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大悲劇 莎士比亞最知名的作品(謎之音:是羅密歐與茱莉葉吧)  世界文學史上 公認第一流中第一流的文學家(作家有點寫散文的感覺)  偉大的無以復加 我也知道它很偉大啦 不過一本正式的劇本都沒看過

 

 

這幾天終於開始看他的作品了 純粹就是因為去暑期大搬書時  “第一次”看到紅色書皮的莎士比亞作品(可見都被借來借去的)  當然就拿啦 這回去拿書我一直注意詩和小說的平衡 免得小說拿太多  結果一不小心 詩8小說5劇本2 詩就拿超過小說了

 

目前看完了3個劇本 馬克白 哈姆雷特 李爾王  看馬克白時還不覺得 不過哈姆雷特愈看愈覺得 莎士比亞果真是偉大作家(一邊看哈姆王子一邊看墨西哥阿根廷世足16強賽 哈哈哈哈哈)  看了李爾王發現 劇本也是相當有魅力的文學型式(比契可夫先生的劇本好看多了) 李爾王被很多其他作品有意無意的提到  包括之前小說課上的小說A Thousand Acres 基本原型就是來自李爾王

 

裡面暴風雨夜奔的那段 實在是經典中的經典呀!!!小說老師提到的“Are you cold?”“Yes, I am cold.”  王從來不是人 只有在完全喪失權力之後 才能體會到人之常情  王會冷? 不可能的事 李爾以人之尊嚴死去 不是王 不是王之地位死去(不過那位法軍統帥還真是遜炮呀 難怪連人都不用出來……)

 

不過說了這麼多 我自己的創作勒? 當然 我的習慣是  寫東西會寫完一個再寫一個 所以既然我的最長詩一直寫不完  那就沒有下一篇啦~~~ 不過看來每個分段都能當作獨立的一篇  所以這名義上的一首詩 可能會分成“好幾次”發吧(1位數? 2位數!)

 

To write or not to write, that is a question.

(Just write it ! 囧 好現代的說法~~~)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