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篇  電影心得......87......殺手沒有假期 感想一

一切都有原則

 

殺手沒有假期”另一個主題是“原則” 很明顯地 導演有意強調“原則”  所以鐘樓售票員 5元門票雖然只差10分 仍然不給入場  晚上關門 也不給入場 2人槍戰 旅館女老闆也堅持不准在她旅館開打  最後就是一直堅持“不可以殺小孩”原則的哈利老大 誤會下把自己爆頭

 

而為什麼鐘樓晚上會關門 因為有個美帝遊客暈倒 這是電影開始埋的伏筆  那3位胖到不行 被雷嘲笑的美帝人 其中一位還戴著洋基球帽  可見洋基果然是美帝邪惡帝國的象徵 侏儒吉米也是美帝人 整部電影  充滿對美帝政治正確的嘲笑 與對其他人 例如胖子 黑人 越南人  等等政治不正確的嘲笑 還parody布魯日 “布魯日尚未拍過像樣的電影” 

 

要是布魯日在其他比較知名的地方 觀光客一定很多” 

 

“三國演義”裡 曹操與劉備煮酒論英雄 “殺手沒有假期”裡  侏儒 妓女 愛爾蘭殺手喀古柯鹼論黑白大戰 詭異! 詭異!

 

其實更詭異的是 死掉的通通是外國人 而且重要角色的外國人  通通死光光 包括雷 肯 哈利 吉米4位(還有心臟病發的美帝遊客)  剩下克蘿伊和艾瑞克2位本地人 這……布魯日還是很好的觀光景點啦 

 

對話有許多笑點 有些有意義 有些沒什麼意義 就像“黑色追緝令”一樣  充滿聽來莫名 又好像很有道理的談話 事實上“殺手沒有假期”  也有意模仿“黑色追緝令” 只是沒有時間線交錯 只專注在一個故事 

 

例如典出“黑色追緝令馬沙老大收買拳手布奇講的  "Fuck pride. Pride only hurts, it never helps. 他媽的自尊 自尊只會傷人 從來沒什麼用"  還有哈利對肯講的  “我有說你去當雷的心理醫生 問雷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的是叫你幹掉他”  這句也是“黑色追緝令” 吉米對朱斯和文森講的變形  “我的車庫外面有掛牌子 寫放死人的車庫嗎? 沒有  因為那是我的車庫 不是你們放屍體的地方”(“黑色追緝令”也有位Jimmy 昆丁.塔倫提諾自己下海演出

電影心得......80......黑色追緝令 感想二

 

殺手沒有假期”有太多有趣的對白 打嘴炮很好用

 

雞歪老闆哈利非常好笑 哈利與肯的電話對話……

“雷在嗎?”  

“在 他在廁所”

“那他在大便還是小便?

“他在裡面 我怎麼知道!”

……

“雷去找保齡球館了”

“布魯日哪有保齡球館 他以為能找到中世紀的保齡球館嗎?”

 

在公園要自殺 被及時趕到 本來要殺他的阻止 

"你不可以自殺”

“為什麼不可以 這是我的權力啊”

“不可以”

哪有這樣的 你可以殺我 我卻不可以自殺?

 

殺手沒有假期”大半背景音樂都有股安魂曲的fu 能不能得到“救贖”  要怎樣得到救贖 有沒有機會救贖 怎麼樣才是救贖 通通是大哉問  話說回來 真正確定得到救贖的 應該是找到真愛的美女藥頭克蘿伊吧 

 

4星評鑑法 精鍊的劇本 刻意荒謬與惡搞 引出救贖主題探討  “殺手沒有假期”給予3星 83分

 

殺手沒有假期”有3位演過“哈利波特”系列的演員 包括演佛地魔的哈利(真奇怪的組合) 雷夫.范恩斯 演穆敵的肯 布蘭登.葛里森  還有演花兒的法國正妹克蘿伊 克蕾曼絲.波西 連神父都長的很像石內卜  不過那並不是亞倫.瑞克曼 而是比較不知名的Ciarán Hinds 

電影心得......63......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 感想

 

克蕾曼絲.波西年紀小小就脫光光 應該全世界阿宅電腦裡都有她的……以上離題 歐洲很多美女都脫光光 真是藝術的好國度 以上還是離題……

 

柯林.法洛這麼神經質的傢伙 演這種角色才對 演什麼亞歷山大  一個神經質的娘炮有可能統一世界? 奧利佛.史東的大笑片啊  柯林.法洛早生幾年 “黑色追緝令”和“美麗境界”大概都會抓他去演  能看起來這麼神經質 又充滿喜感 可以試試強尼.戴普路線(相對)正常版的強尼.戴普 就是穿時裝啦 XDDD 

電影心得......2......剪刀手愛德華

 

柯林.法洛其實很適合演“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的洛哈  他之前也是喀藥被逮 難怪有股內在的神經質

 

禱告時間

 

親愛的聖彼得天使長 我知道我嘴賤又作惡多端 但是我上次捐了家服中心300新台幣 審判的時候可不可以把我發配煉獄 不要直接丟進地獄啊?

 

電影心得......86......殺手沒有假期 劇情

電影心得......87......殺手沒有假期 感想一

電影心得......88......殺手沒有假期 感想二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