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篇  電影心得......126......天外奇蹟 感想一

Up!

 

天外奇蹟”到底要說什麼? 很多人小時候都有夢想 就像艾莉與卡爾一樣  長大後卻因種種現實因素無法實現 就這樣虛度一生(不過幾條領帶的蒙太奇)  然而沒達成小時候的夢想 真的就是虛度一生嗎? 艾莉的“我的冒險”  告訴我們人生並不是這麼簡單 不是沒達到理想就輸了 與相愛走完看似平凡  有悲有喜的一生 乍看之下什麼都沒完成 然而一輩子的點滴  就是這輩子最大的成就 不輸轟轟烈烈的冒險 可是難道要一直守著回憶? 

 

生計困難奪不走 建築公司搶不去 穆茲也毀不掉的氣球屋  就是卡爾與艾莉自始到終的一切 卡爾竟然為了拯救凱文與小羅  把死守一生的家當通通拋棄 最後還讓氣球屋隨風飄走 這是因為卡爾領悟到  探險並不是死守夢想 而是開創新局 開創新的人生 不斷找到新的意義  卡爾不但超脫自己的框架 還圓滿了小羅 凱文與道格的人生 他成功了  “天外奇蹟”英文片名“UP” 除了氣球屋上升UP飛天的意思外  也暗示卡爾心境的超脫UP 好像也能解釋成皮克斯不斷的突破自我UP 

 

天外奇蹟”除了單純又深刻的主線外 精彩的動作場面與笑點也沒少  狗軍團的轉化揚聲器 擺明在惡搞“星際大戰”的黑武士  還有最後飛出來攻擊氣球屋的“灰機領隊” “灰機二號”和“灰機三號”  也是“星際大戰”紅色中隊 金色中隊等的parody(狗是色盲 所以是灰的)  穆茲與卡爾的老人對決盡是創意 網球與(不存在的)松鼠妙用十足  氣球屋殺向飛船那幕讓我想起“星際爭霸戰” 眾人在飛船外的打鬥   則完全超越“不可能的任務”(話說回來 蠟筆小新的戰鬥就超過它了 XD)

 

電影心得......76......星際爭霸戰 感想一

電影心得......85......不可能的任務

 

天外奇蹟”是皮克斯第一部3D電影 預算1.75億 美帝票房已突破3億  明年奧斯卡最佳動畫幾乎已是囊中物 但最佳動畫並不是皮克斯的目標(“怪獸大戰外星人”或“崖上的波妞”顯然通通不是對手)  聲勢強大的“瓦力”失手後 “天外奇蹟”被看好很有希望奪下最佳影片  把一票真人劇情片通通幹掉 我猜沒意外的話 應該會達成吧(李安“胡士托風波”大概不會是對手 比溫馨絕對比不過“天外奇蹟”的)

 

以我個人的觀點 “天外奇蹟”當然很好 但也沒到4星的水準  就是3星的最高級 和“守護者”並駕齊軀 然而“天外奇蹟”畢竟比較老套  “守護者”徹底顛覆了美帝超英雄類型電影 就像1992年的殺無赦”  由於顛覆了美帝西部類型片 而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與導演一樣  “守護者”不但至少該拿回導演或影片任何一個獎  還應該像“殺無赦”演警長的金‧哈克曼拿下最佳男配角一樣  把最佳男配角金盃 交給演笑匠的傑佛瑞‧迪恩‧摩根(類似功能的角色喔)

 

電影心得......188......守護者 感想一

電影心得......133......殺無赦 感想一

 

最理想的狀況是“天外奇蹟”拿下最佳影片和動畫  “守護者”拿下最佳導演(查克‧史奈德) 男配角 剪接與改編劇本  年底詹姆斯‧卡麥隆的“Avator阿凡達”包辦一堆技術獎  男主角 女主角 女配角 原創劇本就留給那些傳統的愛好分豬肉(最好戴立忍“不能沒有你”來個最佳外語片 爽啊啊啊!!!!!!!)

 

電影心得......131......不能沒有你 感想

 

以上大概都是妄想吧 科科~ c'est la vie! 

 

4星評鑑法 天外奇蹟給予3星 88分

 

* 2013年補充:當年奧斯卡獎, 該有的都有, 該沒有的都沒有, c'est la vie! 

 

電影心得......125......天外奇蹟 劇情

電影心得......126......天外奇蹟 感想一

電影心得......127......天外奇蹟 感想二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