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郭泓志 表現精彩絕倫

udn運動網發表的第27篇 人氣4圍 轉寄0/列印47/回應8/人氣10119

7月郭泓志的投球表現,讓人連續2場沒見到「三振」就會渾身不對勁,又完全遺忘「失分」這個詞,至於「左打者安打」呢?拜託,不要談論假設性的問題!

以上純屬不嚴謹的開場白,實情是,郭泓志7月的表現完全不輸優異的前2個月,帳面成績是出賽8場,投11局被打6支安打,15次三振與3次四壞,1勝2中繼1救援,累計成績是3勝1敗14中繼3救援,ERA只有0.76。光看數據並不足以想像郭泓志投球的恐怖,講「無敵」狀態甚至不足以形容這種威力,這根本就是「星宿」下凡了。

這個7月對郭泓志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個月。每年6月底7月初,MLB最熱門的話題就是誰能進全明星賽,不過通常不關中繼投手的事,畢竟能投長局數的會去先發,不能投長局數的會去專任終結者,這些角色之外,剩下的才會去中繼,講難聽點,中繼投手就像免洗筷一樣,能用是賺到,不能用就丟掉,沒人會期待中繼投手有什麼驚人的表現,這種狀況下,郭泓志自然沒有入選明星賽。

7月5日是7月的第1場出賽,郭泓志投了2局32球,局數與用球數都是那場為止的本季新高,而郭泓志在這場展現出來的威力,也是本季最恐怖(也許也是生涯最恐怖),7位打者有6位被三振,也就是出局數全部是被三振的意思,對決的過程中,郭泓志4種球路通通出籠:快速球22球,6球揮空;滑球4球,2球揮空;曲球4球,1球揮空;連非常少用的變速球都丟了2球,還有1球揮空!不但4種球路都用上,簡直跟練投沒兩樣,還讓4種球路全部造成揮空,快速球均速94.68 mph,進壘角度千變萬化,怎麼投打者怎麼揮,但就是打不到,那些大聯盟打者對抗郭泓志時,簡直跟我自己上去打,結果不會差多少。

結果才過1天,就傳出郭泓志遞補進入全明星賽的消息,也是台灣第一人,難能可貴,到全明星賽前,郭泓志只再出賽一場,難得沒有三振。全明星賽郭泓志的表現大家都看到了,0.2局,一個四壞外加自己一個大暴傳,失掉1分非責任失分,不過全明星賽畢竟是場秀,場外的事通常比較有趣。

道奇隊今年入選4位明星選手,所以特別安排了一個餘興節目,讓郭泓志在賽前充當記者,訪問另外3位選手,分別是終結者布拉克斯頓、游擊手佛考與外野手伊瑟。郭泓志問布拉克斯頓:「你認識郭泓志嗎?」布拉克斯頓語出驚人:「郭泓志有很猛的變速球。」

這當然是全星星式的惡搞,郭泓志雖然會投變速球,但使用比例還不到3%,可能一個月都不會見到一球,還是最弱的球路。所以當郭泓志繼續訪問佛考時,個性應該夠老實的佛考訝異地說:「你『never』丟變速球啊。」搞不好就是這樣,所以郭泓志明星賽時就對光芒隊的隆戈利雅秀了2顆,還有1顆是好球。這大概是郭泓志的全明星之旅,最有趣的插曲了。

全明星秀場結束,各隊繼續在球場上拼殺。郭泓志18日的出賽,罕見地連續2場沒有三振,還投出2次四壞,狀況不佳,所幸四縫線快速球強大的上竄尾勁還是管用,打者雖然打的到球,沒有揮空被K,仍然打不好,只能擠壓成內野小飛球出局,但這場比賽的焦點都集中在,開季以來郭泓志對左打者,連續32打數沒被安打,破了紀錄,這也是郭泓志幾年下來的第一項紀錄。順帶一提,這場又丟了1顆變速球,是壞球,本月累計,5顆。

然後變速球就消失於郭泓志的配球裡……

郭泓志今年的配球,跟往年不同之處,就是滑球的比例上升,本來大約是快速球80%比滑球20%,4比1的必例,今年變成快速球67%比滑球33%,2比1的比例,然而郭泓志7月接下來5場的配球,又變回之前快滑大約4比1的比例,效果也相當好,這5場共7局裡,只有1次四壞,高達9次三振。值得一提的是,道奇隊缺乏中繼投手的狀況下,郭泓志又投了2場單場2局,用球數分別是20與34球,34球又破了本季新高,這大概也是郭泓志目前的極限。

28日這場2局34球的出賽,是郭泓志另一驚奇手筆,除了把開季對左打連續無安打,推進到36打數之外,展現出的球威也相當驚人:快速球25球,7球揮空;滑球9球,4球揮空,6個出局數裡有5個三振,單場均速94.17 mph。

紀錄總有被打破的一天,30日,教士隊的岡薩雷茲對準第一球奮力一擊,打出本季郭泓志被打的第16支安打,也是左打的第一支,開季連續未被左打安打的紀錄,就此終止於36打數,比原紀錄31又多了5個。除此之外,郭泓志又展現強大的上竄尾勁,打者打的到球,沒有被K,但也只能打出小飛球被接殺。郭泓志繼續讓我們遺忘「失分」2個字,整個7月都沒有失分,連續未失分場數,再度悄悄來到12場。

郭泓志的表現精彩絕倫,然而中繼成功數卻是老牛拖車,整個7月只再新添2個,這是非戰之罪。7月的8場出賽時機裡,領先狀況只有4場,一場是領先7分,註定無關紀錄;一場是領先2分,不過是第9局,投完是得到救援1個;另外2場領先1與2分的機會,郭泓志都沒有放過,賺進2個中繼成功;剩下4場裡,有1場是落後1分,3場是平手(得到1勝)。這些出賽時機,都可以看出托瑞對郭泓志的信任,所幸托瑞還懂得分寸,頂多就是讓郭泓志負擔到2局34球的水準,沒有讓他連續出賽,雖然這對目前戰績落後不少的道奇隊不利,但萬一讓郭泓志不小心又成傷兵,以現在的道奇牛棚戰力,大概可以宣告直接出局了。

郭泓志讓我們見識到,原來過去2年的他還不是最好的,今年應該會是他的生涯年,誰能想到,開季受傷缺陣,投完第一場就掉2分的郭泓志,之後31場,只再失了1分?

2010轟奇鍋
運動文 2010轟奇鍋......就一樣嘛 XU 
運動文 SU轟奇鍋 KKK HHH
運動文 型男轟奇鍋 霸凌打者不手軟 
運動文 轟奇鍋 5月無敵狀態
運動文 轟奇鍋終於失分
運動文  轟奇鍋 就是K
運動文 轟奇鍋 6月三十六變
運動文 明星轟奇鍋 
運動文 7月轟奇鍋 明星下凡
運動文 轟奇鍋終於被左打安打
運動文 轟奇鍋只有一隻手
運動文 轟奇鍋照說明書演出
運動文 轟奇鍋終結8月
運動文 轟奇鍋邁向新高
運動文 轟奇鍋破躲人隊史最低ERA 
運動文 轟奇鍋2010青史留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