喜勿入(看來下次要甜一點)

大家要繼續堅持! 我們人多,他們人少,堅守陣地,待敵自亂

 

就讀台大以來,我體認到,台大人樣樣要衝第一,學生如此,校友更是如此。自從民選以來,台灣的總統連續被三位台大校友拿下,以一位學生的立場,當然希望能繼續保持;藍綠兩黨的領導核心,也充滿了大批台大校友,例如當今的行政院長江宜樺,作為教授,是位知名學者,曾投書教育大眾,闡釋「憲政民主」的真諦;改行作官以後,更創下中華民國從北洋時代以來,升遷最快的紀錄,一路直升當上行政院長。

 

江院長不但升官最快,溝通手段也靈活多變,胡蘿蔔與棍棒兼具。3月22日下午,院長親自來到立法院前,與學生領袖林飛帆(又是台大)會談,並承諾絕不武力震壓學生,令人安心不少。不過隔天江院長的地盤,行政院遭到「暴民」攻占後,江院長一刻也不遲疑,決定在日出之前,奪回行政院,於是我們見到江院長能文能武的全能性:警察連夜一手持盾,一手握棒,配合強力噴水車支援,使用盾牌如美國隊長般的主動帥氣攻擊,而全力揮棒之勇猛,更是能令中職那些鳥打汗顏-林益全別只會鳥碰了,那樣只能欺負學生這種不能打的,難怪國際賽變水槍,警察杯杯告訴你,棒子是這樣揮的!

 

能史上第一次,帶頭攻占立法院的,當然也是台大學生,林飛帆現在紅了,連穿的大衣都因此熱銷,這波抗議還帶動了一連串的商機,不但立法院周圍店家大賺一筆,生意好得不得了,扯上關係的太陽餅、向日葵也因此大賣(之後可能還有香蕉,偉哉台大校友邱毅)。

 

我現在相當的後悔,一年前林飛帆曾經親自來跟我宣傳某個議題,我因為不贊同,所以沒有理他,但他還是很客氣、有誠意的講完,當時那個議題我有八成把握可以辯倒他的,想想看,江院長靠舌戰,尚且無法勝過林飛帆,我要是當時贏了他,豈不是件63歲只剩一張嘴,年老色衰以後,可以跟孫子孫女提起當年勇的美談嗎?

 

許多人認為這場學運是「藍綠對決」,不過連楊偉中這種不久前還作官的、連詠心這類藍營高層子女,都紛紛跳出來發聲(不愧都是台大的),這說明了,反對服貿並非「藍綠之爭」,而是「智力之爭」。中國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又是中華民國最大的軍事外敵,與其打交道不是選太陽餅或買鹿茸這麼單純,能放心交給一個,有什麼利益與危害都講不清楚的政府嗎?

 

歸根究抵,一切問題的根源,還是出在台大畢業的馬總統,給人的信任度和安全感太低了,就像一部電影,要是出現豬哥亮,你就很難認真看待一樣。總統也很認真的開了記者會,可惜才講10分鐘,開放3個提問,學生就受不了,衝去占領行政院了。

 

另一位台大校友趙少康先生認為,記者會太過保護,應該多開放問幾個問題。只是我的網友覺得,馬總統才講10分鐘就讓人占領行政院,多講20分鐘,搞不好連彭佳嶼都會暴動,多講一個小時,大概連香港和中國都會跟著起義,假如真的回答30個問題,那大概全世界都會同情台灣,連中國都會宣佈放棄武力犯台……

 

支持馬政府的服貿與否,是個智力測驗問題,服貿的荒謬程度,就像坡度11度的嘉中坡,絕對不可能有45度一樣,是很明顯的事實,要是連這點都看不清,還一口咬定是藍綠之爭,簡直就是陷入一個「繞不出去的圓環」。最近,美國官員訪問台灣,為了歡迎他光臨自由台灣,這篇文章就來個兩句美國國歌的歌詞作結:

 

「Oh, say does that star-spangled banner yet wave

你看星條旗不是還高高飄揚

O'er 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在這自由國土,勇士的家鄉?」

 

* 傅斯年校長生日快樂,我向您保證,以後絕不成為他們那樣的人,也希望我將來有能力制止他們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