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

 

Joss Whedon 喬斯.溫登2012 年的超英雄電影

Robert Downey Jr. 小羅伯特.道尼  Chris Evans 克里斯.伊凡斯

Chris Hemsworth 克里斯.漢斯沃斯  Tom Hiddleston 湯姆.海登斯坦

Mark Ruffalo 馬克.魯法羅  Jeremy Renner 傑瑞米.雷納爾

Scarlet Johanson 史嘉蕾‧喬涵森主演

 

美漫兩大知名品牌之一“Marvel 驚奇”漫畫,成立電影公司後有計畫的將旗下人物一部一部的拍拍完2集“鋼鐵人”、“無敵浩克”、 、“美國隊長”和“雷神索爾”這5部電影之後鋪陳已久的超英雄大集合電影“復仇者聯盟”終於上映至今北美票房超過“黑暗騎士達到史上第3(前二是“Avatar 阿凡達”和“鐵達尼號”)。

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1......劇情一

電影心得......59......鐵達尼號 感想

 

“復仇者聯盟”看似一堆角色沒有主角然而真的要說主角無疑是導演兼編劇又兼製片的喬斯.溫登他長年耕耘電視影集是大牌的科幻影集製作人2005年接續只有一季短命影集“螢火蟲” 而拍成的電影“衝出寧靜號” 相當有質感是科幻電影的經典小品。 

電影心得......67......衝出寧靜號 感想

 

衝出寧靜號” 和“復仇者聯盟”相當類似故事都有很明顯的洞但靠著全片緊湊的節奏塞滿美式幽默製造相當歡樂的效果(這樣觀眾在觀影途中自然沒時間停下來去思考劇情的不合理)而且溫登在兩部電影都適時犧牲一些相對不重要的小角色營造悲壯感與同情心把電影深度維持在平均左右。

 

拍慣多主角影集的溫登更是相當懂得怎麼拍團隊合作能在沒有絕對主角的狀況下顧及每位角色的多線發展與交互作用。這點之前另一位美國影集的王牌製作人JJ亞伯拉姆斯拍的電影星際爭霸戰”也有類似的優點改行拍的電影也都能轉化優勢過來然而兩部電影的缺點也很類似反派都缺乏深度只是功能性的角色。 

 

另一點類似的是“復仇者聯盟”和“星際爭霸戰”的“歷史包袱”一樣沉重星際爭霸戰”的歷史共業是星際艦隊與地面部隊沒有分開以及凡事都要艦長親自出馬打鬥;“復仇者聯盟”的歷史共業則是脫離現實世界假裝人類沒有軍隊這種東西。這些都大大影響了兩部電影劇情發展的合理性讓它們只能停留在“爽片”的層次(所以諾蘭拍有深度的寫實蝙蝠俠堅持不鳥什麼正義聯盟啊)。

電影心得......76......星際爭霸戰 感想一

 

但不考慮現實世界只考量電影中的架空世界只要能做到“自圓其說” 其實也就可以了。“復仇者聯盟”在這方面仍是成功的有條鋪陳很久的線眾角色剛集合在空中母艦見面沒多久美國隊長說東尼“不肯犧牲”說完後敵人入侵空母引擎快掛掉東尼馬上冒著生命危險去轉風扇。 

 

考森探員獨立阻止洛基不幸陣亡之後東尼說他應該等待支援不該獨立強出頭但隊長表示戰場瞬息萬變常常沒辦法等待支援隨後東尼嗆洛基說就算人類打不贏入侵者也一定會復仇。 

 

這條線在最後收了尾紐約大戰最後東尼獨自抱著核彈不顧能量耗盡獨自殺進宇宙另一邊找外星人算帳這就是“東尼肯犧牲”加上“戰場上不能等支援”以及“人類一定會復仇”這整條線的鋪陳。溫登的劇本儘管有許多漏洞卻能做到“自圓其說”算是合格。

 

另外演技時常傷害電影的“木雞臉”正妹史嘉蕾‧喬涵森這回難得感覺演的不錯其實她還是從頭木雞到底只是她莫名的適合黑寡婦這個角色別忘了即使導演強如諾蘭“頂尖對決”裡的木雞臉都還是一付格格不入的樣子只是因為戲份少才沒造成什麼傷害這實在是溫登威能。

電影心得......20......頂尖對決 劇情沒結局

 

“復仇者聯盟”算是爽片的極致與多角色劇本教科書能在 “一個主線”下成功處理那麼多角色又能面面俱到的劇本相當稀有(“黑色追緝令”和“惡棍特工”那種“多線”電影不能算)然而“復仇者聯盟”在顧及爽度的情況下先天深度畢竟有限別說“蜘蛛人2”和“黑暗騎士”了它也沒有達到一樣是 “多主角搭配虛弱反派”的“X戰警 : 第一戰”那個深度遺憾的說有深度的美漫爽片至今還沒被拍出來另外“復仇者聯盟”的音樂比起所謂的“大片”也明顯差了一截。

電影心得......79......黑色追緝令 感想一

電影心得......217.....X戰警 : 第一戰 感想

 

不過看“復仇者聯盟”......

爽爽爽爽爽爽爽啊啊啊啊啊啊啊!!!!!!!

 

4星評鑑法 “復仇者聯盟”給予2星 75分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即將上映“復仇者聯盟”能保住票房寶座嗎?

電影心得......231.....The Dark Knight Rises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劇情一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上映後記:“復仇者聯盟”成功保住了史上第三的票房

 

Joss Whedon 作品

電影心得......66......衝出寧靜號 劇情

電影心得......67......衝出寧靜號 感想

電影心得......230.....復仇者聯盟 感想

電影心得...259...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超級英雄失敗的退休計劃

 

復仇者聯盟

電影心得......171......鋼鐵人

電影心得......138......無敵浩克

電影心得......230.....復仇者聯盟 感想

電影心得......252......星際異攻隊......宇宙魯蛇出頭天

電影心得...259...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超級英雄失敗的退休計劃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