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sion To Mars  火星任務

  

Brain De Palma 布萊恩.迪.帕瑪2000年的太空寫實科幻片

Gary Sinise 蓋瑞.辛尼斯 Don Cheadle 唐.奇鐸

Tim Robbins 提姆.羅賓斯 Connie Nielsen 康妮.尼爾森主演

 

劇情大意:2020年人類第一次登陸火星,4名隊員失蹤,只剩指揮官葛罕可能倖存。吉姆與妻子是本來這次任務的人選,因為妻子亡故,吉姆退出任務,這回吉姆率領伍迪和泰莉夫婦,共4人前往救援。 他們在太空遇險伍迪犧牲剩下3人登陸找到葛罕分析訊號發現有段隱含DNA訊息的節奏第一次探險隊給了錯誤的回應引發防禦反應這次他們給了正確的回應岩石後敞開一道門。進入的3人發現數億年前火星被隕石擊中火星人向宇宙逃離臨走前把DNA丟進地球留下一艘太空船現在DNA演化出的人類終於來訪吉姆接受邀請坐上太空船奔向宇宙。

 

一部不知所云導演和編劇完全不懂什麼叫演化和遺傳學的大笑話。

 

衝著《火星任務》劣評如潮卻又很被法國《電影筆記》吹捧才會看,看到一半大概就知道整部電影的水準講好聽是窮人版的《2001太空漫遊》,實際上是三級貧戶版《太空漫遊》。全片概念幾乎完全抄襲太空漫遊系列,包括全部4本小說《2001》、《2010》、《2067和《3001

 

那麼就先講講《Space Odsessy 太空漫遊》系列,4本小說寫了什麼。

 

《2001講人類發現神奇智慧體去木星調查半路人工智慧叛變。

《2010講中美太空競賽中國人不小心發現木星衛星上有生命木星爆炸。

《2067講人類闖入木星(已變太陽二號)禁區的衛星發現有新的生命。

《3001講智慧體決定毀滅地球人類解決危機。

 

《火星任務不過把其中外星智慧體啟發智慧生命人類冒險觀察的主線很快交待一遍原創方面卻爛透了(據說是導演特色);概念更是徹底的低劣就算我不喜歡《太空漫遊系列的哲學觀也不得不承認它是偉大的作品,可是看看《火星任務講什麼?


《火星任務講的是,火星被隕石打中火星人全面移民宇宙又丟了DNA到地球引發地球生命演化為了有一天能讓地球人來相認所以搞了道DNA立體結構的密碼。 

 

《太空漫遊講的是外星人送給地球一個資訊立方體啟發猿人的智慧在木星也用了一次但只誘導出無高級意識的氣態生命體所以把木星炸掉變太陽2號改為扶植木星衛星上的固態生命體。 

 

《太空漫遊意識形態雖然討厭卻較為符合演化的狀態與科學克拉克的設定是智慧生命最後走向無實體的精神存在而各星球生物有些有潛力長出智慧有些註定太低等就像園丁在培育花卉把不漂亮的拔掉全力培養漂亮的所以智慧體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協助未開化生物智慧的啟發。

 

注意最重要的差別演化是隨機無方向的克拉克假設最終演化是無實體是因為「已經有了」無實體外星智慧想培養出類似他們的智慧生命體所以他們挑了看起來跟他們小時候很像的猿人相當於我們的「人擇」。

 

《火星任務呢?隨手扔了一段DNA沒錯DNA是地球生命的起源DNA這麼複雜的結構能誕生是史上最大的奇蹟然後?魚類變爬蟲類變哺乳類,變人類這根本是隨機現象把地球環境設定完全一樣的初始條件絕對不可能跑出一樣的演化史《火星任務倒果為因完全違反「演化隨機、無方向性」的狀況是無知至極的科學大外行。

 

再說拿染色體數目當密碼好了,《火星任務製作團隊根本是大笑話DNA只有基本的ATCG和蛋白質編碼是不同生物互通各種生物的染色體數目卻不會一樣 染色體大小基因組規模也不會一樣。廢話幾億年演化下來,怎麼可能一樣。 

 

《火星任務把DNA立體結構換成音樂節奏的編碼更是讓人笑到打滾迪.帕瑪老爹那是畫給人看的DNA模型示意圖你體內的DNA不是真的長那樣搞笑也要有個限度航海家號帶了什麼訊息給外星人讓他們了解地球人?那可是1970年代的事2000年的電影,真是笑笑笑笑死人了。 

 

徹底錯誤的科學內涵飾以看似深奧的虛無哲學是最令人看不起的東西。請來NASA一堆太空科學家也不會找個學生物的問一下科幻的極致墮落。

電影心得......43......火星任務 感想二

 

Brian De Palma系列

電影心得......42......火星任務 劇情 + 感想一

電影心得......43......火星任務 感想二

電影心得......85......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