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篇 電影心得......190......守護者 感想三

我幹的!

 

改編後的電影守護者相當好,卻仍有一些缺點。最致命的缺點在火星上,曼哈坦博士與靈絲對話進展太快曼哈坦博士知道靈絲的爸爸是笑匠覺得受暴者竟然會愛上加害者所以覺得生命是奇蹟因此每個生命都值得拯救未免太莫名其妙了些。這段據說在導演完整版裡得到不錯的解釋劇院版則是剪掉太多關鍵。

 

曼哈坦博士第一次前往火星,開始委委道來他的故事雖然精彩但以電影來說沒有前因也是有點奇怪不過比起來這算小缺點(這段對一般人而言可能太過高深)。

 

幾個可以修改後更好的地方像是曼哈坦博士的大藍屌 一開始就在側面露了出來感覺不夠氣派如果改成他在火星上回憶自己的誕生在空中突然現身出現那幕才溜鳥這樣又大又氣派比較好(這也是小說的作法)藍鳥藍鳥有夠屌。

 

曼哈坦博士在火星上回憶自己如何學會重組身體先是1神經系統再來2骨骼系統最後3全身就像他小時候 爸爸教他組裝鐘表一樣回憶小時候的畫面在1之前就出現了改剪到2完3之前再帶出來比較有震撼感。

 

在製作方面完全動畫後製總感覺缺了點人味雖然已經盡可能做到逼真但再怎樣都沒辦法擺托厚重的人造氣質這是整部電影看起來最大的缺陷。

 

守護者”用了許多既成音樂有些是小說本來的有些是電影自己加的開場5分鐘那段 opening ceredit可能是整部電影最佳的創意充份展現了“架空歷史 alternate history”的概念幾個構虛的超英雄人物之外還偷偷改造了幾個知名歷史場景例如軍港的接吻甘迺迪被刺殺等等配上Bob Dylan 巴布‧狄倫的“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太威了。

 

講了這麼多都是些樹的東西守護者”這片林到底要講什麼?就像“殺無赦” 這部西部片看到最後才發現是在反西部片守護者”也是一樣守護者”裡出現的大部分問題那些英雄都無能解決甚至因為有個神級英雄的存在反而把局面弄的更糟我們現實的歷史比“守護者”的歷史更好有部分原因是我們這個現實的世界沒有超英雄的存在

電影心得......133......殺無赦 感想一

 

這也是“守護者”的悲劇結局重要之處英雄們沒一個有好下場英雄也許看起來很屌但是對人類整體而言卻是害處多於益處據說有部電影整部都在展現大美帝英雄主義最後結局超級美滿快樂卻很多人覺得這片是在反諷……(好像是哪個有星艦有戰將有蟲族的電影)。

電影心得......228.....星艦戰將

 

一些隨想:

 

夜鴞號長的像放大版的Wall E瓦力。

 

羅夏在監獄裡說了句“come and get it”天啊這不是300壯士的台詞嗎?當年波斯發動百萬大軍戰前向希臘勸降斯巴達國王李奧尼達斯就這麼一句丟回去(當然他是講希臘文)短短一句豪氣萬丈啊史奈德該不會以後每部電影都來這句一次吧?

300 上......阿八和李娜 此篇內容為保護級

 

守護者”的電影不能超越小說但即使如此光靠劇本的議題也讓它足以樂勝大部分電影了。

 

4星評鑑法 “守護者給予3星 88分

 

Zack Snyder系列

電影心得......187......守護者 劇情

電影心得......188......守護者 感想一

電影心得......189......守護者 感想二

電影心得......190......守護者 感想三

電影心得......191......守護者 感想四

電影心得......241.....超人:鋼鐵英雄......感想一

電影心得......242.....超人:鋼鐵英雄......感想二

電影心得......213.....殺客同萌 劇情

電影心得......214.....殺客同萌 感想

300 ......阿八和李娜 此篇內容為保護級

300 ......300壯士和600乳暈 此篇內容為輔導級

 

Watchmen小說

Watchmen守護者......1......人物介紹

Watchmen守護者......2......graphic novel圖像小說極簡介

Watchmen守護者......3......Watchmen的背景與意義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