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易,護連勝文難

連勝文破爛英文  via  這裡

 

身為公教子弟,又是研究生,全家一輩子「領政府的錢」,看到連勝文所言「根本沒靠台灣」,只覺得無數顆易碎的玻璃心,剎那間,碎了。那麼多「領政府的錢」 的軍公教,和週邊受益的親朋好友(尤其台北市特別多),聽到連勝文這番自鳴得意的話,心中不知作何感想?政府善意補助的弱勢族群,原來都是些「領政府的錢」的魯蛇,而你連大公子是神仙下凡,拯救蒼生?

 

連勝文自認1997年後大部分時間人都在國外,沒拿政府補貼,所以不靠台灣,不像柯文哲一輩子領政府的薪水,拿政府的補貼看病搞葉克膜。我不知道這番話想要表達什麼?中華民國政府有那麼多兢兢業業的各級公務員,維持國家的運作;那麼多教師學者,靠科技部計劃和國際競爭,造福台灣的學術與產業,連勝文是自認人在外國沒領政府薪水就高人一等,瞧不起台灣人嗎?

 

連勝文一輩子都讀私立學校,在台灣時,讀復興中小學、再興中學,和輔仁大學,可能真的沒用到太多政府的錢,但即使政府補助不多,私校的高額學費總是連家自己付的,而連家的錢哪裡來?還不是靠連勝文的父親連戰,和祖父連震東當公務員賺來的;再說,連勝文大學畢業後大部份時間人不在台灣,是因為他申請到哥倫比亞大學,學費是誰付的?當然還是連家付的,而畢業後商業界的工作機會,學法律的連勝文,敢說沒有受到父親在台灣的人脈所助?

 

英國詩人John Donne 說:「人非孤島」,社會裡沒有人可以自絕於眾人之外,連勝文不懂這個道理嗎?可能真的不懂,因為他自小養尊處優,飯來張口,直到40多歲要選市長才來惡補民間疾苦,可惜端2個小時盤子,顯然不足以讓連勝文如當年的印度王子悉達多見到窮人一般,悟道成佛。

 

中學課本陳之藩文章《謝天》有句名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但請問那些自小就要在攤販父母身邊幫忙的小孩,該感謝什麼?感謝連爺爺選輸總統辦「凱道夜市」,增加商機多賺點蠅頭小利嗎?「沒靠台灣」的連勝文在大批「領政府的錢」的台北市軍公教支持下,不是沒有機會逆轉勝,台北市是「撼山易,撼國民黨難」,然而連勝文的口不擇言,妄尊自大,使得支持者「抹黑易,護連勝文難」。

 

* Thank you for your listen 是嚴重錯誤英文

 

深夜怪談 台獨與好多分身的台北市長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