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成本科幻典範,儘管故事老套,劇情有些跳躍節奏卻抓的很好。

 

該有的戰鬥動作都沒少出場的武器型式夠多大小刀長短槍炮拳腳都有尤其高明的攝影機運動與構圖配上水準之上的特效視覺非常成功充斥其中的笑點也安排的恰到好處喜感不輸一般肥皂劇。

 

一艘太空船各種性格的船員護送被追殺的神祕兵器少女在星際間奔馳最後揭露出宇宙大的陰謀有很多星球室內與室外的景視覺設計充滿創意小節上也處處不愧“科幻”的招牌身為本格派“Space Opera 太空歌劇”衝出寧靜號老祖宗“星際大戰”一樣其實是西部片類型只是馬車和馬變成太空船草原變成太空剩下的冒險基調太空歌劇和西部牛仔沒什麼不同。

 

而“衝出寧靜號”的角色典型也很常見來路不明的神祕兄妹一度懷疑自己最後卻會堅定意志的白人艦長(有像哈里遜.福特)硬派黑人女副艦長有些脫線的女機械員(竟然沒脫)很有東方味的艦長女友娘娘腔駕駛(所以後來陣亡)硬漢男船員(難得沒死 亞當.鮑德溫演的)連智慧老人都有(講完道理就該死了)還有神奇高科技個體戶噁心的非人類反派和有所堅持的人類反派雖然十分老套不會覺得無聊要歸功於明快的場面調度與安排。  

 

整部電影最大的懸念政府為了實驗能達成和平的神經抑制劑害死3000萬人雖然不是電影重點也值得思考幾分鐘人類真的有可能建立烏托邦或用藥物控制人的情感衝動嗎?如果能夠又該不該這樣做?經典科幻小說“1984”、“美麗新世界”以及“華氏451度”都探討過最近的電影“重裝任務”也談到這問題。

電影心得......65......重裝任務 感想

 

個人反對控制人類情感一切歸於平靜世界就不好玩了。

 

衝出寧靜號”和“超世紀戰警”比較衝出寧靜號”預算3900萬只有1億500萬“超世紀戰警”的37%但不論故事或製作前者都遠優於後者故事以小勝大就算了特效質感都是“衝出寧靜號”獲勝可能是“衝出寧靜號”做了很多近距離模型特效配合攝影很有風味“超世紀戰警”浪費很多預算在一堆大景銀彈卻又不夠做到逼真用畫的變得有些卡通導演與編劇高下立判。

 

詭異的是很多科幻影集生成的電影品質都比大製作科幻片好很多尤其太空科幻類隨便舉都是失敗的例子像“火星任務”和“全面失控“直搗超王星號”還有地面類的“機械公敵”和“我是傳奇”等等更別提一堆漫畫電動玩具改編的科幻作品慘不忍睹不禁讓人懷疑電影導演通常根本不懂科幻不是拍成賣弄動作的偽科幻片毫無科幻味就是無聊或不合理到讓人想砸螢幕。

電影心得......42......火星任務 劇情 + 感想一

電影心得......32......全面失控

電影心得......28......機械公敵 感想一 + 我, 機器人 簡介

電影心得......56......我是傳奇

 

演“魔鬼終結者之莎拉康納戰記”的夏天姐姐Summer Glau在“衝出寧靜號”演神祕兵器少女那種看來隨時會中邪的氣質非常配一堆拳腳展現以前是舞者的夏天姐姐打鬥設計通通像在跳舞很有美感。

電視筆記......5......魔鬼終結者之莎拉康納戰記 感想

 

衝出寧靜號”排名IMDB前500名它真的擺的進500大電影嗎?當然是大笑話它或許是很好的電視電影沒錯但與眾多傑作一比(每年大概至少20部)立刻就遜掉了。

 

4星評鑑法 老套卻充滿驚奇的太空歌劇動作外兼顧故事與笑點西部/科幻類型的小資本典範 “衝出寧靜號”給予2星 75分

 

Joss Whedon作品

電影心得......66......衝出寧靜號 劇情

電影心得......67......衝出寧靜號 感想

電影心得......230.....復仇者聯盟 感想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