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何不working stay當市長?

連勝文 working stay   via 這裡

自稱「根本不靠台灣」的連勝文,顯然對台北基層不太熟悉,因此展開一連串一次兩小時的「working stay」來體驗小市民,cosplay一輩子都沒機會經歷的庶民生活。

抹黑易,護連勝文難

 

Working stay的構想據說來自馬英九總統當年的「long stay」,只是把long stay數天的時間縮短成兩小時,成效是否跟著縮水不得而知,不過至今惡評如潮,對手柯文哲批評「市長不是表演每個行業」不意外;連以政績聞名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認為:「應該要stay working」。

 

兩個小時還不滿一堂補習班的時數,當然不可能真的學到什麼。Working stay其實是連勝文一招難得具有創意的選舉戰術,它把傳統拜票被動的掃街握手形式,改成固定在一個地點,配合樁腳宣傳,主動讓大家上門達到造勢效果,也讓媒體比較好做文章,更重要的是,能省去掃街的奔波勞頓之苦,實在不得不稱讚連勝文,是位偷懶的大天才。

 

可惜雖然working stay這套戰術很有創意,目前看來成效並不好,只能怪連勝文的執行能力不行,像是裝模作樣了好一陣,卻讓隨扈拿杯咖啡等在一旁,暴露出公子本色;又例如巢運當天不去參加,反而加入社區巡守隊,「剛好」路過柯文哲家,還批評柯家「一坪150萬」,只會讓人聯想到,連勝文自己不但住在更貴更大的帝寶,甚至能隨時搬去也很豪華的一品大廈,全家更是一大堆土地。

貴氣逼人!連勝文Working Stay有保鑣端咖啡

巡邏路過柯文哲家連勝文:來了才知道他住這

 

連勝文似乎很喜歡出手這種傷敵幾百,自損破千的戰術,像是要柯文哲公佈財產,自己卻死命推拖;或是拼命追打MG什麼的賬戶,了不起幾十萬,可能還不滿柯文哲夫妻一個月的薪水,卻不斷強調自己當初上了八堂課得到的金融專長,結果被揭發沒有任何執照,擔任掮客卻能幾千萬、幾億的出入,而且金衛坑殺投資人的黑幕重重。相比之下,柯文哲不到百萬,連勝文卻是幾億起跳,差了好幾個數量級。

總之我不相信連勝文

 

連勝文必需主打金融專長的主因,在於過往的成就太貧乏,不講這個就沒材料好說嘴,另外能談的就是悠遊卡,即使是一群人的合作結果,也只能美化成董事長一個人的功績。郝龍斌、朱立倫帶著連勝文,不惜違反捷運內不得競選宣傳的規定,也要一起坐捷運造勢,多少是想強調這點。

辣蘋果:別讓捷運染政治(余艾苔)

 

然而在兩位經驗豐富的市長郝龍斌和朱立倫旁邊,連勝文空虛的人生經驗卻益發突兀,這也是他始終無法掌握藍營基本盤的根本原因:大家認為他是個稱職的貴公子, 卻不是夠格的市長。連勝文的working stay之旅,有賣豬肝湯、修機車、洗車、賣飲料、夜間巡守,但擔任市長這些技能都不實用,作市長唯一必備的能力,不過就是能好好當個市長而已。

 

郝龍斌與朱立倫真的要幫連勝文,打破大家對他腦袋空空的成見,不如請連勝文來working stay試試看當市長,讓大家親眼見見他作市長的本領,比起什麼洗車賣笑合照絕對更有說服力數百倍;馬英九總統要是有心助選,也可以安排連勝文working stay總統,反正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連勝文當完台北市長,下一步就是選中華民國總統,先讓連勝文體驗一下並不過分。

 

有個挺連的理論是,連勝文雖然不行,背後團隊卻夠強,所以選連不是在選人,而是選團隊。既然如此,要做戲不妨做全套,讓連勝文提出他的內閣名單,請郝龍斌的市府團隊給大連艦隊working stay,大家自然就能見識到,會把google雲端分享通知信當成駭客入侵的黨二代豪門團隊,有多少斤兩,多有國際觀了。

把google雲端分享通知信當成駭客入侵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