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210.....真實的勇氣 劇情

 

"真實的勇氣"看完,第一個想到的是“美國”當然它是美帝獨有的西部片不過"真實的勇氣"的確是充滿濃厚的純美帝味足以列為美帝的代表電影。然而美帝的奧斯卡獎竟然捨棄足以代表古早美帝的"真實的勇氣"以及代表現代美帝的“Social Network社群網戰”反倒把影片與導演都頒給純正英帝風味的“King’s Speech 王者之聲”實在是……

 

"真實的勇氣"故事並不複雜建立於14歲女生麥蒂.羅斯的一場追逐錢尼殺到她老爸算他倒大楣這是個怎樣的14歲女生呢?她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棺材店老闆“為什麼這麼貴?”天啊爸爸死了一般人傷心都來不及竟然還會質問老闆棺材太貴?這就是麥蒂.羅斯犀利精明的形象直入人心這也是美帝重要精神之一:精明算計。  

 

美帝精神裡協議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美帝最有代表性的職業之一正是律師雖然律師的形象普遍不佳但麥蒂正是標準的律師面貌和棺材店老闆討價還價不過是基本展示跟棉花商史東希爾一戰靠著熟悉法律與三寸不爛之舌14歲小女孩硬是擊倒了老字號商人A到310元外加一匹馬搞的老商人最後連她的名字都不願意聽見。 

 

麥蒂很會談判否則無法說服老警長考格本替她工作更無法說服匪幫頭子奈德保她安全只是她不只擅長談判而已嘴巴更是如毒蛇一般拉畢福見她的第一面就被攻擊得體無完膚考格本和奈德也難逃毒嘴儘管如此她評估情勢見風轉舵的本領也十分高強像考格本放棄後想跟之前被她批評很嚴重的拉畢福一起走需要激勵的時候也成功說服年輕的匪徒吐露情報總之麥蒂是個談判專家、一流律師唯一失手只有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的錢尼而已。

 

麥蒂在詢問警長時不加思索就挑了最殺的考格本聽來很威但這傢伙一開始完全沒展現出半點功夫 獨眼老頭上廁所有困難又老又肥隨著電影進展我們才一步步了解考格本其人其事在法庭上我們得知他絕不手下留情講難聽點就是濫殺成性但他對小女孩還算照顧自掏腰包買了一張火車票請她回家。

 

麥蒂追上來後透過2人的對話我們漸漸認識考格本這個人原來他婚姻失敗小孩還被前妻帶走到此考格本的形象基本建立起來可是真正精彩的還在電影後半小屋埋伏顯示出考格本的智謀埋伏中的對話搶劫高利貸銀行顯示考格本的非正派歷史一個打七個顯示考格本非凡的膽識但至此都只存在於對話缺乏證明。

 

喝到醉茫茫射玉米餅不中失去線索就放棄追補考格本形象急轉直下這卻編織起考格本的血肉他也只是個又老又肥的凡人直到最後考格本以一敵四這才證明他所言不虛他的確曾經勇敢的以一對七也證實麥蒂沒有找錯人這傢伙的確具有“真實的勇氣”。

 

麥蒂無疑也具有“true grit”也就是“真實的勇氣”這讓人想到“第十四道門”主角寇洛琳講的:“感到害怕還是去做這就是勇敢”。這份勇氣也大大激勵了考格本和拉畢福2位老江湖考格本對麥蒂似乎有種父親對女兒的情感這種情感是與時俱進的最後考格本拖著老邁的身驅不論如何也要把麥蒂拖回去還跑死了小黑一路奔波絕對是感動人心的經典畫面。

Coraline第十四道門 感想......心機小女孩大戰倒楣老妖怪

電影心得......212.....真實的勇氣 感想二

 

Ethan and Joel Coen Brothers系列

電影心得......210.....真實的勇氣 劇情

電影心得......212.....真實的勇氣 感想二

電影心得......218.....血迷宮

電影心得......95......謀殺綠腳趾 劇情

電影心得......96......謀殺綠腳趾 感想

電影心得......117......險路勿近 劇情

電影心得......118......險路勿近 感想一

電影心得......119......險路勿近 感想二

電影心得......120......險路勿近 感想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