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球市民Jack住在Boston 這是Jack回傑爸的信 傑爸寄了理財週刊這篇文章給Jack  這是Jack的觀後感 對於住台灣的傢伙們 很有參考價值 Obama能否當選世界警長 地球王呢?

 

在台灣要得到各國政治的第一手觀點 都有相當難度 請慢慢品味

 

國內教授對於美國政治的錯誤解讀之我見!

 

Jack

 

我對於這個羅教授對於Obama的評論不大認同,不曉得是因為國內的資訊還是有點落差還是他的資訊是來自國內的三角貓媒體( 來美國後我越來越常看到國內誇張的錯誤翻譯或解讀的外電報導, 我已經好幾次email到好幾家報社請他們對於他們報導內容作更正,現在早已經懶得作了!),單純把美國的參議員比作台灣的立法 委員實在不是正確的講法,單純依照政府組織層級上或許兩者類似, 但以美國政治體系的複雜,美國參議員所觸及的層面實在不是國內立法委員所能比擬

羅教授又說Obama從沒有提出過一項關於政治、經濟、社福政策 ,我懷疑他有沒有聽過一場Obama的演講,Obama一開始對於經濟與社福上的政策與Hillary有很大的交鋒, 假如他沒有一個明確的作法與方向,他根本不可能從黨內初選勝出, 近來他更加著墨於政治與外交上的政策,也是因為McCain給予他的壓力

布希是募款好手?或許他曾經是,但是現在的他在美國根本只是隻猴子!布希出自政治世家,一路上來眾人提攜、家族關照,再加上共和黨的龐大金援與家族產業的加持, 我懷疑他個人有多少能力,McCain想要靠他?劃清界限都來不及了!現在McCain連和布希一起同台出現都很難得看到了~ 怎麼可能靠他!? 布希的慘澹施政成績絕對是McCain與共和黨最大最大的包袱! 就像今年的謝長廷一樣!

Obama絕對是有史以來最會吸金的美國總統候選人,或許是全世界選舉史上最厲害的,他迄今已經獲得破紀錄的政治募款,更誇張的 是他沒有從美國傳統的政治獻金來源-Lobbyists拿過一毛 錢,他所有的募款都是一般民眾,已經有超過一百五十萬的一般民眾 捐款給他,平均每一筆金額大約六、七十塊美金,相陳一下你就知道 他已經募了多少款!Obama所自豪的就是這些一點一滴最基層的 美國人民支持,而McCain卻依舊採取傳統的募款方式 - 政黨支援與Lobbyists的政治獻金。 Obama連public funds競選補助他都不要了( 他是近幾十年來第一位自願放棄該款項的總統候選人), 而這個舉動更是讓McCain抗議頻頻, 因為McCain知道以後Obama一定會拿這個事情大做文章說 『他自己的選舉是由全美人民支持的, 而McCain的競選是靠政客與利益團體的支持』, 若他對於自己的募款能力沒有十足信心,怎趕如此作? 光是一個六月,Obama就募了五千兩百萬美金, 足足是McCain的兩倍!何來民主黨內的經濟問題?

Obama的高峰幾經過了嗎?那就是大錯特錯! 黨內初選剛結束前,全國的總統後選民調顯示McCain從來沒有 領先過Obama,而情勢隨著時間的過去, 並沒有停止甚至有點拉大距離的趨向!( 可以從民調的超連結裡看到相關數據, 現在距離已經到了六個百分點) 這位羅教授似乎還是認為美國的白人只支持白人、黑人只支持黑人! 就黨內初選最後幾站的出口民調,事實根本不是如此! 選舉剛開始時,Obama的白人支持度是很低, 不過當選舉接近尾聲時Obama的白人支持度已經趨近Hilla ry了!不只是黑人才支持,連白人也支持Obama, 甚至連拉丁族裔也有這個傾向,這也是Obama最大的優勢『 跨越族群』,也就是為什麼有『RFO』這個團體出現, 什麼是ROF?Republican For Obama!羅教授又說『Obama只要是個白人就一定當選?』 那就錯了~大家心照不宣的一個事實就是『 因為他假如不是黑人的話,是很難走到今天這個位置!』, 而Obama黑人的身份對他而言是個雙面刃, 由於他的處理得當所以才能得到今天的成績, 靠著黑人混血的背景得到的總統候選人, 又說假如他是白人的話一定可以當選... 這沒有第一步哪來的第二步呢?

羅教授又說『及使Obama主張撤軍也不可能就任第二天就撤』, 這真是大笑話! Obama不知道已經在公開演講當中強調過多少次撤軍絕對不是馬上就可以撤的, 絕對是按照一個穩定的時間表以撤軍為終極目的來進行的動作!( 假如我沒有記錯的話,他是預估12~17個月當中完成), 維和兵力與聯合國援助部隊那是一定的, 看看到現在南韓和日本都還有美國駐軍,美國人認為伊拉克沒有嗎? 美國人民所希望的是結束現今每天花費八百萬美元、人數高達兩萬人的大規模駐軍並且將主要戰略方向轉向真正的威脅所 在地 - 『阿富汗』和『伊朗』才是正確的, 而這也是Obama所一再強調的!

身為政治系主任且專研國際關係, 卻對於事情的真相瞭解與事實有這麼大的落差還在著名媒體上大書特書,實在貽笑大方! 這位羅教授真該好好攝取一些第一手的資訊來好好瞭解再做評論!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