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鼻子小眼睛,國民黨難以爭取人心

4g5VWULK1qo9gbPlA6fYJ6  via 這裡

* 照片這位是被拍老的建中小底迪......

 

馬英九總統從還是小馬哥的年代開始,一直充滿群眾魅力,擁有聚集人氣的神奇魔力。還沒當上總統以前的馬部長、馬市長、馬主席,群眾魅力都是正面的號召力, 然而馬總統在總統這個位置做的愈久,群眾魅力卻逐漸從正面吸引力,轉移為負面凝聚力,這兩年下來抗議頻仍,幾千幾萬民眾動不動就上街抗議,一些人還特別為馬總統加上「總召」名號。

 

馬總召凝聚人心的功夫連經歷過大場面、大時代的老蔣、小蔣都比不上,最新成就是因為修改歷史課綱一事處理不當,導致歷史學界與教育界連番重炮抗議,最近連高中生都加入抗議的行列,甚至還走上街頭,包圍教育部喊話。太陽花運動開始時由大學與研究生所發動,一年多之後,反課綱的年齡層卻已經下降到高中生,馬總召凝聚人心,擴大群眾基礎的能力,在台灣前無古人,之後恐怕也罕有來者。

走味的歷史課綱後患無窮

 

高中生在教育部的抗議活動,因為資源不足,開放各界支援,包括綠黨、台聯,與民進黨都多少贊助了一些。未成年人勇於表達意見,替別人發聲,不管其言行思考成熟與否,贊成其見解與否,總是利大於弊,值得各界鼓勵,即使是贊同支持修改課綱的國民黨,能夠利用這個機會多聽取一點不同的聲音,了解更多反對的理由,也絕對是利大於弊。

 

國民黨人就一定贊同修改課綱嗎?事實上,修改歷史課綱應該是總統與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的小圈圈的主意,由王曉波、謝大寧等人主導, 教育部只不過是倒楣接到自殺任務,在前線擋子彈,而廣大的國民黨黨員們,真的在乎歷史課綱,覺得除惡務盡、非改不可的,恐怕也沒超過18%多少。

 

在這個背景下,看到國民黨的官方臉書粉絲團「中國國民黨 KMT」,竟然在學生於教育部抗議後,貼出2張民進黨付費的收據,想證明這場抗議是由民進黨所操弄,還要蔡英文主席出來說清楚,實在是令人覺得,國民黨這個黨,竟然把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當大事宣傳,還一付悲情的口吻,實在是沒救了。

「中國國民黨 KMT」粉絲團2張收據

 

民進黨當天確實是贊助了抗議的學生們5把傘,共計 1424元,那又怎樣?國民黨的人只看到學生的抗議,竟然收受民進黨的經費,可見民進黨把政治黑手深入校園,足證罪該萬死。但用另一個角度看,要不是國民黨馬政府沒事找事以政治力外行領導內行,硬是修改歷史課綱,學生也沒有辛苦抗議的必要,民進黨與台聯、綠黨,即使想上下其手,也不會有立足之機。這就是國民黨當前的困境,整個黨陷在小格局裡頭,沒人能從大局思考問題。

 

更何況,1424元5把傘怎麼看都沒什麼,到場的學生遠遠超過5人,民進黨卻只出了5把傘,講出來還會讓人嘲笑民進黨果然是個窮酸黨,還要大家捐錢。相比之下,國民黨最大的優勢就是有錢,以國民黨與民進黨近年來申報的黨產來看,國民黨承認的黨產介於200到300億之間,大概是民進黨約3億黨產的100倍。

 

民進黨真的介入校園又如何?政黨就是要用各種方法籠絡人心,為人民服務,不要只會指責人民,何況還只是未成年的高中生。國民黨的黨產是民進黨100倍,民進黨出5把傘,國民黨即使不同意抗議學生的意見, 隨手出個500把傘給學生遮陽買好感,報賬也不是什麼難事吧?反而是斤斤計較民進黨出了多少錢,這種小鼻子小眼睛,訴諸悲情的做法,有錢卻裝的一副窮酸樣,難成大器。

 

想想看,為了某個理由辛苦上街抗議,不是很有錢的民進黨湊錢贊助了一點,反而是有錢百倍的國民黨在旁邊說三道四,大聲叫罵收了民進黨那一點微薄的經費,根本是熱血被民進黨利用,只是蔡英文的道具,不好好讀書當什麼職業學生……這種話有人聽了會開心嗎?這種小格局的團體,不但思想跟不上時代,還不分好處給大家,又滿嘴刻薄話,憑什麼獲得民眾的支持?

 

有關歷史課綱,參考文章:

微調不是一個爭議,而是一串問題

別用政治話術面對我們的學生

不要把「世界史」扭曲簡化為「外國史」 – 以「柔性課綱」打造適合台灣的教育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