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213.....殺客同萌 劇情 

 

殺客同萌的開場,帶有相當多守護者的味道不用對話只用畫面快速轉場藉此帶出故事背景正是“守護者”電影中查克‧史奈德最佳的創意好幾個視覺設計也都有“守護者”的影子濃濃的GC味更是一看就知道這就是史奈德電影。

電影心得......188......守護者 感想一

 

邏輯在幻想世界不需要存在在洋娃娃進到舞廳世界一開始邏輯從“殺客同萌”正式退場就像駭客任務有子彈時間全面啟動人可以扭曲世界在非現實的幻想世界裡規則是主觀認定事情則是現實的投射與象徵所以為什麼廚師的刀明明就掛在腰邊還要特別跳舞才能偷到?實際上地圖、火、刀、鑰匙這些東西應該都是現實世界的象徵劇情只要能自圓其說的合理即可。

電影心得......183......全面啟動 感想一

電影心得......51......駭客任務 感想

 

所以幾場幻想世界的戰鬥觀眾只要盡情欣賞就好巨型日本武士令人想起偉大的科幻電影“巴西”(“駭客任務立體動畫特輯”也有),只是武士是拿刀戰鬥要是武士是拿機槍掃射那就是純粹的惡搞了這就是“殺客同萌”歡樂惡搞的風格幻想沒有極限。

電影心得......192......駭客任務立體動畫特輯 上

電影心得......193......駭客任務立體動畫特輯 下

 

殺客同萌”的視覺設計偷地圖的一戰戰場達到極致5位女生對抗靠機械與蒸氣活動的德國死亡士兵是另一支科幻“蒸氣龐克”的風格(像是爛片“突變末日 Mutant Chronicles”……咦)這場戰鬥完全釋放了查克‧史奈德的想像力與視覺設計創意之後的屠龍魔獸戰場與金甲機器人雖說也是不差相較之下就遜色許多甚至可以說是每況愈下。

 

然而如此華麗的畫面背後查克‧史奈德要說的是什麼?不像“300壯士”與“守護者”是改編作品殺客同萌”是他原創的故事史奈德自然想講點東西可是他到底想講什麼?“殺客同萌”有內容但比起華麗的視覺特效相當的虛無飄渺關鍵應該還是在片頭片尾那些長到不行的獨白這是一個少女成長的故事在陌生不友善的環境下與時間賽跑結交朋友一起對抗惡勢力逃回現實世界尋找“自由”的故事。聽來好像“神隱少女” XD

300 ......阿八和李娜 此篇內容為保護級

 

雖然史奈德拍的亞倫.摩爾作品是"守護者"但“殺客同萌”的主旨卻讓人想到亞倫.摩爾的另一部作品“V怪客”:自由要靠自己奮鬥,奮鬥過程中可能會失去什麼但不奮鬥就一無所有最後洋娃娃的犧牲讓“殺客同萌”多了許多深度。

 

殺客同萌”裡到底誰是瘋子?其實電影的表現手法讓人很難分辨誰瘋誰正常(一堆瘋子 XD)至少小甜豆和洋娃娃是正常的但既然洋娃娃是被陷害的就不得不令人懷疑這間疑點重重的精神病院。不過有句話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所以本討論到此為止。

 

殺客同萌”風格如此浮誇演員的演技並不是很重要但也不能太誇張。演洋娃娃的愛蜜麗.布朗寧以及演火箭女的吉娜.馬龍算是稱職的撐住電影演布魯的奧斯卡.艾塞克就稍微誇張過頭但相比之下演布朗蒂的Vanessa Hudgens 凡妮莎.哈金斯和演琥珀的Jamie Chung 潔米.鍾這2位的演技只能說爛的要命也難怪“歌舞青春”和“七龍珠”嘖嘖

 

守護者”證明了查克‧史奈德只要有好劇本就能拍出好電影。比起沒什麼改動的"300壯士"劇本平直又爛史奈德自編的“殺客同萌直接講“爛”怪怪的應該說非常“亂”史奈德還沒有能力像詹姆斯‧卡麥隆那樣讓劇情能與動作結合所以那4段戰鬥獨立出來擺到別部電影也不會有什麼違和感。史奈德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能讓人這樣比較本身也已經是不錯的成就在劇本深度上史奈德有不差的創意但離通順還有一段距離更別提完美了。

 

很多人說“殺客同萌”是部無腦亂打片只是證明了他們的無腦只想賣弄存心擺爛的無腦和技巧不足表達不了想法不一樣的。

 

4星評鑑法 “殺客同萌”給予2星 60分

 

Zack Snyder系列

電影心得......241.....超人:鋼鐵英雄......感想一

電影心得......242.....超人:鋼鐵英雄......感想二

電影心得......213.....殺客同萌 劇情

電影心得......214.....殺客同萌 感想

電影心得......187......守護者 劇情

電影心得......188......守護者 感想一

電影心得......189......守護者 感想二

電影心得......190......守護者 感想三

電影心得......191......守護者 感想四

300 ......阿八和李娜 此篇內容為保護級

300 ......300壯士和600乳暈 此篇內容為輔導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網路艦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