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塵 Star Dust"出版於1998年(我也會看作者還活著的書好嘛!),作者是英國的Neil Gaiman 尼爾・蓋曼。他的作品多半帶有奇幻“色彩”,對他的特色就是“色彩”他往往不寫一個獨立的奇幻世界的故事而是寫就在真實世界旁邊的奇幻故事。換句話說他故事裡的角色,許多平時就住在我們住的一般世界只是碰見什麼神奇的東西而已因此他故事的張力時常來自真實世界與奇幻世界碰觸產生的火花交織而生的絢爛色彩斑斕(“色彩”也暗示了適讀年齡……)。

 

他的故事往往添加一些已有的東西大量的神話、傳說、民間故事、童話、床邊故事像是小說“美國眾神”裡講到一大堆美國老神與新神的大對決這些美國神都是“確有其神”短篇故事合輯“煙與鏡”融合了許多傳說、逸事小說“無有鄉”直接寫的就是一個現實世界的nobody跑到倫敦地下鐵與下水道的地底世界搖身一變成了somebody 的故事。

 

另外他也寫了幾本童書不過要是我們以為蓋曼既然寫的是可愛的奇幻應該老少咸宜就犯下致命的錯誤了他很多地方都是18禁的這點即使是他作品中相對清淡的星塵都看的到顏色的影子。 

 

再來要簡介星塵的劇情不想被雷可以自動略過…… 

 

精靈世界與人類世界並存於世雙方的邊界用一道長長的石牆隔開石牆邊的小鎮就叫作石牆鎮兩邊每9年才能交流一次。

 

精靈世界裡有個地方叫暴風堡(應該算個強國)由勳爵統治他有1個大女兒烏娜下面有7個兒子烏娜很小時就被女巫綁架變成女巫的奴隸當“月亮失去女兒一星期裡有兩個星期一”時魔法才會解除在此之前烏娜只能一直聽女巫擺佈。

 

直到40多年後……

 

9年一度石牆鎮邊上的集會又到了女巫帶著烏娜(平時被變成一隻鳥)來到市集擺攤她賣的是承載魔法的水晶花大概就是凝固的魔法外表像朵花此時人類世界的石牆鎮有個18歲的傢伙叫登斯坦他為了幫喜歡的女生買禮物逛到了這個水晶花攤位那時女巫不在,看店的烏娜看登斯坦很順眼登斯坦也迷上了烏娜烏娜把一朵應該力量非常強大的花送給登斯坦代價是……登斯坦的心。

 

當天晚上精靈和人類一陣翻雲復雨(真不知道烏娜哪裡學來那麼多技巧體位)隔天市集結束登斯坦回去娶了美麗的太太烏娜繼續當女巫的奴隸兩人再也沒見過面幾個月後一個小嬰兒被送到石牆開口他就是星塵的男主角崔斯坦。

 

Star Dust星塵......2......在此能見到事情的經過與若干結局

 

"星塵傳奇"電影

電影心得......52......星塵傳奇 劇情

電影心得......53......星塵傳奇 感想

 

Neil Gaiman系列

轉轉文 che哥講Neil Gaiman尼爾蓋曼

"煙與鏡"短篇小說集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1......兒童不宜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2......不宜兒童

Smoke and Mirrors煙與鏡......3......多重心機

"第十四道門"小說

Coraline第十四道門 劇情......小女孩大戰妖怪 邪不勝正

Coraline第十四道門 感想......心機小女孩大戰倒楣老妖怪

"星塵"小說

Star Dust星塵......1......在此我們得知作者的一些逸事與故事的前因

Star Dust星塵......2......在此能見到事情的經過與若干結局

Star Dust星塵......3......在此能窺見一些些情況

炮泡詩選......John Donne......短歌......Star Dust卷首詩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