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勝文可以,柯文哲不行?

連勝文與習近平  via 這裡

民調落後的連勝文,在中間選民慘敗,連泛藍都有將近兩成轉投柯文哲的逆境下,不意外打出訴求基本盤回歸的兩張老牌:「阿扁」與「台獨」。可憐的阿扁,洋基隊的救援投手李維拉都退休了,進入多年傷兵名單的扁維拉,還是要場場出來拉。

 

繼 「吃地瓜事件」讓勝文不開心,花了破百萬廣告費澄清,自己真的有吃地瓜之後,連勝文這回終於拿出一位市長候選人該有的格局,再砸重金推出「連中華民國身分證,柯文哲都撕毀!」廣告,指控柯文哲台獨,而且假如當選就會放阿扁出來,結果柯文哲隨即拿出身分證澄清這是不實抹黑。其實大家掏出自己的身分證馬上就知道,要切割它沒那麼簡單。

連勝文地瓜廣告

連勝文撕身分證廣告

 

提到放前總統陳水扁出來,不禁令人想到連勝文的盟友,也是蔡正元認為對付食安風暴,接替閣揆江宜樺最佳人選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年與去年不只一次提出,應該考慮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為什麼郝龍斌提可以,反觀柯文哲就不行?希望連勝文這回別再切割,要多學學郝龍斌的政治智慧才是。

郝龍斌2012年支持陳水扁保外就醫

郝龍斌2013年支持陳水扁保外就醫

 

講到台獨更有意思,蘋果日報新聞「連勝文:深綠柯P會讓小確幸成微確幸」裡有一段:「連勝文強打政策牌……他並將打造國際化的大同區、國際化的台北,辦好大型體育活動,並留住大陸、香港、新加坡等外國觀光客」。抓到了!連勝文親口說出,他把「大陸、香港」與「新加坡」同樣 視為「外國」!連勝文的心中還有中華民國憲法嗎?

連勝文:深綠柯P會讓小確幸成微確幸

 

說穿了也不奇怪,這是台灣人習慣的「口誤」而已,畢竟不管憲法規定如何,現實上目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與中國就是兩個互不隸屬的政治實體,去中國大陸在口語上講成「出國」非常妥適,沒什麼不對。比起單純的口誤,柯文哲也回應「我的認同就是中華民國」後,連勝文仍持續追打柯文哲是台獨,我卻認為連勝文有責任先說清楚,他的台獨定義是什麼。

 

過去幾年台獨兩字,隨著陳水扁總統入獄成了髒字,除了不入流的政客與人氣低迷的小團體愛講,大眾聽到台獨,多半不是反感就是漠不關心,直到太陽花運動時,台獨才由黑翻紅,重出江湖,民進黨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甚至於今年六月訪問中國時口出台獨兩字。

賴清德在中國提到台獨

 

討論台獨的趣味在,你理解的「台獨」,未必和我認知的「台獨」是同一個,這樣講是中國風味的玄。簡單說,台灣現在作統獨調查,結果一定是支持「統一」與「獨立」的都是少數,最多的叫「維持現狀」,弔詭之處在,「維持現狀」是統還是獨?選這選項的大概認為是「不統不獨,不要煩我」 ;支持獨立的會說:「大部分台灣人不支持統一」;但問中國共產黨,他們的觀點是「不統一就是獨立!」

 

現實是,中華民國弱小,而中華人民共和國相對強大,若統一則中國民國必定遭到中國消滅,柯文哲認同中華民國,意即他選擇反對統一並「維持現狀」,而前文提過,會把「維持現狀」等成「台獨」 的,只有中國共產黨。如此就奇怪了,連勝文也發旗(別誤會,當然是中華民國的國旗,而非他的競選旗幟),聲稱自己毋庸置疑認同中華民國,怎麼對於台灣統獨的意識形態,會這麼貼近中國共產黨?

 

難道連勝文是和共產黨的習近平主席握了手,因此習得「不統一就是台獨」的中華民國亡國主義?那樣一來可是超越「連中華民國身分證都撕毀」等級的背叛,連勝文必需出來說清楚,究竟他的台獨,指的是賴清德民進黨綱的台獨,還是中國共產黨主張,維持中華民國現狀,不統一就是獨立的「台獨」。

深夜怪談 台獨與好多分身的台北市長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