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胡筑生將軍,我在女人國當兵

undefined
選舉將至,各黨都全力拉攏不分區政黨票,身處當選邊緣的候選人更是如此,像是位列民進黨第16名的林靜儀,儘管個性一向低調,也寫了文章替自己宣傳,引發廣大迴響。
 
相比之下,國民黨的邊緣名單有不同的做法。名列第12名,但由於性別保障名額,實質是第11名的王育敏,天天陪「正義連線」蔡正元、邱毅開記者會,可惜還是不如當初幫黑心油護航有感。
 
排在王育敏之後的是黃復興黨部代表,退役將軍胡筑生,近日他頻繁在政論節目曝光,也引發廣大迴響。胡將軍在節目談到洪仲丘事件,主張軍事審判制度很公正,絕對沒有包庇,廢除軍審大錯特錯:「如果軍中真正每一個都是洪仲丘,那台灣早就變成女人國了。」
 
先不管這番言論明擺著的性別歧視,也許胡將軍退休已久,不知道現在女性官士兵早已遍佈全台灣的部隊,她們的能力絕對不輸男生,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台灣部隊 裡不少男性是義務役,女性則全是志願役,假如把義務役扣掉,只留下志願役男女比較,我100%肯定,台灣女性軍人的平均素質絕對勝過男性,更大勝退役男性。
 
我當兵的環境相當特殊,整個連的連長、副連長,以及一半值星官都是女性,這樣可以算是在「女人國」裡當兵了吧?我的連在女性 領導下,運作井井有條,也是這樣的經驗,讓我對台灣軍隊的改革,不像許多退伍民人一般絕望,而我相信,這樣有為的基層軍人,不論性別,在全台灣的軍隊中並 不少,只是他們即使腦袋清楚,有心做事,也往往受制於腦袋僵化的高層和陋習,沒辦法施展抱負。
 
台灣軍隊的問題,大家都能講出很 多,當過兵的談到洪仲丘、阿帕契事件,少有人不咬牙切齒,但最大的問題就是一堆貪財怕死的退伍將領,敵我不分,跑到與中華民國實質敵對的中國,高呼「國軍 共軍都是中國軍」,一手領中華民國政府的退休金和軍宅等優惠,另一手拿共產黨的好處,穿梭其間,能撈多少是多少。
 
這樣的長官,對昔日的部下是怎樣的榜樣?不要說廢掉軍審,有一天搞到連軍隊都被廢掉,也是這些人害的。女人國又怎樣?不管男人女人,只要認同台灣的,都是台灣人,只要認清敵人是中國的,都是中華民國國軍的好軍人。
 
在台大幾年來,也長了不少見識,我可以跟胡筑生將軍報告,我碰過的每位女性軍人,都比你值得敬佩,林靜儀和洪慈庸這種女生當立委,除了替自己著想的能力以外,各方面都樂勝過,像你這種除了累積自己財產以外,沒有一點理想的黃復興退將。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