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 Simple 血迷宮

 

Ethan and Joel Coen 伊森與喬爾.柯恩兄弟1984年的犯罪兇殺片

John Getz 約翰.蓋茲 Frances McDormand 法蘭西絲.麥多曼

M. Emmet Walsh M 艾莫特.華許 Dan Hedaya 丹.艾達亞主演

 

劇情大意 深夜載著老闆馬帝的太太艾比,艾比說她受不了馬帝了雷表示他愛艾比於是兩人找了間旅館進去開房間後來艾比住進雷家私家偵探拍下兩人的照片送給馬帝馬帝氣死了殺去雷家抓艾比結果被艾比折斷手指踢中下體狼狽的逃回去。

 

馬帝付1萬元給偵探要偵探宰了這對狗男女偵探潛入雷家偷了馬帝送給艾比的手槍拍下照片面交馬帝馬帝拿出錢來不料被偵探拿艾比的手槍射殺原來偵探偽造照片他根本沒有下手幹掉馬帝後偵探拿走1萬元卻把打火機忘在現場。

 

雷來到現場發現艾比的手槍以為人是艾比殺的他清理現場把馬帝的屍體拖上車載走沒想到馬帝沒死掙扎一陣後還是被雷活埋了但回去後雷什麼都不肯跟艾比講艾比回到現場發現非常不對勁同時也回到現場的偵探查覺決定把他們也一起解決。

 

在家裡雷關燈不知道在幹什麼艾比覺得雷行為怪異把燈打開偵探趁機射殺了雷一陣躲貓貓後逃跑的艾比開槍打死了偵探不過她一直以為追她的跟她殺的人是馬帝。 

 

“血迷宮”柯恩兄弟的第一部電影劇情非常簡單只有4個角色(黑人馬利斯不算的話)大概是古早電影的關係敘事節奏非常的慢事件資訊量也很少主要是柯恩兄弟如何賣弄他們擅長的出奇不意以及很有特色的攝影風格(特別是追蹤、追逐,與暴力場景)。

 

“血迷宮”這種電影不可以太重邏輯不能計較合理性(CSI之類的近代玩意忘掉吧!)不然那種破綻百出的滅跡手法看慣現代影集的觀眾看了大概會吐血。 

 

“血迷宮”的劇情可以成立建立於角色的行為都很不正常上(角色的生活也大幅簡化沒辦法新人新電影小品誠意製作)偵探是個奸詐的傢伙主動去釣無腦的衝血男馬帝馬帝被踢雞雞後超不爽所以異想天開花錢買凶沒想到偵探拿錢不辦事而且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吃掉馬帝這個笨蛋馬帝也真的不疑有他就這樣被幹掉了更不正常的是雷一看到艾比的手槍就認定是她幹的然後用非常非常不專業的手法清理現場(偵探至少有戴手套)。

 

偵探不殺小兩口改殺馬帝是“血迷宮”第一個出乎意料馬帝沒死是“血迷宮”第二個出乎意料但最後還是都死了艾比整部片都是狀況外因為雷都不講話艾比也只會講和問廢話(這真的是部資訊量極低的電影!)沒想到靠著天然呆和好運害死雷之後最後竟然是唯一活下來的傢伙。

 

臭男生死光光天下太平了耶!

 

比起科恩兄弟之後的作品“血迷宮”十分的粗糙製作充滿不成熟卻可以見到未來這對兄弟名作的許多原型剛直的冷血殺手角色性格計畫常常發生意外的劇情走向還有若隱若現的黑色嘲諷都是他們的特色。  

 

法蘭西絲.麥多曼之後一直跟著科恩兄弟拍片後來被科恩兄喬爾把走12年後“冰血暴”大出鋒頭下得到奧斯卡女主角成為史上唯一一位跟導演上床被搞大肚子還順便拍電影最後名正言順撈到女主角的狠角色。 

 

4星評鑑法 “血迷宮”給予2星 72分

 

Ethan and Joel Coen Brothers系列

電影心得......218.....血迷宮

電影心得......210.....真實的勇氣 劇情

電影心得......212.....真實的勇氣 感想二

電影心得......95......謀殺綠腳趾 劇情

電影心得......96......謀殺綠腳趾 感想

電影心得......117......險路勿近 劇情

電影心得......118......險路勿近 感想一

電影心得......119......險路勿近 感想二

電影心得......120......險路勿近 感想三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