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郭泓志 個人紀錄大躍進

udn運動網發表的第28篇 人氣4圍 轉寄1/列印9/回應0/人氣6169

郭泓志8月的帳面成績不如前3個月來得出色:出賽13場(本文皆為台灣時間)投13.1局,12個三振與4次四壞;被打8支安打雖然不多,然而失掉4分責任失分,是本季單月新高;維持一個多月不滿1.00的ERA,一度「暴增」為1.49,所幸8月結束時,靠著連續5場沒有失分,降到1.29;紀錄上得到1敗、5中繼與4救援成功。本季紀錄累計為3勝2敗、19中繼與7救援成功。

郭泓志8月的第1場出賽,投的不太順手,雖然自己在本季第2次打擊機會,選到連續4個壞球保送(第1次是犧牲觸擊),但第8局2出局後,丟出1個觸身球,終結者布拉克斯頓直接接手,沒想到被打出全壘打,郭泓志也失掉本月的第一分。

接下來6場出賽,郭泓志雖然不是最佳狀態,但都能力保不失,這6場的特別之處是,其中有2場「連續出賽」,這2場都只投1人次,也都順利解決打者,這種調度雖然對傷史豐富的郭泓志頗有疑慮,然而13日的第2場連續出賽,血淋淋地告訴我們,為什麼托瑞要冒這種風險:郭泓志解決掉第7局2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危機退場後,接手的貝利薩里歐,與之後的布拉克斯頓瘋狂失分,輸掉了這場比賽,而貝利薩里歐登板時,道奇隊領先幾分呢?答案是:「7分」!本來9比2的局面,被雙B搞成9比10輸球。

這也不是近來布拉克斯頓的第1次爆炸,托瑞於賽後做出決定,把當下牛棚中威力最強,表現最好的郭泓志改調終結者,取代狀況不佳的布拉克斯頓,前文「6月郭泓志 中繼變少、貢獻變大」中提到,郭泓志是道奇隊的「偽終結者」,何時有危機就何時出動解危,不料過了1個多月,郭泓志倒成了「真終結者」,新官上任的第一場也投的有模有樣,飆出極速97 mph,單場均速96.24的慶祝行情,1局2K,收進第4個救援成功。

布拉克斯頓為什麼會連續爆炸呢?托瑞的濫用似乎脫不了關係,這我們很快就見識到了。過了2天,第8局開始,領先2分之下,托瑞派出郭泓志……等等,現在郭泓志是終結者,第8局而已,又領先2分,是終結者該出動的時機嗎?這應該是佈局投手,也就是郭泓志本來那個位置的工作吧!雖然第8局郭泓志只用了7個球就3上3下,但好運沒有維持到第9局,一支所謂的「鳥安」加一支穿越安打,儘管有一個一壘界外飛球暫時止血,隨即一個保送卻讓郭泓志的用球數達到28球,剛剛交易來的多特爾只好上來接手,然後把3位跑者通通送回來,道奇隊慘遭再見,郭泓志吞下敗投以及……安慰獎,中繼成功一個。

不論怎麼看,托瑞這個調度都非常不智,終結者不是不能投2局,但郭泓志並不適合,本季郭泓志有過3次單場2局的紀錄,但那是在當中繼,後面有人接手,出問題可以立刻換人的前提下,在此之前,郭泓志本季平均單局用球數是15.4球,也就是說,投2局平均會用掉約31球,而之前3次投2局,用球數分別為32、20和34球,換句話說,破30球的機率非常高,這不是終結者好的使用方式,假如出差錯,後面沒有更強的投手壓陣,可能會兵敗如山倒,偏偏這就是這場發生的狀況,郭泓志投到28球,才投完1.1局,不得不在滿壘時退場,導致被逆轉的後果。

比較好的調度應該如何?直接投2局負擔太大,但終結者可以解危,假如真的非贏不可,反正有2分領先,第8局先派上一位狀況較好的中繼(例如多特爾就可以8局先上),讓他能投幾個是幾個,等到有人上壘再推出終結者也不遲,郭泓志威力強大,但不可能分身,同時擔任佈局投手又兼任終結者。

下一場郭泓志就擔任終結者的正常角色,第9局平手下,解決掉洛磯隊連續3位左打(洛磯隊太歲爺頭上動土的打線安排),只是道奇隊在延長賽輸球(這回多特爾把敗投留給自己);再下一場郭泓志卻是在第7局,1出局一二壘有人下出動,投到8局結束,難道郭泓志又回去中繼的老本行嗎?答案顯然不是如此,因為之後3場出賽,郭泓志都擔任終結者,而且連續3場奪下救援成功。

這3場救援,郭泓志的狀況都沒有很好,但運氣不錯。25日對上釀酒人隊,對手突襲短打上到一壘,郭泓志連續牽制2次收到效果,讓下一棒打出投滾,轉身眼看就是雙殺結束比賽……結果郭泓志暴傳二壘,不但比賽沒終結,還讓超前分上來打擊,所幸多投了11球後,有個再見三振的收場,而這場也是郭泓志本季第43場出賽,破了2008年的42場,生涯新高。

接下來一場出賽,就是上文提到的調度模式,先讓一位中繼開始投8局,能抓幾個是幾個,有狀況再派郭泓志解危;3分領先,2出局一壘有人局面下,輕鬆三振左打,然後第9局3上3下結束比賽,雖有2個深遠飛球,但都進到外野手手套;另外郭泓志也打了本季第3個打席,雖然完全等球不揮,還是到了2好3壞後才被三振(其實判壞球保送也不算誤判)。

8月最後一場出賽,郭泓志也投1.1局,不過這回是直接接手先發的黑田博樹,因為他直到第8局才被打出本場第一支安打而退場,這場沒有三振,比賽結束在一壘手隆尼帶有幸運成份,把形成安打機率高達7成的平飛球一把抓下後。郭泓志本季第45場出賽,出賽場次持續新高,目前1.29的ERA,只要正常表現,要破2008年的2.14也有不小機會。

郭泓志在8月總共丟了4分,本季丟掉的7分裡,除了一支全壘打失掉的1分之外,另外6分通通是接手的投手失掉的,無疑郭泓志比較適合解危,而不是留下危機給人解決,這樣看來,正是作為終結者的條件,只是使用時機要注意,設定投2局是萬萬不可,另外雖有2場連續出賽沒出狀況,但也應該盡量避免,照著這套「使用說明書」操作,郭泓志大概都能展現出正常的威力,畢竟本季雖然起頭不順,但現在不論中繼或救援成功,以及出場數,都是生涯新高,平平安安結束球季,大概是球迷最後的希望了。

亞運是害人不淺的東西,雖然參加獎是一百萬新台幣,卻也毀了數位潛力新秀的未來,郭泓志腦袋正常的話,繼續在美國領美金就好,不要去管什麼新台幣(雖然道奇隊也不可能放人)。

2010轟奇鍋
運動文 2010轟奇鍋......就一樣嘛 XU 
運動文 SU轟奇鍋 KKK HHH
運動文 型男轟奇鍋 霸凌打者不手軟 
運動文 轟奇鍋 5月無敵狀態
運動文 轟奇鍋終於失分
運動文  轟奇鍋 就是K
運動文 轟奇鍋 6月三十六變
運動文 明星轟奇鍋 
運動文 7月轟奇鍋 明星下凡
運動文 轟奇鍋終於被左打安打
運動文 轟奇鍋只有一隻手
運動文 轟奇鍋照說明書演出
運動文 轟奇鍋終結8月
運動文 轟奇鍋邁向新高
運動文 轟奇鍋破躲人隊史最低ERA 
運動文 轟奇鍋2010青史留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