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歌

 

John Donne 約翰・當恩

 

去吧 接住墜落的流星

以曼陀羅花根迎取新生

告訴我 往昔歲月如今何在?

是誰將惡魔的蹄分瓣?

教導我聆聽人魚歌聲

避免嫉妒的折騰

找出

是什麼風

精進誠實的心靈

 

若你生來就為見識奇景

那難得一見之事物

奔馳一萬個日與夜

直到歲月令你髮白如雪

你 當你歸來 將告訴我

所有經歷的不可思議

誓言

無論何處

皆無忠貞的女子

 

若你尋得 請告訴我

朝聖之旅將會如許甜蜜

然而 我不會去

即使我們在鄰間相遇

就算你遇見她時 忠貞可靠

但最終 當你修書予我

她已

不復如此

在我抵達之前 已對兩三人 無情無義

 

~~~~~~~~~~~~~~~

 

這首詩是“Star Dust 星塵”的卷首詩,看完還是不知道和星塵有什麼關係John Donne 是英國17世紀神秘派的詩人對此派我非常不熟有種不常見的風味(他的詩意不怎麼濃)。

 

這首詩乍看之下有墜落的流星有奇景不過沒有忠貞的女子這最後一點講的好像和星塵故事完全相反難道是尼爾蓋曼存心與Donne開玩笑? 

 

Neil Gaiman系列

轉轉文 che哥講Neil Gaiman尼爾蓋曼

"煙與鏡"短篇小說集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1......兒童不宜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2......不宜兒童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3......多重心機

"第十四道門"小說

Coraline第十四道門 劇情......小女孩大戰妖怪 邪不勝正

Coraline第十四道門 感想......心機小女孩大戰倒楣老妖怪

"星塵"小說

Star Dust星塵......1......在此我們得知作者的一些逸事與故事的前因

Star Dust星塵......2......在此能見到事情的經過與若干結局

Star Dust星塵......3......在此能窺見一些些情況

炮泡詩選......John Donne......短歌......Star Dust卷首詩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