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帶著連勝文封街敗票

台灣兩代主坦  via 這裡

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主席馬英九之間的關係一向微妙。去年九月馬王政爭時,連勝文一語「大明王朝」,雖然博得輿論好評,卻也得罪馬英九總統,馬王至今心結難解,馬主席最近甚至繼續上訴王金平的黨籍案。

五院院長界的當代神獸王金平

 

黨內初選不意外地,馬主席支持老牌立委丁守中而非連勝文,只是那時一方面馬總統聲望只有9.2%,另一方面連勝文看似有幾分新生代改革老朽黨國的朝氣,所以氣勢如虹,不但初選勝出,民調也大勝柯文哲;誰知道開始競選後,連勝文講愈多話,愈顯露自己不食人間煙火的天真本性,working stay一意孤行,廣告政策不斷切割,導致民調一直跌一直跌,以前國民黨的候選人郝龍斌與馬總統,從來不曾這麼窩囊過。

連勝文何不working stay當市長?

連勝文可以,柯文哲不行?

 

幾個月來馬總統大概樂得袖手旁觀,想給這不聽話的小鬼一個教訓,連勝文多半是怕了,競選總部成立時總算請到馬總統站台,一時好像大連艦隊再度氣宇軒昂;沒想到沒過多久頂新劣油事件爆發,連營總幹事蔡正元竟然公開表示,為挽救局勢,行政院長可以把馬英九的愛將江宜樺,換成有食品專長的郝龍斌撥亂反正,連勝文也幫腔,要是他碰到這種狀況絕對下台,這對寶一搭一唱後,立刻傳出黨中央棄連保胡的謠言。

美麗島Formosa | 馬金重兵南移,棄連保胡!

 

謠言止於智者,馬總統最近以行動宣誓,他絕對沒有放棄連勝文,台北和台中,一個都不能輸!馬總統決定親自出馬,陪連勝文掃街拜票,然而馬總統為了炒熱低迷的選情,第一站刻意選在年輕人群聚的西門町,而非國民黨的傳統中老年人票倉;結果維安搞得大隊人馬人仰馬翻,民眾想握手的握不到,拜票變成敗票;馬總統卻認為效果良好,打算繼續在SOGO商圈擾民,是何居心真是天知道。

馬、郝、連「出巡式」拜票維安密不透風

陪連掃街馬英九:效果很好繼續辦

 

有陰謀論者認為,馬總統可能是在犧牲打,自己犧牲觸擊來推進連勝文,也就是出來被丟鞋丟書,以圖激發冷漠藍軍的激情,把他們刺 激出來投票。假如全隊最大牌的明星真的有這種團隊精神提攜後進,倒是令人讚賞,不過考量到馬總統不沾鍋的技能,可謂連勝文切割刀的大前輩,我想大家是想太多了;總統先生真要助選,去大安和文山區繞境效果絕對比去西門町和SOGO好太多,現在這種拜票法,還比較像馬總統覺得自己新聞不多被冷落,想搶回連勝文的鋒頭。

 

還記得一個月前馬總統在大直典華飯店,被大學生顏銘緯丟書嗎?那天大直飯店其實正在舉行台獨社團「北社」的募款餐會,現場冠蓋雲集,卻因為馬總統臨時更改行程前往飯店,而被迫改變餐會樓層;馬總統這種親自前往獨派場子踢館的作法,果然換來一本《被出賣的台灣》。

台灣北社13周年感恩募款餐會-0925

男大生書砸馬英九丟書喊一邊一國

 

這回馬總統堅持陪連勝文掃街拜票,不,幾乎是封街敗票,還特別選在最討厭國民黨的年輕人最多的場合,搞的雞飛狗跳,馬主席對連勝文是愛是害,還是愛之適足以害之,大概就跟馬、連與頂新魏家的關係一樣,外人霧裡看花,不得其解。

站在人牆後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