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  

我們人多,他們人少,堅守陣地,待敵自亂   via 這裡

台灣學生為了抗議強行通過服貿的蠻橫,已經多天占領立法院,至今馬英九總統仍不回應,不溝通,不見面,以冷處理應對。街頭上很多抗議的同學,漸漸失去耐心,開始質疑:「再來要怎麼辦?」

 

我想對各位同學說:「不要擔心我們該怎麼辦,他們才要擔心下一步怎麼做!」服貿本來就要通過,我們也死定了,我們現在努力擋著,要是失敗,和本來一樣是死,我們能有什麼好損失的,我們為什麼要擔心失敗?

 

可是「他們」不一樣,他們搖尾乞憐,出賣尊嚴,要的就是通過服貿,背後的龐大利益回報,只有通過,他們才有得拿,服貿不過,該擔心的是他們,而不是我們,我們有什麼好擔心?我們已經死了,現在只是在拚一個重生的機會,就這一次機會,就只有這一個機會!

 

我們以自由人的身份,主動走上街頭,我們彼此都是朋友,互相幫助,為未來奮力一搏,我們也許意見不太一致,而且什麼都沒有,但我們有共同的信念;他們不一樣,他們沒有朋友,他們只有利益,他們好像能動用龐大的警察與公務員,但那些人大部份都是職責所在,而不是真心支持,上面幾年後換人了,警察還是警察,公務員還是公務員,他們是國家的運作機器,不是少數人專斷獨權的工具。

 

更何況,那些人永遠不會有錯,責任永遠是余文之流的小卒在扛,這種 老闆,誰敢盡心替他們辦事(聽說又一個被判有罪了)?實際上,我們人多,他們人少,表面上他們以冷處理應對,希望能以拖待變,我們慌了,自問該怎麼辦;其 實他們更慌,就算我們失敗,我們也沒什麼好損失的,但他們一旦失敗,榮華富貴,歷史定位都將一去不回,該擔心的是人少又孤立無援的他們,不是人多而難以抵擋的我們。

 

他們處理危機的應對能力,大家都心裡有數,現在大家不該灰心喪志,應該堅守前線,以撐待變,等到他們自亂陣腳,露出破綻,那時就是勝利的良機,這個機會還沒出現,也可能不會出現,然而只要我們先退縮了,這個機會,就這一次機會,以後將永遠不再降臨。

 

最後送上電影「變形金剛3」的台詞:「以後他們會這樣問我們:地球被占領時,你們在哪裡?」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