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投稿到udn新聞網 今天終於登出來 不過網路投稿沒錢拿  XD

udn運動網發表的第1篇 人氣4圍 轉寄1/列印95/回應21/人氣17189

今年球季,胡金龍成為第一位開季就進入大聯盟球員名單的台灣野手,繼道奇前輩陳金鋒之後,這位游擊手,終於打開了這扇門,不過近來傳出因為胡金龍打擊不佳,所以要下放3A的消息,我想趁此機會,來探討胡金龍的未來發展。

選手能否站穩大聯盟,除了自己的實力外,機運也是十分重要的,所謂的機運,除了教練是否愛用外,最重要的就是有沒有其他人擋路,例如紐約洋基隊,三壘手A-Rod,游擊手Jeter,二壘手是剛簽長約的Cano,這3個人就把二三游三個位置卡死了,新人再厲害,都沒辦法在這三個位置卡到位,頂多當替補,打得好被交易,打不好被免洗,而洛杉磯道奇隊的狀況呢?

先來看近期的狀況,道奇二壘手Kent,年事已高,雖然成績已不如前,但餘威仍存,仍是4棒打者,不能不用,不過因為年老,速度慢,比賽後段常常需要替補或代跑;游擊手Furcal,是屬一屬二的游擊手,最近因傷已經一段時間無法上場,也讓胡金龍得到不少先發機會,沒想到打擊率愈打愈低。

道奇陣中其他二三游位置的選手,包括今年道奇最大的驚奇,新人三壘手DeWitt,但別忘了道奇3A仍然有個頂級新秀三壘手LaRoche,不過他倆與胡金龍關係不大,因為他們雖然打擊厲害,卻都不能守二游。道奇其實有別人可以守二游的,那就是Abreu,只是他現在躺在60天傷兵名單裡。

最近被叫上大聯盟的Maza,幾場下來打擊不錯,11打數擊出5支一壘安打,但大聯盟不是短視近利的地方,Maza這位名不見經傳的角色,原來已經27歲,這還是第一次升上大聯盟,對比才24歲的胡金龍,未免顯得老氣,據說Maza的評價是「打擊差,守備佳」,如果道奇想要的是打擊幫助,Maza雖然一時打的不錯,看來並不會是長久的答案。

以上幾位,是胡金龍今年的競爭對手,截至今天胡金龍的成績是67打數12支安打,8次保送,打擊率1成79,上壘率(OBP)2成67,只有1支二壘安打,長打率(SLG)只有1成94,上壘率加長打率(OPS)只有0.461,看起來毫不起眼。

但是別忘了,一來,胡金龍是靠什麼吃飯的,二來,他的年紀多少?

胡金龍靠什麼吃飯的?當然是他的守備,不但二游都能守,他的守備能力更是頂極,長期的球探報告如此評價,但台灣的我們沒有多少親眼看到他守備的機會,在前幾天郭泓志的第3場勝投中,我終於見識到了胡金龍守備的厲害,那場比賽裡他展現了一個非常漂亮的野手選擇觸殺,還有一次精彩萬分的背對球中外野接殺,可見胡金龍不但反應快,基本動作好,守備範圍又大,守備能力沒話講,絕對是大聯盟一流水準。

二來,他才24歲,Maza和胡金龍的評價一樣,也是守優於攻,但他已經27歲,理論上不會再有什麼進步,而且要比守備,胡金龍的守備怎麼會輸?那可是專家再三保證,我們親眼認證的頂極水準啊!除了年齡與守備兩大優點,不要忘了,胡金龍的速度也非常夠水準,除了之前常擔任代跑,今年打擊不振下,靠著速度也跑了幾支內野安打,不無小補。

所以Maza上大聯盟,我個人猜測,只是上去墊幾場,不用擔心他搶了胡金龍的位置,可是話說回來,一直讓胡金龍這樣打下去,當自動出局棒,也不是辦法。

24歲的年輕選手,有穩定出賽的機會,我覺得比較重要,而成績暫時不要理他(眼睛遮起來,耳朵捂起來),我們希望見到的胡金龍,不是個工具人,而是天天上場的游擊/二壘手,胡金龍只要保持這樣的守備水準,大聯盟一定有他的位置,只是打擊能力強弱,會決定他是個工具人,或固定出賽的內野手,甚至是明星球星。

道奇二壘手Kent接近退休,Furcal是最後一年約,未必會續約,道奇明年仍然有大好機會等著胡金龍,如果打擊能力一直打不出來,至少可以轉到美國聯盟,因為多一棒DH的關係,可以擺個守備組的打者,不會太傷害打線,二游一向是先求守備,再求打擊,打的好是可遇不可求,以胡金龍的守備,應該不成問題。

目前因為Furcal受傷,胡金龍才有一直固定先發的機會,等到Furcal回來,胡金龍該回3A天天出賽,或是留在大聯盟當工具人,我就不知道了,不論如何,希望他能打出好成績,成為兼顧打守的明星球員,對於24歲的他,暫時還不用太擔心,還不到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