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反霸凌消費死者

反霸凌  

台灣每天被不同方式、各種管道霸凌的人相當多,這回楊又穎小姐自盡事件,罕見的被各大報以頭版大篇幅報導,並引發廣泛討論。假如真的是檢討霸凌,對台灣社會倒也是一樁好事,然而許多跳出來講話的人,其實只是趁機在消費死者,順便昭告天下,自己拒絕反省過去犯下的錯誤。

 

比方說一個人消滅一個精銳旅,戰力直比藍波、羅禮士的阿帕契姐李蒨蓉,明明是自己違法亂紀,害人不淺,因此受到大眾批評,但軍紀敗壞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更非李蒨蓉一個人能負責,只要李蒨蓉能誠心道歉,真正清楚問題的人並不會對她窮追猛打,更別提特別批鬥她。

改革軍紀不能只靠法辦

 

事發之後,李蒨蓉道歉是道歉了,但她有絲毫反省嗎?現在看來一點都沒有。李蒨蓉自認別人對她的批評是「獵巫風潮」,她「被綁在木椿上焚燒」……還真是有臉講,這證實當時李蒨蓉的道歉不過是敷衍,她至今都不知道她犯下的錯誤多嚴重,搞不清楚狀況,還把自己當成霸凌受害者。

 

不認為自己有錯,搞不清楚狀況,覺得被批評都是在霸凌自己的,這回藉機出來取暖的不只李蒨蓉一個。霸凌是強勢者透過各種手段對弱勢者的欺壓,沒聽過強勢的高牆在抱怨被弱勢的雞蛋霸凌。民選首長掌握行政大權,候選人有機會被選民賦予權力,他們都是強勢的那邊,市長做的不好被批評,候選人被選民以最高標準挑毛病天經地義。

 

無法連任的台中市長胡志強,選不贏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不約而同表示應該反對網路霸凌。他們可能都以為憑著自己的英明神 武,哪有選不贏的道理,選輸還不是因為選民有眼無珠,被惡質對手發動的網軍攻勢所迷惑,網軍躲在網路後面造謠生非不用負責實在可惡,政府不該放任這股歪風,應該要嚴加管制。

國民黨並非輸在年輕選票

 

這種把網路霸凌對號入座的態度,其實只是反映出他們敗選至今,仍然完全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也無心反省。李蒨蓉、 胡志強、連勝文,還有許許多多人,他們慣用的套路就是把「批評」與「霸凌」混為一談,把別人的任何批評,不管有道理沒道理都視為霸凌,死不認錯,絕不改過,更是一逮到機會就要限縮言論自由,增加網路管制,妄想回到他們心目中的美好年代。

 

楊又穎小姐的死是悲劇,網路霸凌的現象值得檢討,但那些刻意消費死者,想趁機限縮網路自由的李蒨蓉們、胡志強們,這不是你們見縫插針的時機, 不要再霸凌我們這些無辜鄉民了。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