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篇  電影心得......115......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感想一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有相當部分揭示教會的恐怖,勸人為善的教會在歷史上有多恐怖呢?台灣許多人出於種種理由對國民黨深惡痛絕因為國民黨在威權統治下殺了非常多人。然而比起中世紀天主教會國民黨也沒什麼可怕(中華文化沒受過宗教荼毒對這方面常不了解)。

 

教會比國民黨就像狼比吉娃娃的殺傷力完全不能比教會是宗教包裝的跨國獨裁團體力量超過一切國家除了實質的政治影響力還統治人心更可怕的是一般人知道國民黨可怕國民黨統治靠的是恐懼但教會身心靈全包你不但不覺得它可怕還心甘情願奉獻一切徹底洗腦(不過國民黨的洗腦能力也不算差就是,只是比起宗教仍然差一大截)。 

 

注意“宗教”和“宗教組織”的分別所有組織或多或少都有危險性往往自認道德愈崇高的組織對人民的殺傷力就愈大(也就是愈想做好事愈會害到人)而自認代表上帝說一是一的天主教會是人類歷史上出現過最強大的獨裁組織宗教組織的影響力絕對不只個人信教這麼簡單簡單來說天主教會是個包著道德外衣擁有強大政治與經濟影響力的利益團體而且意識型態決定一切少數人對聖經的解釋與偏見透過幾百年的教育與影響力控制許多思想。

 

天主教會的為害程度還厲害到他們已經跨出宗教信仰的那條線他們認為演化論是錯的宇宙是上帝創的人是上帝造的這些屬於信仰的東西許多宗教團體不斷要求放進美帝小孩教材中(美帝價值觀保守實際行為常常很糟糕這就叫偽善,所幸近年來這個世界是往好的方向前進)。

 

惡劣在哪?世界上多數宗教,都是說你來信我就好我的教義說什麼是什麼但科學是科學宗教是宗教我的教義與科學無關連被基督教體系嚴重污名化的伊斯蘭教都不例外只有天主基督教體系認為自己超越科學在古代就是管制思想把不受洗腦的燒死到了現在當然沒有那麼明目張膽但是基本精神並沒有改變天主基督教體系本質上,還是與科學無法相容。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並沒有深入探討到這麼多不過還是有些影子逼供羅織入罪的手法也就是白色恐怖的手法反正獨裁狀況下為了管制人民的腦,自然對人民的肉體也要多加控制。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的年代西班牙人民一方面受教會壓迫一方面被皇室壓榨倒楣到了極點這個背景下善於觀察的哥雅自然能畫出那麼多傳世傑作而電影“哥雅畫作下的女孩體制吃人沒有絕對是非善惡的個人一切在哥雅的眼中栩栩如生引人深思。 

 

4星評鑑法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給予3星 80分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導演米洛斯.福爾曼得過2個奧斯卡導演哈維爾.巴登得過奧斯卡配角史戴倫.史柯斯嘉得過柏林影帝這3個人讓“哥雅畫作下的女孩”維持相當高水準的品質。

電影心得......118......險路勿近 感想一

 

名字被掛前面卻出現不是太多的平胸公主娜塔莉.波曼則是換了幾個造型她算會演但是演的好的戲份都不多(“冷山”和“Closer偷情”)戲份多的卻多半不是佳作(3集“星際大戰”、“美人心機”、“V怪客”、“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 魔法玩具城”)挑片眼光大概要加強一下。

電影心得......55......冷山 感想

電影心得......112......美人心機

 

平胸公主當然還是比史嘉蕾.喬韓森厲害太多了不用講。

 

* 2013年補充:娜塔莉.波曼後來演了部跳芭蕾舞的片叫"黑天鵝"......

 

電影心得......114......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劇情

電影心得......115......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感想一

電影心得......116......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感想二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