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man Returns 蝙蝠俠大顯神威

 

Tim Burton 提姆.波頓1992年的第2部蝙蝠俠電影

Michael Keaton 麥可.基頓

Christopher Walken 克里斯多福.華肯 

Danny Devito 丹尼.狄維托

Michelle Pfeiffer 蜜雪兒.菲佛主演 

 

劇情大意 30年前古老名門寇伯帕家族誕生了長男卻是個畸形兒寇伯帕夫婦把他搖籃放水流再也沒有生小孩家族絕後。

 

實業與發明家麥斯在高登市大出風頭他向市長遊說促成發電廠建設案戶外晚會時紅三角幫冒出大鬧蝙蝠俠趕到收拾救了麥斯的女秘書麥斯掉進陷阱進下水道發現傳說中的企鵝真的存在原來企鵝是幕後老大。企鵝拿出麥斯工廠一堆排放到下水道的汙染物威脅麥斯與他合作。

 

原來麥斯的發電廠實際上不是發電而是蓄電女秘書發現秘密被推下樓殺害愛貓的女秘書不知為何沒死成了貓女女秘書回來上班麥斯嚇死了正和麥斯開會的布魯斯韋恩約她出去兩人竟然開始交往。

 

另一方面麥斯幫企鵝安排了一場戲現身然後全力營造他的公共形象企鵝畸形的外表可憐的身世殘而不廢的毅力(!)征服了大眾的心成了高登市新偶像。他和麥斯運作製造動亂逼市長下台等到企鵝當上市長就能和麥斯狼狽為奸貓女則去找企鵝合謀要消滅共同敵人-蝙蝠俠。

 

動亂擴大市長聲望大減蝙蝠俠也被栽贓不過貓女不滿企鵝又被企鵝殺了(還是沒死)。眼看企鵝與麥斯就要獲勝蝙蝠俠即時公布證據扭轉局面使企鵝被大眾唾棄滾回下水道老家。企鵝決定報復在市民都上街參加聖誕晚會時每家長子都綁架走因為他自己就是被父母遺棄的長子蝙蝠俠再度阻止企鵝的陰謀。

 

企鵝困獸之鬥綁走麥斯貓女和蝙蝠俠也都來攪局蝙蝠俠殺了企鵝麥斯拔槍射貓女“我有9條命1條陪你同歸於盡我留1條過聖誕節”(之前貓女被麥斯蝙蝠俠和企鵝共殺了7次)貓女殺死麥斯後失蹤蝙蝠俠抱著貓女的愛貓回家。

 

提姆.波頓的歌德風格一樣黑暗造型象徵等等做的很不錯最成功的就是拍出了企鵝、貓女和蝙蝠俠3位神經病被世人排擠的無奈那種同病相憐又互相為敵的不得已尤其電影前半1小時蝙蝠俠只出現一場剩下全部在講麥斯、企鵝與貓女非常有味道除了企鵝和貓女不快樂的無奈外麥斯這科技惡霸也很有時代意義。

 

後半1小時我覺得沒前半好主講布魯斯韋恩和貓女的戀愛以及大量打鬥與視覺刺激包括蝙蝠俠大戰企鵝相比之下就弱掉了沒辦法延續前半的深度這可能是歌德風格的限制不夠寫實所以不夠逼真轉換不來真槍實彈諾蘭的"黑暗騎士"就補足了這個缺點。

 

壞老闆麥斯聽起來和“老鼠mice”很像大概暗示他是鼠輩吧(蝙蝠、企鵝、貓、老鼠…… 還好沒有知更鳥)。

 

蝙蝠俠有點弱最好的橋段都是跟貓女在一起貓女是有趣多了的角色蜜雪兒菲佛算另類美女吧雖然我覺得片裡開頭的OL小秘書不夠呆變貓女不夠瘋整體來講也不夠美(只能算有點呆有點瘋有點美)最美的畫面應該是和布魯斯韋恩差點親下去。

 

企鵝、貓女、蝙蝠俠3個都是滿肚子委屈又心理不正常的傢伙波頓感覺上最會拍不正常的角色所以當中最正常的蝙蝠俠不怎麼吸引人風頭都被配角搶去恐怕是必然的大致講來還不錯充滿波頓風格值得細看欣賞(電影不夠經典貓女這角色倒是很經典)。

 

4星評鑑法 歌德風格反派是迷人的要角而視覺效果似乎都支持這件事貓女成為影史經典人物可惜企鵝是公的而且沒人在乎蝙蝠是公或母  “蝙蝠俠大顯神威”給予2星 78分

 

Tim Burton系列
電影心得......2......剪刀手愛德華
電影心得......15......蝙蝠俠大顯神威
電影心得......57......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蝙蝠俠系列

電影心得......15......蝙蝠俠大顯神威

電影心得......181......蝙蝠俠:高譚騎士

電影心得......229.....The Dark Knight Rises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預告片劇情猜測

電影心得......231.....The Dark Knight Rises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劇情一

電影心得......232.....The Dark Knight Rises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劇情二

電影心得......233.....The Dark Knight Rises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感想一

電影心得......234.....The Dark Knight Rises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感想二

電影心得......235.....The Dark Knight Rises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感想三

電影心得......236.....The Dark Knight Rises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感想四

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1......劇情一

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2......劇情二

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3......劇情三

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4......劇情四

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5......感想 Gordon隊長

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6......感想 Dent檢察總長/Two Face雙面人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