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 Things 野東西 

 

John McNaughton約翰.麥克諾頓1998年的懸疑電影 

Matt Dillon麥特.狄倫 Kevin Bacon凱文.貝肯

Bill Murray比爾.墨瑞  Neve Campbell妮芙.坎貝爾

Denise Richards丹妮絲.理察斯主演

 

劇情大意

 

南佛羅里達州藍灣中學,長得帥、風流又愛攀龍附鳳的輔導老師朗巴杜,被女學生凱莉指控強暴。凱莉媽媽是超級富婆珊卓.范.雷恩,勢力龐大,所以只有律師波登敢接案,負責調查的警探雷又接到學生蘇西指控朗巴杜強暴,證據充分,所以朗巴杜遭到起訴,開庭後在波登連續詰問下案情大逆轉,蘇西承認她與凱莉合,想報復朗巴杜,朗巴杜勝訴,還由凱莉的信托基金賺回850萬賠償金。  

 

朗巴杜、凱莉、蘇西3人當晚卻在一起慶祝!原來這筆錢雖屬凱莉,本來在珊卓.范.雷恩死前卻不能動用,所以3人才合謀拿到這筆錢警探雷認為案情不單純,覺得蘇西會是下一位受害者,雖被上級阻止,仍單獨繼續調查。不久後蘇西被朗巴杜殺害,雷知道是他幹的去找凱莉想保護她,意外下擦槍走火,凱莉開槍攻擊雷,被雷正當防衛擊斃,雷因此被解職,所有證據都指出,凱莉謀殺蘇西,朗巴杜領了錢出國去。

 

雷被解職後,竟然在海外與朗巴杜逍遙自在的開遊艇,原來他們早就計畫好上演黑白臉。朗巴杜把雷甩進水裡,報復他誤殺凱莉,雷爬回船上,蘇西突然冒出來把雷射殺,報復雷之前害了她的朋友大衛之仇,2人喝酒,朗巴杜又被毒酒暗算。蘇西上岸,律師波登出現把錢交給她……

 

$ $ $ $ $ $ $

 

“野東西”電影開始,就出現沼澤與鱷魚,不斷出現的鱷魚是“野東西”出身低下,沒人放在眼裡,智商卻高達200,背後策劃一切的大魔王蘇西,當然也是“野東西”。

 

“野東西”前半到審判結束為止,好像就是個單純的疑似強暴案後半卻急轉直下,洋蔥層層剝開,角色一一遇害,形象逐一翻轉直到電影結束,把失落的片段補回去,才拼回事件的全貌。

 

事情的開始,雷與大衛起衝突殺害大衛把目擊的蘇西送進感化院她決定報仇(兼發財)知道朗巴杜與凱莉有一腿而凱莉肖想那筆媽媽去世才能到手的信托所以她煽動2人合謀一場秀蘇西還請到律師波登暗中相助(另2人不知道)騙到850萬 然後假裝被朗巴杜殺掉算準雷心意不堅讓朗巴杜說服雷雷去宰掉凱莉(雷不知道蘇西活著)然後演出黑白臉。 

 

蘇西在海上復活幹掉雷朗巴杜以為她不會開船認為安全無虞其實她早就學過開船。毒死朗巴杜後上岸收下波登帶來的錢這個計謀最後分到錢的勝利者是蘇西與波登(應該是律師費加一點bonus)。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美人心機外人看來又喀藥又貧困多次進出感化院的蘇西無比天才所有參與的角色都只知計畫部分都以為是利用人的一方實際只有蘇西掌握一切。她也用了推理小說裡常用的大絕“假死”這招雖然老套卻很實用然而她也不是那麼冷血得到850萬的她分給照顧她多年的露比與華特100萬。

 

“野東西”很多對話都是“真心話”事後看來格外有趣。

 

“野東西”優點是俊男美女風景漂亮劇情出乎意料缺點也是出乎意料因為觀眾幾乎沒有任何線索只能被動地被導演和編劇翻轉加上設定的單薄就是不斷被顛覆的有趣而已當然能玩成這樣也代表劇本相當不錯主要翻轉3次第1次3人行套招觀眾還有機會猜第2次雷和朗巴杜黑白臉和第3次蘇西復活幾乎沒有線索。

 

與同樣劇情不斷顛覆的“頂尖對決”相比頂尖對決”更複雜時間交錯寓意豐富觀眾也得到許多線索有相當機會猜出答案到底是什麼(雖然大多數人都受騙了 魔術嘛)深度與意義都高出“野東西”一截。 

電影心得......20......頂尖對決 劇情沒結局

 

“野東西”另一強大賣點是裸體炸彈有凱文.貝肯的大弟弟以及丹妮絲.理察斯的大車燈。

 

4星評鑑法 劇本巧格局小觀眾參與度低“野東西”給予2星 73分

 

丹妮絲.理察斯雖然性感(不過我沒特別喜歡)演技實在很囧直到“致命砍人節”還是一樣囧還是多脫衣服少演戲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