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manhattanfromtrailer  

藍鳥大豎, 阿嘶阿嘶

 

王葛格在2場客場之後,今天回到藍鳥隊的主場,面對金鶯隊先發。神奇的是,從王葛格加入藍鳥隊,第一場在風雨飄搖的局勢下先發7.1局,最後球隊贏球之後,藍鳥至今還沒輸過,累計9連勝,而且本來東倒西歪的先發陣線變成賽揚連線,中繼後援各個Rivera上身,整隊從豎仔變大豎,要說“東方神秘力量”嗎?

 

With control but without command

 

第1局王葛格的sinker球速還沒到位,都在90以下,第2局後才步上軌道,而且控球狀況大大不如上一場,雖然我們都知道,葛格的上一場那個鬼神command不太可能場場重現,不過在球速不足下,好歹control要保持住,這點葛格倒是有做到。

 

Wang 1IP  

第一局control不差

 

今天第2局面對的危機可以跟上一場類似的狀況比較。1出局後面對狀況火熱的Davis,連續3個外角sinker陷入12壞,第4球葛格投出本場第一顆splitter,描外角低但沒掉跑到紅中,反而騙到Davis沒出棒形成22壞,第5球葛格再度使用外角splitter,這回精準的打中外角低,然而Davis狀況太好,打了支一個彈跳出牆的double

 

危機考驗控球,上一場的葛格面對危機,他使用精準的command化解,然而這場葛格沒有那麼精準的打角削邊能力,但至少還做到了基本的control,也就是把球塞進好球帶,再靠著stuff……運氣,硬是消滅打者Hardy二滾出局,Ishikawa外角八連發,跟上一場第4局面對Murphy的外角七連發類似,都用外角成功讓左打者打成反方向的左外野飛球出局,而化解失分的危機

 

上一場的鬼神command與外角連發: 運動文 藍鳥王大豎 阿嘶

 

Wang 2IP  

第2局Davis doubleIshikawa外角八連發

 

Power sinker stuff back?

 

第3局在壘上有人之下,連續第3場有平飛球被接殺,只是這回從游擊手與三壘手,換成葛格本人,金鶯隊也連續3局有人上壘卻沒有得分。至此葛格比較像靠運氣過關,而不是靠stuff壓制打者,但第4局就不一樣了,Machado打到偏高失投的sinker形成pop fly,Markakis打了個很葛格風的投滾,最後Jones對一顆中間高度的sinker揮空,成為葛格本場第一K的受害人。這3個投打對決,葛格展現的球威比較像以前那個靠stuff硬吃打者的power pitcher,雖然球速慢了2 mph左右,但能壓制打者的sinker,就是好sinker!

 

Wang 4IP  

第4局,power sinker back?

 

至此葛格已經超過13局沒有失分,這是10天前誰都想不到的。第5局面對金鶯最危險的打者Davis,1好3壞下,外角低球讓Davis打出二滾,這球證明了葛格sinker的stuff似乎有所提升,雖然讓二壘手失誤(本來記安打,賽後改判為失誤,這球算安打的話,Bonifacio是被當成林宗男嗎?),加上1出局下,外角四連發後被Ishikawa這回打出投手方向平飛安打(平飛球變安打才正常),而掉了1分,不過這是非責失分,也讓葛格沒有責失分的局數,可以繼續持續

 

Wang 5_2IP  

第5局,Ishikawa終於把外角sinker打成安打(右邊是第6局的第一位打者McLouth)

 

我真的覺得葛格sinker的球威有提升,滾飛比是一個指標,但滾地球有分強勁滾地和軟弱滾地,而飛球也有被咬中後飛很遠的高飛,和被擠壓後的軟弱飛球之別。第5局Davis打sinker的二滾雖不弱,但考量他現階段展現的炮瓦,與前一打席他剛把同一個位置的splitter幹那麼遠,這顆sinker球速雖然只有90,卻一點也不好打;消滅Hardy和Teagarden兩位右打的sinker都很葛格風,都打到中間分別形成游滾和投滾,對左打Flaherty(雖然他狀況很差)則是2好1壞下,連試2顆splitter,第一顆外角壞球,第二顆就掉進去讓打者揮空,抓下今天第2K。

 

Wang 5IP  

第5局,你說這sinker沒有power嗎?

 

Power + command = ?

  

第6局起接下來4位打者,葛格都在3球內解決他們,一共8顆sinker,7顆是好球,而且command有上一場的水準,幾乎都在很靠杯的角度進壘,一滾一滾游滾三滾,4個葛格風滾地出局(有一次比較強勁差點變安打,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此時的葛格除了sinker的球威外,還多了command,只看這4次對決,彷彿那個連2年19勝的王葛格又回來了。

 

Wang 6 7 IP  

第6第7局,power plus command

 

藍鳥教練Gibbons在第7局1出局後,2比1領先下主動換下葛格,換上loggy面對Davis。這場葛格只用83球,就吃了6.1局,三場分別丟7.1、7和6.1局,失5、0和0分責失分,以一個撿來救火的五號先發來講,實在好的不可思議。最後雖然藍鳥中繼被幹本追平,使葛格痛失勝投,不過包大人隨即幹本回應,使藍鳥隊收下10連勝,10連勝!?

 

帳面上的好成績之外,葛格的投球內容並不差(當然失分這麼少絕對是運氣,不過今天沒有被連續安打,也要記上一功)。上一場能7局0失分靠的是command爆氣,這場能6.1局無責失分,前3局靠的是control和強運,但第4局起靠的比較像是sinker自身的威力(也就是stuff),與第6局後突然冒出來的鬼神command。這場的splitter和curve都普普通通,而且不論對右打或左打,都是外角連發,偶爾才來顆內角,但竟然仍然能有這等成績,實在出乎意料。

 

王葛格面對左打內角的問題仍沒解決,但目前看來對上左打,外角交錯連發sinker與splitter這套,至少對上狀況不好的左打者還算有效,在sinker球威提升後,這部份造成的傷害可望減少;另外,該還的債遲早要還,這3場明顯運氣太好,2.18的ERA不可能長久保持,只希望運氣這部份,不要一次還完。

 

王大豎或豎仔王?今天是大豎

 

藍鳥大豎,阿嘶!

 

運動文 王葛格2013藍鳥初亮相

運動文 藍鳥王大豎 阿嘶

運動文 Dose that power sinker back?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