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 Dr Manhatan  

王葛格連續兩場威風七局王大豎之後,卻連續兩場核爆,投不滿2局就被KO退場,成為豎仔王,賽後慘遭DFA。

 

我想不用多寫什麼,剪貼幾句以前的文章來就足以說明了:

 

投完第2場,促性素的評語:

 

Wang現在等於是一個走在鋼索上的選手,必須把自己的平衡感保持在最好狀態才有辦法停留在鋼索上,只要稍稍失去一點平衡,就不會只是走得跌跌撞撞,而是會直接摔下山谷。

Wake up the damn Bambino: Wang's astonishing...     

 

投完第3場,我的評語:

 

該還的債遲早要還,這3場明顯運氣太好,2.18ERA不可能長久保持,只希望運氣這部份,不要一次還完。”

運動文 Dose that power sinker back?

 

投完第4場,A權威的評語:

 

伸卡在人在,伸卡亡人亡。”

Wang vs Red Sox 20130627

 

投完第5場,簡單講幾句。

 

王葛格的sinker不管眼睛看起來多會跑或多不跑(下次再有人講這種2-seamer尾勁的球路會不會跑,所以叭啦叭啦,直接當他是假貨就對了),現實就是現在的stuff不足以服人,第3場後幾局那個吃人的球威,現在看來只是當天爆氣的特例。

 

第四第五場,連續兩場發生的連續好幾個打席控球不穩,只是葛格核爆的原因之一。控球不穩,調整不及這件事本身,的確是嚴重的打擊,但也不至於讓人連2局都投不完,真正造成毀滅效果的,是sinker的球威不足,所以連吃運氣的第3個出局數都抓不到。單是球威不足,會爆(例如7局失6分);單是調整不及,會爆(例如4局失4分);但兩者合在一起,就是這兩場般毀滅性的核爆(不滿2局失6分)

 

王葛格現在雖然有splitter和curve可以用,也讓一些人誤會這顆會被gameday誤判的魔叉和大曲多厲害,但稍微懂球威的人應該都看得出來,這兩顆慢球雖偶有佳作,然而多半都是水準之下,拿來搭配可以,用來主攻就是肉包子打狗,還是要配上雖然球速不如以往,但至少還過得去的sinker才能克敵。這就是為什麼促性素講葛格的狀況是“走在鋼索上”,一失衡就會直接摔下山谷”,也是為什麼A權威說“伸卡在人在,伸卡亡人亡”。

 

只是這樣也就算了,前3場王葛格投的不差,但運氣也特別好,光用眼睛看都知道,好幾個會失分的球幸運的躲過,這個好運遲早要還,只是沒想到是一次還完,打進場內都是安打,也造成今天葛格變豎仔王,被DFA的局面。

 

葛格看來是打算續留藍鳥隊,至少是留在美國,轉任中繼也許是一個選擇,也能掩護慢球不力的弱點,就看葛格能不能改善熱身不快的缺點了,這個情形眼前就有一個模板,也就是統一獅的洋將費古洛,雖然不是什麼主力,也在MLB浮浮沉沉混了好多年,葛格能否繼續在MLB生存?這沒人敢講。

 

轉戰日本是另一個選擇,面對NPB的A打線,葛格大概仍有相當的壓制力,不過葛格現在已經有了7年多的MLB年資,集滿10年,老了就可以領月退,這也是筆不小的收入。反正葛格怎麼做我都祝福他,雖然大概沒法大豎,至少別再豎仔了。

 

運動文 王葛格2013藍鳥初亮相

運動文 藍鳥王大豎 阿嘶

運動文 Dose that power sinker back?

運動文 王葛格連續兩場核爆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