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前篇 

 

"真實的勇氣"這趟追兇之旅對麥蒂與考格本都造成了深遠的影響考格本在這件事之後覺得自己老了決定退休;麥蒂不但失去一隻手還終身未婚雖說電影沒有多加暗示麥蒂這些年來想必獨立自主不需要依靠男人。這對奇異的組合雖說一輩子就一起相處那麼幾天對彼此的影響卻是一生麥蒂最後來不及見到考格本最後一面把他的棺材帶上火車一幕與電影開始她把爸爸的棺材放上火車一模一樣無疑考格本是麥蒂的另一個爸爸雖然麥蒂失去一隻手但冒險總會失去點什麼何況她還得到一位爸爸。

 

拉畢福嘛……嗯一位槍法很準的可靠大叔叔需要時他就會出現了。

 

"真實的勇氣"難免讓人想起柯恩兄弟的前作"險路勿近"都是長途追蹤都有接近退休的老警長也都改編自名小說當然2部電影的調性很不一樣"險路勿近"講的大多是陰暗面相比之下"真實的勇氣"光明多了雖然"真實的勇氣"裡的古早警長並不像"險路勿近"裡的現代警長所言有時候可以不配槍不過古代真的比現代光明、直接許多"真實的勇氣"裡大都是“真實”的案件是真的兇手也是真的沒有什麼“來自不存在的虛無”。

電影心得......118......險路勿近 感想一

 

除了深刻動人的人際刻畫外別忘了"險路勿近"最主要的手法:“總是差一步”。"險路勿近"3位主角幾乎沒有面對面過總是不斷地追逐追蹤各項線索最後也各自走向悲劇結局;"真實的勇氣"也是不斷地追蹤錢尼甚至到最後才出現可是柯恩兄弟依舊把這段追蹤追逐的過程拍的精彩萬分漫長的追蹤後短暫卻激烈的決戰2部電影也都有一樣的水準。 

 

"真實的勇氣"對話、音樂、攝影都是上乘考格本的南方口音配上有趣的台詞像是法庭裡他說他射擊伍頓父子:“I shot him and when the old man swung the axe I shot him. Odus lit out and I shot him.”,短短一句 3個“shot him”還有銀礦沒逮到人晚間火邊考格本喝醉後發勞騷十幾個gone gone gone連發這些都是布萊吉斯厲害的唸白造成的效果。 

 

"真實的勇氣"的音樂相當少見地以鋼琴為主在西部片一片殺伐聲中淡淡的鋼琴聲卻有溫馨、安定人心的效果更別提最後的愁悵感,攝影也是一絕,把西部片該有的遼闊徹底展示出來,是屬於大螢幕的電影。 

 

串起"真實的勇氣"的主角海莉.斯坦菲德並不是像演"贖罪"的Saoirse Ronan瑟雪.羅南那樣從小演戲的小童星她只是第一次演戲 實在是一大驚喜;傑夫.布萊吉斯當然不用講前一年剛得奧斯卡男演員足以跟約翰.韋恩平起平坐這也是他繼“謀殺綠腳趾”後 ,再度與柯恩兄弟合作;麥特.戴蒙扮演鬍子亂髮大叔叔據說很多人看完都沒發現是他;最令人吃驚的是演“鴻孕當頭”朱諾老爸或是“蜘蛛人”跋扈老闆的JK Simmons西蒙斯也有演出這部電影……不過他人沒出現他就是麥蒂的律師只有出現聲音。

電影心得......108......贖罪 劇情 + 感想一

電影心得......135......鴻孕當頭

 

柯恩兄弟的作品又是講叢林法則強者生存的西部片竟然這麼溫馨真是太出人意料了"真實的勇氣"證明不論什麼過氣的片型,都還是可以拍出好電影來。

 

4星評鑑法 "真實的勇氣"給予4星 90分 

 

第83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其實是"真實的勇氣"和“全面啟動最佳動畫片大概是“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馴龍高手”而非“玩具總動員3”這年是另一個“莎翁情史”年Tom Hooper 湯姆.胡伯很有機會成為下一位John Madden 約翰.梅登。 

電影心得......183......全面啟動 感想一

電影心得......227.....馴龍高手 感想

 

"真實的勇氣"劇本 

http://www.imsdb.com/scripts/True-Grit.html

 

Ethan and Joel Coen Brothers系列

電影心得......210.....真實的勇氣 劇情

電影心得......212.....真實的勇氣 感想二

電影心得......218.....血迷宮

電影心得......95......謀殺綠腳趾 劇情

電影心得......96......謀殺綠腳趾 感想

電影心得......117......險路勿近 劇情

電影心得......118......險路勿近 感想一

電影心得......119......險路勿近 感想二

電影心得......120......險路勿近 感想三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