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尊重學術

中研院抗議馬英九   via 這裡

號稱不屬於連勝文團隊,但大家心知肚明是連陣營外圍打手的立委羅淑蕾,不斷攻擊柯文哲任職台大醫院時的MG149帳戶,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儘管至今看似對柯文哲的民調無傷,長遠下來對台灣醫學研究的傷害卻不得不密切關注。

 

國民黨在馬英九總統重返執政以來,特別愛用博士作官,組成學歷耀眼的博士內閣,照理說用了這麼多學界精英作官,這個政府應該最尊重學術才對,然而馬主席領導的國民黨,至少在馬總統尋求連任開始,就對學術界展現一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態度。以高民氣上台的馬總統,第一任政績差強人意,尋求連任時碰上蔡英文的強力挑戰,為了對付蔡英文,令人痛心的「宇昌案」應運而生。

宇昌:台灣生技的昔日未來

宇昌案的回顧與後續:重創的生技產業與友情關係

 

生技製藥是當初民進黨政府兩兆雙星,計劃培植的國家未來重點產業之一, 宇昌計劃集結了何大一等相關領域的精英,是被寄以厚望的指標案。假如宇昌計劃成功,不只能扶持起一家台灣本土的製藥公司,它累積的經驗與技術,更有望帶動整個上下游產業共同發展,既能解決生醫領域碩博士的就業問題,又能打造我國繼電子業之後,下一世代的重點產業。

 

立意良善、目標如此宏大的計劃,壞就壞在,宇昌當初成立時缺兵少糧,受過蔡英文資助;即使一切過程合乎規定,國民黨政客們仍能見縫插針,配合優勢媒體推波助瀾,把熱心幫忙的蔡英文打成自肥,「過得了旋轉門,過不了道德門」,三人成虎之下,一件美事淪為醜聞,蔡英文落選總統,台灣生技業也大受打擊,至今都難以彌補當時的損害。

 

負面選戰打下來,最惡質的是幾位國際級大學者受到程度不一的抹黑,最出名的是被國民黨立委邱毅、蔡正元不斷攻訐,甚至輕蔑地稱為「三七仔」的何大一。何大一家世顯赫,可謂不折不扣的「天龍人」,學經歷都是世界一流,這位全球搶著拉攏的大學者,出於人情與台灣合作宇昌案,卻因為和蔡英文沾上邊,受到令人髮指的誣衊。

何大一確實在南華案轉宇昌案中, 擔當三七仔的工作

 

馬英九靠負面打法連任總統之後,執政每況愈下,終於引發太陽花反對運動,而運動要角之一黃國昌,任職於台灣最高學術單位中研院。 國民黨不反思自己執政的弊病,卻找中研院的麻煩,立委呂學樟不但上門挑釁,更揚言績效不彰將考慮「廢掉中研院」,這種不尊重學術的言論,連大獨裁者蔣中正總統大概都只敢私下發洩,誰想得到民主時代,人民選出的立委竟然這般跋扈?

中研院挺學運 藍委呂學樟:可考慮廢除

呂學樟:總統是老闆 中研院嗆聲不得體

 

宇昌案時誣衊何大一不遺餘力的邱毅,立委落選後漸失舞台,直到「指花為蕉」事件,信用徹底破產,淪為丑角;另一位國民黨打手蔡正元,兩年來行事愈發囂張,至今沒有受到應得的懲罰,如今還擔任連勝文的競選總幹事,假如連勝文當選,勢必得到重用。有這種總幹事,連勝文在選情不利時,果然毫不意外的採用抹黑戰術。

 

柯文哲MG149的相關資訊並不難查, 簡單說,這是一套出於善意的集資帳戶,規範尚稱完備,並且已經證明對欠缺資源的資淺醫師,作研究有相當幫助。假如只有連勝文與羅淑蕾打MG149,還能解釋為選戰需求;然而國民黨的馬英九主席,明白動員全黨的力量追打,黨團立委輪番上陣,整天聚焦在一個幾十萬、小小的MG149,置國家大事於不顧,立委羅明才甚至口出狂言:「沒事捐給台大醫院做什麼?」

再打402帳戶 羅明才:沒事捐給台大醫院做什麼?

 

現在的國民黨,早已不再是那個有理想,能帶動經濟發展,以政績和願景服人的國民黨,反而吃定前人打下來的藍大於綠基本盤,每到選舉就打負面選戰,激化藍綠對立,而且黨同伐異,只要有利於對手的,一律打成黑五類,從馬英九到連勝文,儘管互相不和,他們選戰的打法卻多麼類似?宇昌案重創生技業,MG149繼續打下去,難保臨床研究不會步上後塵。

 

國民黨近年來不尊重學術,擋我者死的霸道作風,不可能不引起反感,這可能正是為何過往較為支持國民黨的高學歷族群,這次大選反而多數轉向支持非國民黨的候選人,畢竟同樣的抹黑手法一用再用,大家都擔心,下一個受害的,會不會是自己的產業與前途!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