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篇  電影心得......42......火星任務 劇情 + 感想一

  

幹完《火星任務》一無是處的科學,現在要來把迪.帕瑪徹底踩進無底洞,批評故作玄虛,卻虛弱到無力的劇本(這樣看來《全面失控》好可愛 = = " )。

電影心得......32......全面失控

 

開場的鏡頭一群太空人在地球上烤肉長鏡頭配合攝影機運動非常高竿地球上的劇情主要是帶出吉姆因為一同訓練的太太死掉所以失掉任務的沮喪以及葛罕與家人的親情。  

 

太空站又來了幾段長鏡頭配合(偽)攝影機運動劇情帶出火星一隊失蹤以及伍迪和泰莉的夫妻關係4人(還有1隻路人)出發半路遇上麻煩伍迪犧牲自己救了大家泰莉非常傷心。登陸火星後找到葛罕他說他活著一定有目的然後就是白癡科學和結尾。

 

以上沒有遺漏什麼劇情佈下如此多線卻一概無視,胡亂收尾的電影真的很難得。某些電影處理不好變成反高潮或平淡結尾頂多被罵的半死, 《火星任務》簡直讓人氣死科幻要精彩一個走向是科幻本身的哲學探討但是《火星任務》完全失敗另一個就是「人性」的演繹。 

 

吉姆太太為什麼死掉?這人是個怎樣的人?為什麼他要坐上外星船?我們完全不知道只知道他們一起訓練12年吉姆是最厲害的太空人0分。

 

葛罕有家人親情後面劇情安排卻完全看不出來而且堂堂人類第一次登上火星的領隊講話跟白癡沒兩樣發生災難小隊被全滅竟然東扯西扯講不出重點最重要必須交待的,就是原因「突然出現的奇怪風暴」還有描述狀況觀察到「地下有巨大金屬建築物」扯一堆卻沒一個重點根本就是不專業,這種人是怎樣當上領隊的?

 

葛罕獨自靠溫室活了1年有什麼意義嗎?看不出來0分。

 

伍迪死了泰莉很傷心但是後面表達糟糕透了然而這已經是3條線裡表現比較好的至少是普通爛沒有像其他2條一樣爆炸爛40分。

 

最後就是完全不懂遺傳學和演化學的鬼扯到底…… 

 

全片唯一可取之處就是開頭和中間幾個長時間鏡頭可惜完全浪費在無力的劇情裡。

 

4星評鑑法:不知所云的劇本徹底錯誤的科學算是一代宗師地位的迪.帕瑪江郎才盡應該退休謝罪,《火星任務》給予0星地雷、20分。

 

《火星任務》9000萬成本,還有6100萬美帝票房,儘管這算是超爛的成績,仍未免太多人受騙上當了台灣竟然還有很多人推薦拿來當教育電影可見台灣的生物教育不太成功會大推《火星任務》代表什麼呢?第一是生物大外行、第二是科幻大外行、第三是電影大外行、第四是藝術大外行。  

 

裡面伍迪戴的火箭吊飾應該是紀念講到火星科幻就會想到的雷.布萊伯利的《火星紀事》只是這處於部爛到底的電影裡,一點感覺都沒有(雷.布萊伯利的科幻作品只要上太空一定坐火箭他的個人愛好)。

 

Brian De Palma系列

電影心得......42......火星任務 劇情 + 感想一

電影心得......43......火星任務 感想二

電影心得......85......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